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蘭亭觀后感450字

蘭亭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蘭亭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蘭亭

  篇一:蘭亭觀后感450字

  -----杜禕青

  蘭亭是一個舉世聞名的地方,他因有王羲之所寫的蘭亭序而聞名。近幾年來蘭亭里假期間就是滿滿的人群。我也去觀賞過蘭亭那裡可真是一個風景美麗,環境優美的地方。

  前幾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蘭亭》,這是一部用紹興方言來拍攝的。裡面講述的是一個關於抗日戰爭時期那些小農民老百姓的生活故事。

  裡面的主人公林耕是一個善良樸實的老百姓,在無意間娶了日本人秀代為妻。雖然她是日本人但是他沒有仇恨。在某一天林耕的弟弟林田回到了蝴蝶灣他看到了秀黛十分不高興,因為他是日本人。最終他弟弟選擇了離開。之後因日本鬼子侵略了中國方大哥和他的妻子被掛在了街頭,方大哥被挖了雙眼身上都是血,他的妻子被砍了四肢,簡直讓人不忍直視,小日本還讓我們中國人舉着日本的旗。真是可惡

  在街頭林庚目睹了這一幕,讓他的心上有了一條深深的傷痕。

  最終小日本衝進了蝴蝶灣,抓走了秀代,用槍打死了林根。最終將他們兩的頭顱掛在了城牆上。一位好心的老太太用自己的傘為他們遮風擋雨。

  如果沒有戰爭,沒有仇恨,林根和妻子就能好好的生活了。

  這部電影激發起了中國人心中的仇恨,日本人你們居然會六親不人,你們實在是太壞了。

  篇二:蘭亭觀后感

  薛辛夷

  星期四下午,學校讓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蘭亭》。

  我們懷着激動和興奮,因為我們很久沒有看到過電影了,我們也並不知道這裡面究竟講了什麼,當開始看得時候,吵鬧的聲音立刻安靜了下來。

  這個故事講得是:當時的中國十分的軟弱,被日本人給控制了,林耕和林田是兄弟,他們遇到了方大哥,方大哥帶着他們兄弟倆去妻子那裡,漸漸地方大哥的妻子阿姿有了孩子,要走了,家裡只剩下林耕和林田,林田去外面求學,家裡只剩下林耕。林耕開張了名叫“蝴蝶灣”的飯店,並認識了一個日本人,這個日本人有女兒名叫秀代,日本人看林耕挺老實的,就想吧自己的女兒許配給他,林耕看見秀代就十分喜歡她便答應了,林耕知道秀代在一家餛飩店,自己吃了一碗又想吃一碗,旁邊的朋友知道了他看上了秀代,和他一起去了餛飩店,和秀代訂了一碗餛飩,林耕把帳給付了,秀代知道他喜歡自己,便生氣的走了。日本人把林耕請到他家,讓秀代嫁給他,秀代不願意嫁,林耕只好走了,百姓十分討厭日本人,手拿鋼叉和木棍要殺了他們,日本人為了讓自己的女兒活命,就把她送下了樓,並讓她逃,秀代有點殘疾,一腳一腳地逃走了,敵機來了,一個一個地炸彈打了下來,秀代趕緊趴到草叢裡,正好一個一個的炸彈在她旁邊,她被炸得七八亂,於是來找林耕,林耕在外頭建了一個小茅屋,與秀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秀代有了孩子,但是生不出來,最終孩子死了。日本人又來了,把方大哥和阿姿吊在了城門口,林耕收養了他們的小孩,名叫蘭兒,秀代的父親來了,為了使別人不受到傷害,林耕通風報信,被秀代的父親用槍打死了,之後秀代也死了,他們的頭被掛在了城門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時時刻刻記住報仇,不要當日本人的走狗,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蘭亭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蘭亭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