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人國》觀后感

《小人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人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人國

  《小人國》觀后感

  《小人國》是一部關於兒童的生活戲劇——發生在真實兒童里的真實故事,它為我們呈現了一個陌生又真實的兒童世界,其中的許多鏡頭都讓我感覺似曾相識。通過此次學習令我受益匪淺,下面就談談我自己的一點不夠成熟的體會。

  一.教師扮演的角色

  現在存在的一個普遍現象仍然是教師們把自己置於絕對權威的地位,是教育活動的領導者、表演者;而幼兒則處於絕對服從的地位,在教育活動中只能當聽眾、觀眾,一切都要耳提面命。當然我也一樣,總是希望孩子能完全的聽從我的安排,按照我說的做,一旦發現孩子沒有聽我的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阻止了再說。雖說了解我們應該以孩子為中心,教師應處於引導的地位,但是做起來的時候這一切就會拋到腦後了。但是,在巴學園裡我看到了孩子和老師之間的親密關係,他們超出了老師和學生的關係,讓我看到了好朋友之間的心與心的交流。調皮、霸道的孩子對於我自己來說是最頭疼的,對於這類型的孩子我還真沒那麼多的耐性去對待,但是看到李老師對池亦洋不厭其煩的進行教導,不斷的讓他明白自己的行為已經造成的後果,而不是籠統的對他的行為進行指責。

  我們只是他們生活的一個參與者,對於他們的活動我們要充當的是合作者,不是干預者。他們犯錯了,我們應該是讓他們自己了解自己行為對錯與否的引導者。教師與幼兒之間的情感聯繫會影響到教師對幼兒的態度和行為方式。因此,我們應該確立好自己的角色,把握好自己與幼兒的關係,把自己看作幼兒良好的合作者與協作者,用愛去感染幼兒,讓幼兒感到教師是他們中的成員而不是約束限制他們的成人。我們應該時刻調整自己的情緒,始終用和藹可親的態度去對待幼兒,為他們創設自主的活動環境。細心觀察幼兒的行為表現,盡量照顧到每一個幼兒,要多與幼兒交談,一起玩,鼓勵幼兒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建立寬鬆平等的師幼關係。

  二.孩子是腳,教育是鞋

  在巴學園的校車上有這麼一句標語“孩子是腳,教育是鞋”。這句話其實在我理解就是:不管你用多麼美好的教育觀念,如果孩子們不適應你所使用的教育方法,那就是一句空話,甚至是阻礙他們發展的廢話,對於孩子的教育要因材施教,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當問題孩子將問題拋給我們,作為老師的我們要將這樣的一個球再次傳到他們那去,就要考慮“力度的大小”不能傷着他們,這就要求我們有靈活的教育智慧和一顆充滿愛的心。

  通過觀看此部影片,我學到了很多,電影中的許多片段,零零碎碎卻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腦子裡。我知道,以我現在的教育經歷可能並不能遊刃有餘的表達我想要表達的感想,相信經過日積月累的教學經驗,下一次再看這部片子的時候我又會有不同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小人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人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