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愛德華大夫》觀后感

《愛德華大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愛德華大夫》觀后感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春晚觀后感

  《愛德華大夫》觀后感

  片子講述了一個有關心理分析的驚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約翰·貝蘭特因為小時候不小心從屋頂上滑落導致了弟弟死亡,以至於有了心理疾病,再加上他目睹了愛德華大夫滑雪出事死亡的場景,和他弟弟從屋頂上滑出去意外死亡的場景重合,使得他的心理疾病加重了,他忘了以前的事,他以為自己就是愛德華大夫,去了一家精神病院當院長,而這家精神病院的原院長恰好就是殺害愛德華大夫的真兇!隨着故事的發展,約翰·貝蘭特的記憶漸漸恢復,但是他卻以為是自己殺的愛德華大夫,片中的女主角彼特森一直堅信約翰·貝蘭特是清白的,所以她運用心理分析的方法,逐步引導約翰·貝蘭特回想起案發的情景,為了讓約翰徹底擺脫噩夢,彼特森和他來到滑雪場,約翰在兩人危急關頭,終於回憶起小時候的情形,擺脫了犯罪情結,也記起了愛德華出事的情形。警察按約翰提供的線索果然找到了愛德華大夫的屍體,但卻從屍體中找到了子彈,約翰仍然無法擺脫謀殺的指控。彼特森為約翰多方奔走沒有結果,只能回到醫院。莫奇森大夫一句失言,令彼特森如夢方醒,聯繫約翰的夢境,整個故事終於有了結果。最終莫奇森的陰謀敗露,開槍自盡。

  片中的約翰·貝蘭特最初是因為童年的陰影才開始有了精神上的問題,人類小時候的記憶是最深刻的,即使你以為你已經不記得你小時候發生的事了,但是在你的潛意識裡還是存在的,有外在事物的刺激,如遇到了什麼相似的情景的話,就會刺激到你存在腦中的那段記憶,你就會想起那些你以為已經遺忘了的事。就像約翰·貝蘭特本已不記得弟弟死亡的場景,但是當受到愛德華大夫的死亡場景的刺激,使得他又想起了這段埋藏在記憶深處的記憶。再比如當約翰·貝蘭特看到白色和條紋時,他會潛意識的緊張起來,並帶有昏倒或犯罪的傾向,這也和他童年時因為無意識的導致了弟弟的死亡有關,在心裡他認為自己一定是個兇手,譴責自己。當愛德華大夫死後,在精神防禦機制的作用下,他本能的把自己幻象成愛德華大夫,而來掩飾自己錯認自己是兇手的想法,這些都源於他童年是對弟弟死亡事件的一種情結。這裡,平行線條象徵著門前的左右兩個滑台,因為這滑台與摔死人有關,所以見到條紋就會焦慮不安。還有,在約翰·貝蘭特的夢裡出現了21俱樂部,出現達利的大眼睛裝飾,出現了帶面具的俱樂部主人,包括樓頂和車輪,這些都暗示了犯罪現場和犯罪者的身份。使得彼得森最終從這個夢裡找到了兇手,幫助約翰·貝蘭特恢復了清白。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我想夢境其實就是真實反映人們內心深處想法的一個途徑吧。

您正在瀏覽: 《愛德華大夫》觀后感
網友評論
《愛德華大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