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

  篇一:《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根據我系黨建辦的要求,我最近認真觀看了《人民的好兒女》電視系列片,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共產黨的偉大、共產黨的力量、共產黨的風采。從他們的事迹中,讓我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無私情懷、堅韌不拔、淡泊名利、敢為孺子牛的情操。通過觀看學習,我對“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了新的理解。我清醒的認識到,共產黨員的稱號之所以光榮,是因為黨員是以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去投身群眾的。宋德金同志能夠近十年如一日的在講台上為他人送去安全,這一感人事迹讓我感受頗深。

  宋德金同志1971年到煤礦工作以來,無論是在挖掘工崗位,還是在管理崗位,他都兢兢業業,刻苦鑽研,甘於奉獻。2002年,當危機情況出現的時候,身為通風區區長的宋德金同志本來只要在地面進行指揮就可以了,可是因為共產黨員的責任感,他深入到了地下進行現場操作。但是,爆炸還是發生了。雖然他死裡逃生,卻失去了眼前的一片光明。傷情穩定后,他現身說法,對礦工進行安全教育培訓。他結合所學知識和30多年的工作經驗,教育引導員工嚴格按規作業、注重安全生產。每天早晨5點鐘不到,他就在妻子的攙扶下,深入到礦山培訓基地、各井區和段隊,講授安全生產知識課程。9年來,共計培訓瓦檢員161期1150多人次,上課372次5650多課時。為了學習更多的安全知識,沒有學過盲文的他通過妻子一字一句的口讀,吸收書裡面的新知識,並重新組合化成教案,告訴礦工們更多的知識。他常說:“我就是你們的活標本,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下井時,我們大家頭上都有盞礦燈,可是不在安全的路上走,即使戴着礦燈也照樣是個瞎子”.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所在的煤礦公司不斷規範生產,嚴抓安全,近年來沒有發生過任何重大安全事故。正式因為他高尚的黨員情操,礦工們都親切的稱呼他“送安全”,而且更是因為堅持不懈的精神,被譽為“礦上保爾”.

  宋德金同志的偉大事迹讓我感受到了一位黨員在困難面前永不屈服,勇敢面對現實,積極投身生活的積極心態。他曾說:“我的一生就像一根蠟,但我從失明之後就像剩半根似的,但這半根蠟也得叫它繼續着着,也不能叫它沒了。”從中我們不僅看出了以為黨員身上所散發出來的“為人民服務”精神動力。更體現出了優秀黨員的頑強革命精神。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觀看完宋德金同志的偉大事迹之後,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要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黨員,還需要更多的努力。我必須重視對自己世界觀、人生觀的學習和改造,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的在生活上、學習上、以及今後工作上的行動指南、貫穿我的一生。我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

  首先,我將會加強理論學習,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馬克思主義理論特別是馬克思主義的黨建理論,科學地闡述了共產主義事業和無產階級政黨的科學內容。只有認真學習這些理論,才能對這些問題有更加明確和深刻的認識。其次,要通過學習優秀黨員的模範事迹,來增強自己對黨的感情,激勵自己不斷進步。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實際行動,來貫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同群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繫。最後,要謹記在組織上入黨是一生一次的,思想上入黨是一生一世的。毛澤東同志說過:“有許多黨員沒有完全入黨,思想上沒有入黨的人,頭腦里還裝着許多剝削階級的髒東西,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無產階級西廂,什麼是共產主義,什麼是黨。”我應該引以為戒,不論在組織上是否入黨,都應該做到在思想上入黨,要注意長期進行自我檢查。並在最終為共產主義事業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運系第一學生黨支部 劉璇璇

  篇二:《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人民的好兒女》展現了一些具有顯著代表性的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感人肺腑,震撼人心。2012年1月16日,我收看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電視系列片《人民的好兒女》,學習片中優秀黨員幹部的先進事迹。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共產黨的偉大,共產黨的力量,共產黨的風采。從他們的事迹中,讓我們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無私情懷,堅忍不拔,淡泊名義,甘為孺子牛的情操。該片通過真實的故事,感人的情節,樸實的語言,刻畫了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可敬、可親、可信、可學的形象,集中反映了他們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鬥、開拓創新的高尚品質和精神風貌。

