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雷鋒之歌觀后感

雷鋒之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雷鋒之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雷鋒之歌觀后感

  3月14日晚上,學校組織我們觀看電影《雷鋒之歌》。《雷鋒之歌》是一部老電影,也許很多人都沒看過這部電影,但他的名字至今仍銘記在每個人心中。他是我們十三億中國人民的榜樣。

  隨着“我叫雷鋒:打雷的雷,衝鋒的鋒。”故事開始了。電影主要講述了雷鋒一生的光輝事迹。雷鋒生活在舊時的封建社會的貧困家庭里。小時候,爸爸就被日本鬼子打死了,哥哥當童工夾斷了手,媽媽也隨之上弔死去。是黨!是共產黨把他養大的。剛開始雷鋒思想上想着為冤死的親人報仇,但後來他參加了部隊,申請了入黨,也慢慢地了解了黨,一心為人民,一心向著黨。

  我看了這部電影后,我非常敬佩雷鋒。雷鋒一生省吃儉用,樂於幫助別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雷鋒曾在電影中說:“我的心裡要裝着共產黨,裝着人民群眾。”是啊!一個黨員要是心裡沒有裝着共產黨,沒有裝着人民群眾,那麼這個人一定不是什麼好黨員!

  而且,我突然想起雷鋒同志說的一句話:“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雷鋒的釘子精神更是讓我敬佩。雷鋒以身作則,很多人都欣賞他。在現代社會中,人們普遍提倡學習雷鋒精神,到處可以看到雷鋒事迹,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雷鋒精神。

  《雷鋒之歌》這部電影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將來也像學雷鋒叔叔那樣做一個對社會十分有用的人,為我們的祖國做出偉大的貢獻。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就是活雷鋒。雷鋒,你真是我們的好榜樣啊!

  篇二:雷鋒之歌觀后感

  電影講述了雷鋒從失去父母到為祖國而犧牲的整個過程。從一名普通戰士到一位為人民做好事不計其數的班長,雷鋒用自己的行動履行着自己的諾言。他做過的事都是為人民而做,他的思想里永遠裝着別人,在他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對待同志要向春天般溫暖。

  看完這個影片,我就想起了班上的一位同學。她每次都會在別人有困難或是別人又忙不完的時候幫助別人。雖然她相貌一般,學習也不出眾,但我們都很喜歡她,就是因為她有一副好心腸。

  那次,我因為沒有完成老師布置下的任務便不能參加課外活動,一個人在教室寫作業很寂寞也很吃力,她突然跳出來,告訴我:“我和老師請假了,在教室看書,監督你寫作業,這樣我就可以來陪你了!”她說完,我撲哧一聲就笑了。整個下午,有了她的陪伴,我很快的寫完了自己的作業。有不會的題,也在她的幫助下順利完成了。當我不好意思的對她說:“讓你犧牲了活動時間,真不好意思”。她大大咧咧的一笑:“沒什麼”!

  她,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愛幫助別人的女孩。和雷鋒叔叔相比,她或許還差很多,但她是班級里的“活雷鋒”

  我向雷鋒叔叔致敬,向她學習。

  篇三:雷鋒之歌觀后感

  今天看了雷鋒之歌這部電影,它生動地講訴了雷鋒所做幾件典型好事。從鋼鐵廠去參加入伍體檢,半路上遇到張大娘和她患病的孫女小英子。雷鋒熱情地送她們來到醫院,他還幫助醫院的人掃地、照顧大家,使參加體檢的人和接兵的指導員,都把他當成醫院的服務員。雷鋒參軍后,當上了汽車兵。他刻苦鑽研駕駛技術,成了一名出色的汽車兵。當蔣介石妄圖竄犯大陸時,他要求上前線殺敵報仇,經過指導員的教育,他認識到後方工作同樣重要,便和後方的同志們一起投入了支援公社修建水庫的工作。戰士李厚亮愛打個人小算盤,靳大力花錢大手大腳,雷鋒耐心地幫助他們,使全班同志一道前進。嚴冬,雷鋒冒着沒膝的積雪,前往離駐地很遠的紅石鎮購買毛選四卷。回營地時又幫助別人修好陷在冰河裡的卡車,使車上的病人及時被送往醫院。李厚亮的家鄉遭水災,雷鋒冒着滂沱大雨跋涉一百多里去看望李的父母,並將自己積存的二百元錢全部寄給公社支援災區人民。雷鋒同志不幸因公犧牲,他的戰友和鄉親們無限悲痛。大家呼喚着他的名字,追憶着他的往事,並學習他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和助人為樂、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

  看過電影后,我早早已經熱淚盈眶,雷鋒的精神深深的打動着我,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您正在瀏覽: 雷鋒之歌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雷鋒之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