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防溺水觀后感400字

防溺水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防溺水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防溺水觀后感400字(一)

  水是我們的關於生命之源,能在水中暢遊無阻、自由自在是每個人都喜歡的事情,可你知道嗎?在水中溺水是非常危險的,不會游泳的人很難自救,所以,在水中運動一定要小心溺水。

  在很多情況下,人們都會遇到水的危險,會游泳,就有活的希望。不會游泳,關於生命作文就會有危險。在民間,會游泳的人就等於擁有兩條命,正因如此,我們都要學會游泳。在我們國家,溺水死亡與車禍死亡的人數最多,所以,溺水已成為兒童意外死亡的主要殺手之一,在水庫底下遊玩非常危險,就算沒有水的河床也千萬不能久留。不能在船上打鬧,更不能在船頭的護攔上坐、站或把手伸向外面。即使會游泳也不能去河水喘急的河裡,儘管水流不急,也要大人看護,並準備好救生衣、圈。發現落水者時,先研究方法,即使我們會游泳也不能盲目救人,最好叫大人去搶救。在水溝、下水道旁邊也要小心,因為那裡面有着惡臭,時間一長,就很有可能會被臭昏,然後溺水身亡。如果在早澤旁,一定要迅速離開,因為掉入早則是絕對沒有生還的機會。

  生命只有一次,請大家珍惜這寶貴的生命。

  防溺水觀后感400字(二)

  河像一條玉帶從我們村莊繞過,河岸上堤腳邊有幾棵碩大的樟樹。每逢夏季,人們便在這裡洗澡、乘涼。村裡的孩子們更是把這裡當成他們嬉戲遊玩的樂園。 但……白塔河演繹着生活的歡樂,但也見證了生命的消失。

  那是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們小區的幾個老人玩着麻將。我正坐在一旁仰望着天空。幾個小孩慌慌張張地跑來,“不好了,雨熙跌進水裡了。”當大人們拿着網、扛着竹排把兩個小孩撈上來的時候,聰聰和剛剛已經奄奄一息,無論怎樣做人工呼吸,還是撲放在牛背上,都無濟於事。懊惱聲、嘆息聲、哭聲響成一片。雨熙是個好學生,是她爸爸媽媽的驕傲,可她才9歲,連世俗都還未看破的一個小女孩,那條河無情地結束了她的生命。人們只能從兩人慌張的姿態,想象水中掙扎的情景。

  假如,做爺爺的不帶孩子到河裡游泳,也許孩子就不會因好奇而下水;假如河裡沒有挖機,也許河水就不至於很深;假如把孩子看緊一點,也許孩子就沒有機會外出……唉!生命又哪裡有假如。河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她有時是溫柔平靜的,有時又是剛烈澎湃的;有時是清澈見底的,有時又是深不可測的。為了不再使我們美麗的江河蒙受不白之冤,請我們珍愛生命,謹防溺水吧!

  防溺水觀后感400字(三)

  20**年6月12日下午4點,瑞安市東邊的一個小山區的一座學校四年級學生張某和幾個同學一起去池塘邊玩,張某提議去河裡游泳。另外幾個人不怎麼會游泳,不敢不去,找借口說這裡很深,張某卻要游給他們看,但下水不到一分鐘,張某就大叫救命!旁邊一個有點會游泳的去救,可因為池塘下面有淤泥,剛下去正好踩在淤泥上,慌了。就叫岸上的拿棍子把他挑上來,所以張某就被淹死了。張某的死給家人帶來了巨大的打擊。大家都說“孩子和家長都要做好防溺水工作,不要讓悲劇出現在自己的身上。”民警叔叔也說:“家長要好好的監督看護,別讓悲劇再次發生。我覺得民警叔叔他們說得很對,如果不做好防溺水工作,可能下一個發生悲劇的就是你!

  這不是危言聳聽。據教育部統計,每年5月到9月份是小學生溺水事故的高發時期,非正常死亡的學生佔比例百分之50多,而大多出現在郊外。看了這份報告,我十分慶幸,我是一個”電腦小宅男“,不喜歡體育運動,也不喜歡游泳,所以溺水可能性很小哦。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一下游泳安全常識:1、不能私自下水;2、不能去不知水情、偏僻的地方游泳;3、游泳時不要玩鬧、逞強好勝。

  我從內心發出呼籲:同學們,你們是家中的一員,班級中的一員,社會中的一員。請你們保證自己的安全!

您正在瀏覽: 防溺水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防溺水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