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經典誦讀觀后感600字

經典誦讀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經典誦讀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經典誦讀觀后感600字(一)

  星期五晚,我和媽媽一起看了經典誦讀。

  觀看了這個節目真是讓我受益匪淺,人的一生猶如一條長路,有許多的岔道,我們有時會走錯路,但有人會來提醒你,它就是國學就是經典詩文,因為它聚集了所有成功人的經驗,是民族智慧的結晶,其價值歷久彌新,我們沒有理由不繼承和發揚這一民族的瑰寶。而且對於我們少年兒童來說讀誦經典,自幼就開始接受五千年文化的熏陶,就定能奠定一生優雅的人格。讀誦經典的同時也可以提高我們的古文和白話文水平,有助於我們對其它知識領域的領悟和旁通,更能促進各科學業的進步。

  假如說我們的心田是一塊最普通的土地需要陽光、雨露、肥料和辛勤的耕耘,那經典詩文就是那陽光、惠風和細雨。只要你願意時時刻刻去吮吸去領悟去誦詠,那我們的理想之花一定會開得更艷持得更久。

  那我們就繼續誦讀吧!好好地擁有它,記住它。讓它來凈化我們的心靈,讓它來耕耘我們心中的土地,提升我們的品位,弘揚中華民族之精髓,更讓它引領我們克服重重困難,向成功邁進吧!

  經典誦讀觀后感600字(二)

  星期五晚上我和媽媽觀看了少兒節目的《經典誦讀》,那些小哥哥小姐姐們可厲害啦!

  看了這個節目我學會了很多帶“風、雨、江”的詩句,最後由二號選手孫榮憶奪得了勝利,可見她對古詩詞非常了解,當評委問她方法時,他卻不緊不慢地說:“洶湧澎湃”一類,柔和的”一類。

  一開始是任家豪的用“更衣”一詞代替“去衛生間”,讓大家覺得很搞笑,但他在餐桌上隨意接電話,卻讓他分下降了。緊接着盤裡有五個大蝦,但是有六個人,這個電視節目一定是考懂得謙讓。但是這個電視節目沒有難倒他們,他們個個都表現得非常優秀,非常值得我去學習。

  通過這個節目,我還懂得了一些吃飯時的禮貌:1.要給父母夾菜。2.要細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3.嘴裡有東西最好不要說話。4.筷子勺子什麼的不能發出聲音。5.要閉着嘴吃飯。6.和客人吃飯即使吃完了也不要先離席。7.夾菜的時候要注意袖子8.不能豎著插勺子9.不允許吸煙。10.開始用餐,要講究文明禮貌,要注意自己的“吃相”。

  觀看了這個節目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在今後的日子裡,我要好好學習,不惹媽媽生氣。從中也發現別人的優點,找出自己的缺點。

  經典誦讀觀后感600字(三)

  小的時候,媽媽就告訴我,中國是詩的國度,是詩的故鄉。唐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藝術瑰寶;唐詩,是我們民族的傳家寶!在我還沒上學時,媽媽就教我讀唐詩。

  在唐詩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知道了不少歷史,也找到了許多無窮的樂趣,認識了許多揚名中外的詩人。

  詩仙李白、詩聖杜甫的詩膾炙人口,百讀不厭,可能更迷戀宋代詩人陸遊。

  陸遊,字務觀,號放翁。他十二歲能詩賦文,生前有“小李白”之稱,是南守一代詩壇領袖,在中國文學史上有崇高的地位,他的詩今尚存九千三百餘首,只因為他的詩雄奇奔放,沉鬱悲壯,洋溢着他愛國的激情,因此,在眾多詩人中,我由為敬佩他!他不畏強權,主張整頓朝綱的精神,我自愧不如。一首充滿悲憤的《關山月》,深切地體現了陸遊的憂國憂民,那博大的胸襟讓我不禁涕然淚下。“和戎詔下十五年,將軍不戰空臨邊,朱門沉沉暗歌舞,廄馬肥死弓斷弦。戌樓刀斗催落月,三十從軍今白髮。笛里誰知壯士心,沙頭空照徵人骨。中原干戈古亦聞,豈有逆胡傳子孫?遺民忍死望恢復,幾年今宵垂淚痕!”金人入侵,強佔國土,可這些富家子弟卻緊閉大門,在家裡享福享樂,棄黎民百姓於不顧,讓他們背井離鄉!那些打仗的弓也都生鏽的斷了弦,這怎叫人不氣憤,怎能叫人不心酸?我讀着讀着,兩行熱淚不禁從眼眶裡滾了下來。我為這些膽小鬼、賣國賊感到氣憤,為老百姓感到不平,為自己感到後悔,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卻不像陸遊那樣恢國憂民,關心國家大事……

  從今天開始,我要做到“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古詩,我們的傳家寶,你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寶庫啊!

您正在瀏覽: 經典誦讀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經典誦讀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