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愛的婦產科》觀后感

《愛的婦產科》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愛的婦產科》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愛的婦產科》觀后感

  在《愛的婦產科》中,何晟銘真實地演繹了一個優秀的婦產科醫生,一個戰鬥集體的領軍人物,一個為愛執着的好男人。這個角色演繹的成功,在於演員有一顆本真的心,又是性情中人,賦予了角色真性情。

  伴着交響樂做手術,乍聽起來似乎有點另類,看了幾次波波做手術,心中豁然開朗。為什麼選擇德沃夏克 “自新大陸”?因為這首樂曲表現了印第安人開拓美洲大陸的進取精神,那鏗鏘有力的節奏,奮勇前進的旋律,表示波波把每次手術當做一場保衛生命的戰鬥、抱着必勝之心去迎接每一個新的挑戰。

  給患有高度妊高症又是早產的孕婦朱小蘭做剖腹產手術,有很大的風險。在病人已經因妊娠高血壓暈倒的情況下,波波當機立斷,決定自己主刀上陣。在催人奮進的樂曲聲中沉着冷靜地順利完成手術,也幫助患者實現了用弟弟臍帶血救助哥哥一命的願望。

  演繹這段交響樂中的手術,晟銘表現了:術前的深思熟慮 眼神冷靜沉穩;無影燈下,片刻的高舉雙手,閉目凝神,引發與樂曲的共鳴;手術進行時,技巧嫻熟,指揮若定,穩穩地拿下了一場手術遭遇戰 ;術后,和葉紫共同望着已經將臍帶血輸給了哥哥、安詳熟睡的嬰兒,晟銘臉上露出真誠、滿意的微笑。

  波波的名言:“我們醫生,應該對生命負責”。面對挽救生命這一崇高使命,不放棄哪怕有一線希望的手術,波波敢於承擔責任,從不考慮個人得失榮辱。

  一個因車禍產後大出血不止的患者,波波堅持做第二、第三次重新開腹手術,冒着極大風險,終於找到了出血點,使患者轉危為安,得以看到自己新生的寶寶。

  孟潔曾勸阻波波:二次打開找不到出血點,病人死在手術台上,他們會讓你負全部責任。波波回答:怕擔責任,那病人怎麼辦? 此時的波波,眼神熱切、堅定、不容懷疑,使在場的人從心底引起共鳴,消除了疑慮。

  接着, 波波立即組織手術團隊,親自操刀,臨場決斷,攻下了難關。晟銘在手術中神情專註,給助手髮指令準確有力,演繹了一個醫療團隊中既穩重又瀟洒的領軍人物。

  面對醫患糾紛,波波堅持做醫生的底線----患者的生命第一位。有理有據地回應了對方,展現了仁心與智慧。例如波波反問趙麗穎婆婆請來的律師,是性命重要還是制度重要?接着擺事實,講道理,問律師該怎麼樣打這場官司?律師聽了不肯再替趙麗穎婆婆打官司了。

  晟銘演繹面對律師的戲份,主要表現為態度真誠,有擔當,有底氣,顯得遊刃有餘,有風度。

  其他像波波通過視頻連線指揮葉紫人工糾正嬰兒胎位成功,幫助孕婦艱難地產出了嬰兒,同時耐心解釋盡量不剖腹產,用內倒轉術,有利以後母子健康的道理等等,都說明波波經常用高超的醫術運用到各種複雜的病例中,又熱心地傳授給同事,真心誠意地要使自己的團隊成為女性和她們腹中嬰兒的福地。

  波波的眼神,傳遞愛心、撫慰,又加上醫生的堅定沉穩,值得信賴,這樣的氣場感染着他的患者,他的同事,產生了微妙的心理能量。隔着熒屏,同樣感染着觀眾……

您正在瀏覽: 《愛的婦產科》觀后感
網友評論
《愛的婦產科》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