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觀后感(一)

  安全教育片《傷逝》精選了車禍、礦難、爆炸、坍塌等典型事故,可能這些事故我們都曾見過新聞報紙,些許還有所印象,但《傷逝》紀錄片藉助新聞播報、後續追蹤及情景再現等形式,直面逝者親人的視角,無言之中便能擊穿人們的內心,引起對公共安全的共鳴,深刻揭示了一起起事故所造成的身體之痛、家庭之悲和生活之苦。《傷逝》分為上下兩部,第一部名為《餘生之痛》,着重描述事故倖存者遭受的肉體與心靈的雙重創傷。第二部《離別之哀》則着重追蹤事故死難者家屬的凄涼狀況。

  通過分析視頻中的事故案例不難看出,大部分事故在發生前,已經向人們發出了警示,令人扼腕的是,人們往往對事故前的預兆熟視無睹、置若罔聞,直到發生了事故,造成了巨大損失,人們才流下悔恨交加的淚水,才意識到漠視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意識薄弱帶來的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成千上萬的事故,從表面上看是由多個小的疏忽疊加累積造成的,不過經過深入剖析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這些形形色色的事故都有一個共性,那就是罪魁禍首都是安全意識薄弱。

  開展各項工作應當將安全放在首位。保證安全是開展各種工作的前提,只有保證安全,才能有效的完成任務。通過觀看警示片,我們可以清楚的了解,任何一個事故都將造成生命和財產的損失,但財產失去了,可以通過努力再去獲得,而生命失去了,是無法挽回的。隨着生命的流逝,一個一個家庭也將徹底破碎。產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工作中沒用牢固樹立安全意識,不懂得安全操作常識,一味蠻幹所造成的。確保安全不是一句空話,這要求我們在工作中努力學習安全知識,掌握安全技能,將安全擺在開展各種工作的首要位置安全無小事,一絲一毫的疏忽都有可能釀成災難。我們應當時刻警醒,始終在頭腦中存有安全意識。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只有確保安全,才能保證各項工作順利有效地開展,職工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

  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觀后感(二)

  安全生產是一項長期、複雜而細緻的工作,安全生產關係到員工的家庭、企業的生存、發展,以及社會的進步。在物資公司的統一安排下,為進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增強安全防控能力,6月15日,貴陽分公司經理、副經理及全體職工,超群人力資源派遣工等一同觀看了一部安全警示教育片,在看到近幾年來發生的一場場血腥的事故,現場發出一陣"唏噓"聲,讓人觸目驚心。

  從片中我看到幾個典型的案例,特別是當我看到被攪拌機攪拌得血肉模糊的那個人,支離破碎,就連一個和他無關緊要的人看了都忍不住落淚了,不知道他的親人看了會是怎樣的悲痛。根據片中事故案例我們可以知道,發生事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還是有3個方面的原因:

  1、安全意識,思想認識不夠;

  2、各項施工操作安全監護不到位;

  3、習慣性違章嚴重,存在懶惰心理,自我保護能力不強。

  通過這次觀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又一次敲響了安全警鐘,心靈又一次的被震撼,這些都是本不應該發生的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是多麼發人深省的沉痛教訓。由於違章操作,一時疏忽和麻痹大意、個人自主保護意識淡薄,給單位、個人及家庭造成巨大的損失。在場觀看的人員既痛恨又同情;痛恨的是違章操作和疏忽麻痹大意的行為,同情的是個人的遭遇、親人的悲痛。這血的教訓再次告誡我們,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的疏忽麻痹大意,不能存在僥倖心理,要牢固樹立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安全思想意識,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必須做到警鐘長鳴,工作中一定要按章操作,做好安全確認,永遠牢記安全是第一位的,只有人人關心安全,事事注意安全,才能對他人負責,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對單位負責,責任——才能讓美麗的生命健康永恆!

  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觀后感(三)

  激情六月,陽光燦爛,生命就如同這飛火流螢一樣光彩絢麗,我們的企業,也如同這火熱的季節一樣,蒸蒸日上,興旺發達!

  本月,廠里要求廣大員工及時收看《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片中鮮活的事例、悲慘場面,為我們上了一堂真實生動的安全警示教育課。

  觀看專題片后,我感觸頗多。安全對於企業來說是最大的效益,對於個人來說,安全就如同健康平安一樣,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其實,人對於自然界來說是非常渺小的,人的生命也很脆弱,就像小品《不差錢》里說的一樣:"人這一輩子,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確實,人的一生非常短暫,生命也非常脆弱,所以,珍愛生命、關注安全是我們時時刻刻要銘記於心的一項重要事情。工作中,我們要按章操作,多想幾個"萬一",並養成嚴謹認真、一絲不苟的工作習慣。平日里、工作中,也要時時警示自己規避不安全的隱患,上下班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做到"寧等三分,不搶一秒,"出門上班人走要關閉電源,燃氣具開關等,並教育家人注意安全。也許我們的一個提醒,就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一輩子的幸福。

  曾經的一場鐵嶺子鋼水泄漏事故,波浪般的鋼水吞噬的是幾十條人命,牽扯的卻是成百上千人的幸福,多少骨肉因這場事故而離散,又有多少恩愛夫妻因此而陰陽兩隔。新建的大橋在拆卸拱架時墜落,沉入江中。相關人員忽視安全催工期的舉動,使得多少人從此不能看見白雲藍天,欣賞不了草綠花鮮。還曾記得,2009年黑龍江龍煤集團鶴崗分公司新興煤礦的一聲巨響,瓦斯爆炸讓多少人背井離鄉、流離失所?令多少黑髮人送白髮人,幾多哀傷,又使得多少娃娃失去爹娘?這活生生的現實和歷史的慘痛告訴我們:安全重於泰山!

  曾經的悲劇,已經留下了太多鮮血,死去的人們將在天堂永生,而活着的人們將受什麼樣的煎熬?我們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個個故事,然而,它確實發生了。就讓我們記住這些故事,吸取教訓,重視安全,將重視安全落到實處,看得重,抓得牢。牢記"安全系著你我他,靠你靠我靠大家".

  抓好安全生產的成敗,歸根結底還是來自人的力量,只有安全的發展才是健康的發展,和諧的發展。安全生產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個人的能力所能解決的,它受到多種因素的制約,只有各方面因素達到平衡,我們才能真正講安全。只要我們做到一切從日常安全工作抓起,以正常的心理、平和的心態、專註的態度、敬業的精神對待安全生產的每個環節,就一定能夠實現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