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交通事故視頻觀后感

交通事故視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交通事故視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視頻簡歷

  篇一:交通事故視頻觀后感

  世界上什麼東西最珍貴?毫無疑問,是人的生命!世界上失去什麼最令人痛心?勿容置疑,是親人的生命!

  如今我國經濟發展蒸蒸日上,但同時導致了城市車輛增多,交通事故也同樣愈演愈烈。據統計,從2001年以來,連續三年交通事故中的死亡人數超過10萬人,平均每天死亡300人,每五分鐘就會死一人。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數字啊。

  造成事故的發生是多方面的。駕駛人的違章作業常常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如在不應該或不允許超車的地方強行超車,或超車不提前鳴笛,前車尚未示意讓路就超車。駕駛人該讓的車不讓,甚至故意不讓超車。在交叉路口支線車不讓幹線車先行,轉變車不讓直行車先行等很容易造成事故。在夜間會車不關閉大燈等。車輛的自身的車況不好,比如經常出現故障的關鍵部位和系統主要有制動系統的轉向系統。這些關鍵部位都是會常常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還有酒後駕車。由於酒精的醫學專用作用,人的手,腳的觸覺較平時降低,往往無法正常的控制油門,啥車及方向盤,從而發生事故。

  有多少個家庭是去了親人;有多少快樂變成了悲劇;有多少幸福化為烏有!在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後,是一個個家庭失去了"頂樑柱",是一個個白髮人送走了黑髮人,是一個個孩子與父母陰陽相隔。這是多麼讓人感到心痛!面對一幅幅血淋淋的畫面,警示着我們珍愛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世上沒有比生命更珍貴的東西。雖然每起交通悲劇都各不相同,但原因卻都是因為五十交通法規,忽視交通安全所造成的。因此有多少冤死而去的人成為了千古恨。

  我們在幼兒時,就學會了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兒歌:綠燈行,紅燈停,遇上黃燈等一等;過街口,走斑馬線;左右觀望,保平安。在那些年代,從小培養的良好安全意識,確實給人們帶來了出行的安全和平安。可是時代在變化,經濟在發展,道路建設速度總是滿足不了車輛的增加。這就給我們在參與交通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全文明出行才是讓我們享受到汽車便捷的同時,減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幸福生活,我要高聲呼籲廣大的交通參與者,關愛生命,遵守法規,安全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涉及千家萬戶,事關每一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啊!各級政府部門高度重視道路交通安全,做出了一系列的重大決策,不斷加大預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力度,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共同營造一個安全、和諧、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托起幸福美好的今天和未來吧!

  篇二:交通事故視頻觀后感

  我們生活的社會上有多少人死於車禍?這是一個沒有盡頭的答案,因為隨時可以在這個數字後面添上零,悲傷之零。

  古代因為有權有勢,在路上騎馬四處亂撞,也因此撞死了不少人。哪曉得在我們這個文明社會這樣橫行霸道的事更多。官二代、富二代肇事後再殺人然後繼續逃逸,甚至放出"我的爸爸是李剛"的狂妄之言,令人髮指!司機魏法照醉酒駕駛撞倒兩人後瘋狂逃逸,有接着撞倒9人,造成8死3傷。我們不禁懷疑此人的人性是否泯滅?人的生命如此寶貴,豈容他人踐踏!醉酒駕駛是不被允許的,難道因為自己的那點兒可憐僥倖的心理,就無視法律法規和他人的生命了嗎?撞倒2人後不停下來將傷者送到醫院治療反而逃逸,這像話嗎?出於人道,出於責任,你不該停下來嗎?一步錯,步步錯,最終釀成大禍。

  每件事都有正反兩面,車禍的釀成也不僅僅是司機的問題,被撞的人難道一點錯都沒有?闖紅燈,這是我們司空見慣的事兒。中國人是個急性子的群體,有時迫不及待的穿過馬路,以為別人不會撞我們。可是司機也會着急,全民着急,亂七八糟的車禍便接踵而至。電動車的出現似乎加劇了這種可怕的局面,這種快捷的交通方式讓人們擁有行人的心理,司機的速度。這樣的混合體讓人毛骨悚然。

  每一個車禍背後都有其令人悲傷的故事,親人的哭泣,朋友的惋惜,充斥着北烏雲籠罩的家庭。人不是獨立體,一個人的傷亡會牽動多少人的心。多少人因此而痛不欲生!