  我思潮起伏:他們能夠立足本職,從小事做起,從最平凡的事做起。在前進的道路上,人生征途中,即使遇到艱難險阻、刀山火海,也在所不辭,勇往直前,不達目的暫不罷休。黨員何鋒提到: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特戰尖兵——劉。劉是特種兵連的連長,在一次跳傘訓練中,劉與第一次跳傘的戰士陳波的降落傘纏繞在一起,如果沒有處置得當,兩人都將有生命危險,劉可以舍掉主降落傘,打開備份傘,這樣就能自己化解危機,但陳波就有可能被主傘困住,在這危急關頭,陳毫不猶豫割斷纏繞的傘繩,將危險留給自己,最終安全脫險“我們是兄弟,我願意為你們擋子彈。”但這在生命危機時期鎮定自若,為自己兄弟着想,不顧自己的生命的高尚品質,是一名共產黨員對戰友熱愛,對人民熱愛的堅定信念。劉有句名言,只有在關鍵時刻超越自我,才能在特戰事業上有所作為。他在國外特種受訓學校受訓的過程中,成績優異受到嘉獎,他說,在這裡我們代表中國軍人,中國軍人就是要為中國爭榮譽的。共產黨員這般的榮譽感和對祖國的熱愛又一次深深打動了我,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我們都不能為我們的祖國,為自己丟臉。部分黨員看完這部紀錄片,表示心中洶湧澎湃,他們是共產黨員的優秀傑出代表。任何時候都把國家、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自己的崗位上做着每件細小的貢獻。《人民的好兒女》這是人民對優秀共產黨員最好的評價。我深深受到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的感召,決心立足自身的崗位,以最有效、最真實的實際行動,展現共產黨員的風範,在生活中體現作為一名黨員的先進性。

  趙世術,1977年師範畢業,到偏僻鄉村小學任教。為了減少家長對孩子上放學需過河的擔心,主動承擔每天接送學生過河上學、回家的任務。五年時間,每天三個小時,雷打不動,直到修上弔橋為止。不到三十歲,就患上風濕性關節炎。從最初的拄着拐杖到校上課到後來的妻子背着到校上課。到了手指不聽使喚時,只好用繩子將手指與粉筆捆住板書。他用自己畢生的心血鑄成了“大山的火把”,照亮了一雙雙希望的眼睛;溫暖了一代代渴求的心房。

  王萬青,上海第一醫學院畢業的他,風華正茂年齡,就奔赴阿萬昌草原。為了牧民的健康,為了民族的團結,將青春熱血灑在了茫茫草原。為多少人治好了病,他無法陳述。如今六十七歲的他還忙碌在草原巡醫。當榮譽掛肩時,只有一句純樸的話語,那就是“今生無悔”.正因為有王萬青一樣優秀共產黨員的無私奉獻,才譜寫出了多民族和睦共處、親如一家的壯麗樂章。

  宋德金,被譽為“礦山的保爾”,黑龍江龍煤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雞西分公司東海煤礦安全培訓教師。時任通風區區長的他,不顧個人安危,在處理一次瓦斯事故時,將災難留給自己,雙眼失明。身殘志不殘。針對90%的礦難都是礦工不懂安全知識所致的現實,為了礦工“高高興興上班,安安全全回家”,主動承擔安全知識教育。九年時間,舉辦安全培訓班161期。無論颳風下雨、炎炎烈日,都在愛妻的攙扶下準時到達。礦工們尊稱他為“送安全”.功夫不負有心人。近幾年來,該礦均未發生礦難,為礦山安全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看完影片,我們叩問自己,也展開了激烈的討論,是什麼樣的情懷使他們造就了如此浩瀚宏闊的精神世界?是什麼樣的機緣使他們令九州動容?最後,我們得出結論:是感動。真正的感動,的確傷感,可是它補心,並且化作繼續前行的信心與勇氣。有的時候,感動讓人脆弱,因為它總是觸碰你內心裡最軟弱的地方,但更多的時候,感動讓人堅強,因為當你看到身邊還有那麼多人,有尊嚴,善良,堅強的活着的時候,你也就多了更多向前走的勇氣。其實,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動着別人,也感動着中國。中華民族之所以逐漸富強起來,也是因為這些有太多的有道德,有品質的中國人。也許作為一個平凡的人,無力去做一些感天動地的事情,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別人做些什麼,為集體做些什麼,為家庭做些什麼,那我們會成為一個感動中國的人。而我們的家庭、集體、祖國也就越來越好了。相信每個看了人民兒女的人都會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時走路的腳也更結實一分,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電,一個缺點的電池再度內心充實,於是又可以支撐自己,也希望可以幫助別人。這正是感動的一種力量。

  我們都下決心在以後的生活中,從身邊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關心別人,幫助別人,把這次的感動轉化為實際行動。

您正在瀏覽: 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