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alma恐怖玩具屋觀后感

alma恐怖玩具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alma恐怖玩具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Alma恐怖玩具屋觀后感

  Alma(恐怖玩具屋),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某一天,一個小女孩走在一條小巷子中玩耍,在一面牆上,她寫下了自己的名字Alma。在她轉過頭的時候,她看見了對面玩具屋的玻璃窗前,擺置着一個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搪瓷娃娃。她跑了過去,在打量着自己和那個搪瓷娃娃的時候,她轉回頭一看,娃娃不見了。她摸索着去打開那扇玩具屋的門,試了幾下打不開,最後一氣之下就掄起有一個小球扔向它。當她準備離開的時候,門開了,她高興地跑了進去。在她眼前,她被滿屋子的洋娃娃所驚訝,但還是忘不了她是來找那個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洋娃娃。那個洋娃娃就在正中間的桌子上,她跑了過去,卻被一個騎着自行車的小男孩的玩具所絆到,她撿起它放好在地上,自行車男孩一直不停地跑,卻被關上的門阻擋了退路。等到小女孩想再找她的搪瓷娃娃的時候,那個娃娃又不見了。原來,娃娃在一個高高的柜子上面。她踩着沙發想要爬上去拿,旁邊其他的搪瓷娃娃的眼睛也不停地滾動着,似乎富有生命一樣。小女孩忽略了這一切,她的眼裡只有頭上的那個洋娃娃。終於,她拿到了它,但突然——出現在她眼前的就是玻璃眼球外的玩具屋。她的靈魂已經困在了那具娃娃裡面,永遠都出不來了。而在玩具屋的玻璃窗前,緩緩地升起了另一具小女孩的搪瓷娃娃。

  也許每個看過這個小動畫的人們心裡所得到的啟示都不一樣,但我是這樣想的。在生活中,充滿了許許多多的誘惑。一些人們抵擋不住那些誘惑,紛紛開始了對那些東西的追求,並且越是得不到的越是勾起了他們的好奇心與佔有慾。他們都生活在了自己世界里,忽視了身邊所有其他美好的東西,甚至是其他人對他們的告誡。他們的只會不斷地追求着他們想要的,不願去顧及那麼多。最終,當他們陷入了這些誘惑之後就無法自拔了。

  小女孩的搪瓷娃娃就像是我們生活中的種種的誘惑,金錢、美女、權力等等。動畫中的Alma其實可以看出其實是一個很自戀的小女孩,從她會在一面牆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就可以知道。所以,一個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洋娃娃就是可以誘惑她的誘點。在這個社會裡,要抓住人性的弱點,要誘惑一個人何嘗不是那麼容易。誘惑有一個致命的特點,就是誘惑通常都是要讓你不是那麼容易得到來達到欲擒故縱的效果。當小女孩想多看它一眼的時候,它就不見了,當小女孩想開門的時候,門卻打不開了。而這時,門自己打開了更加刺激了小女孩的好奇心與佔有慾,並且伴隨着一種驚喜的狀態。但這還沒有結束,她並沒有進來之後就得到它,她是最後自己爬到沙發上伸手去拿才得到的。而當我們在追求這些金錢、美女、名利……的時候,又何嘗不是這樣,當中充滿着驚喜與渴望。

  但結局是悲傷了,她的靈魂已經陷進了娃娃中,無法自拔,在她眼裡的只能看見玩具屋裡的一切,外面的世界已經不再是她的了。誘惑的盡頭也是如此,當你得到你所要的這些東西之後,你會發現,最終和自己在一起的,其實都是和自己一樣受不了誘惑而陷進來的這些人。你們都已經無法自拔,只能永遠在這個污穢的小圈子裡面生活着。

  其實當小女孩進來的時候,身邊的發生的一切都是在對她的告誡。騎自行車的小男孩他是最有希望走出這個泥潭的,但是當他想出去的時候,門卻關上了。這也說明了在一些人陷入的這個世界裡面,很多事都是身不由己,就算自己心裡已經醒悟,但是有些事由不得人。其他一些洋娃娃們滾動的眼睛也是在警告着這個小女孩,希望她可以自己走出這個房間。但是小女孩的心都被那個洋娃娃佔據,身邊的一切都無法阻擋她想要得到洋娃娃的心。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抗拒得了誘惑,不然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人出現了犯罪,背叛,偷情……的事情發生。很多時候毀掉的都是他們的一生。

  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具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洋娃娃,但是,不要被自己的好奇心還有佔有慾害死。做人應該是一種知足常樂的心態,如果小女孩當時可以想着洋娃娃不見了就不見了,而且也不可以隨便進去別人家的房子里;或者進去之後可以覺察到身邊的一切都很奇怪,還是早點離開這間屋子,那麼將會是完全不一樣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alma恐怖玩具屋觀后感
網友評論
alma恐怖玩具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