  如何避免車禍,如何讓更多的人幸福快樂的活着?

  司機們要對自己、對乘客、對行人負責,倘若沒有高度的責任感,沒有足夠的精力,沒有過硬的駕駛技術,就不要開車。開車上路,就要遵守交通規則,絕對不違章駕駛。行人或騎電動車的人,你們需要倍加小心,你們也要遵守交通規則。災難無法避免,我們能做的只是減少災難的發生。寧停三分,不搶一秒。"十次車禍九次快,還有一次不例外",多精闢!儘可能慢一點,平安就會伴隨着我們。

  願逝者一路走好,保佑活着的人幸福快樂!願全社會的人珍愛生命。

  篇三:交通事故視頻觀后感

  曾幾何時,我們從防護欄上跨過,穿過馬路與紅燈一笑而過,這些只是一個個小小的動作,又有多少司機為此緊張過?當你慶幸這次又少用了多少時間,少走了多少路時,可知道死神此時已離你不遠。

  大家用驚奇和恐懼的眼神看着銀幕,一幕幕悲劇在我們眼前上演,一串串血色的數字闖入我們的眼帘:20XX年交通事故總數7361起,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120XX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31億人民幣;20XX年交通事故總數16000起,死亡人數320XX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3.3億人民幣……

  看着這些年年倍增的事故總數,多少人為此觸動,為此震驚。

  "面目全非,腦漿四溢……"這樣的詞語在我的耳邊閃過。人們的哭喊聲使不少人流淚,背景音效讓所有人緊張,直至一些美麗的詞句從一個7歲的小女孩嘴裡飄出,大家才從恐懼中醒來。

  這是一個7歲女孩的自述:"我7歲了,在我4歲的時候,被一輛貨車撞了。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失去了雙腿,現在只能靠籃球走路,我多麼希望人們能送我一個籃球啊!"一個小女孩發自內心的呼籲感動了許多人,女孩的心聲得到了大家的共鳴,20XX年的交通事故總數有所減少。可我還時不時看到不少人橫穿馬路,闖紅燈。

  請大家拿出行動,使事故數減少,讓因車禍失去親人的人得到安慰,讓女孩長大后不需要像我們一樣看這樣殘酷的報道。

  據統計,每六分鐘就有一個人死於車禍,願此時間能延長一些,10分鐘,一小時,一天,一個月……

  篇四:4.18重大責任事故視頻觀后感

  4月24日,公交公司組織本車隊司乘人員觀看了4.18重大責任事故視頻,通過觀看此事故視頻,我感觸頗深。

  我作為一名公交司機,已經在公交線路上服務了2年時間,深刻的感受到安全行車的重要性。安全意識不只是掛在嘴邊說說而已,作為一名公交司機, 真正把握的不是方向盤,而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交通意識的淡薄,和對交通法的漠視是最大的殺手。珍惜別人的生命就是自己活着的最大意義。看了此次事故視頻,深刻體會到生命如此渺小和脆弱,而一次安全事故卻是由那麼一點點小事引起的,也許一次小小的疏忽,就能引起巨大的傷害和損失。為了防止悲劇發生,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我決心做好以下幾點:

  1、熟悉並且了解公司安全行駛的規章制度,按照規章制度指導日常工作,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並且嚴格執行,定時的自查。

  2、積极參加公司組織的各項安全行駛講座,宣傳,培訓,時刻保持安全行駛意識,積極配合領導和同事的工作,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識,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

  3、在日常工作中,關注每一個細節,排除每一個細節的安全隱患,及時做好溝通交流,並且做好每一個記錄,對於重點事件,要形成及時反饋,及時解決,不推諉,不拖延。

  4、工作中要保持心情愉快,不帶着情緒工作,把一切不利於工作,不利於安全的情緒都排除在外。

  通過這個視頻,使我反思自己的安全行駛問題,重新認識生命的脆弱與渺小,重新認識安全行駛。安全是生命的唯一保證,只有安全,才能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生活,好好的享受生活。關愛生命,責不我待。關愛生命,責無旁貸。

您正在瀏覽: 交通事故視頻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交通事故視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