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復興之路觀后感2篇

復興之路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復興之路觀后感2篇 標籤:復興之路 春晚觀后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復興之路觀后感(一)

  今天,我飽含激動和心酸看完了《復興之路》這部大型音樂舞蹈史詩。

  也許大家聽說過,甚至看過《復興之路》這部書籍或歌舞劇。下面就由我來為大家講述一下它的內容。

  《復興之路》是一部大型音樂歌舞史詩,它向我們展示了、見證了我們中華兒女這五千年的歷史進程6復興之路》主要從清朝圓明園毀滅開始,當國人還兀自沉浸在四大發明中;當國人還以為中華地大物博無人超越時;當國人還堅信"天圓地方"時;西方各個國家已然壯大,漸漸超越我國。1860年英法聯軍終於發動進攻,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和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3天3夜,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畫成了一片灰燼!接着,《復興之路》又講述了,1900年,甲午戰爭失敗5年後,列強再次侵入北京,這一次是8個國家的鐵蹄,整個中國彷彿都被撕裂了。終於,國共兩黨決定聯合驅除日寇,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將日寇驅除!從此,新中國誕生了!中華兒女譜寫下這光輝的篇章。中國人民過上了好日子。可是不久,汶川大地震毀了四川同胞的家園!但我們齊心協力度過了難關,那"多難興邦"的四個大字,激勵着多少中華兒女推動中華民族的再次騰飛。

  晨曦中,當國旗迎着太陽冉冉升起的一刻;陽光中,當我們伴着歡樂在教室安心上課時;黃昏中,當斜陽伴着我們回家同家人吃飯時……你,是否想過,這一切有多麼來之不易嗎?那都是多少革命先烈用血換來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來緬懷他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艱難的求索道路上,先驅們遇到了許多阻力,但他們一直堅持到底,直至革命勝利。民族的振興需要人們都團結起來,共同努力。經歷了一段艱難而屈辱的歷史,每一個中國人在心底深藏着一句話: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要制定一份學習計劃,時時刻刻不能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革命先驅用鮮血換來的。經歷了歲月的磨礪和洗滌,中國共產黨領導着廣大人民群眾,為實現共產主義這個最終目標而不斷探索着、奮鬥着、發展着、前進着……在這個歷程中,我們一齊哀悼,一齊歡呼,一齊奮鬥,一齊感動……不論遇到什麼,歷史事實都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將會不斷發展、進步!受人欺凌的那段歷史一去不復返了,但我們仍要努力進取,在復興之路上譜寫下輝煌的篇章!

  復興之路觀后感(二)

  在這個學期的形勢教育課上我欣賞了《復興之路》,它帶給了我強烈的震撼。短短六集,卻道盡中國復興的曲折和輝煌,意味深長,引人深思。自鴉片戰爭開始,中國進入近現代史,開創了中國的現代化進程。一部中國近代史是舊中國屢受列強欺壓的屈辱史和一批又一批的仁人志士為救中國而奔走呼籲的奮鬥史;一部中國現代史,是建國后建設新中國的曲折史和中國共產黨歷盡艱辛地探討發展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發展史。

  一百六十餘年的中國近現代史,讓人見證了中國由貧窮落後的舊中國發展成為工業現代化的新中國,復興的艱難曲折難以想象。從鴉片戰爭開始,先後經過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日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的侵華戰爭等一系列失敗,讓中國掉進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但歷經滄桑的中華民族沒有屈服,愛國之士為救中國而到處奔走,尋找救國方案,但卻遭遇一次又一次次的失敗:先是太平天國運動,但由於農民階級的局限性,沒能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使命;士大夫發起的洋務運動,並沒有擺脫封建主義的束縛,也沒能逃脫同樣的命運;資產階級改良派發起的戊戌變法,受到封建頑固派的鎮壓也陷入失敗的泥潭;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雖趕跑了滿清皇帝,卻被袁世凱竊奪了勝利果實,中國的復興任務並沒有完成。直到中國共產黨的誕生,中國的革命為之煥然一新,中國從此進入一個革命的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沒有辜負中國人民的期望,經過全民族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最終完成反帝反封建的雙重任務,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中國進入一個蓬勃發展的時代。

  新中國的發展並不沒有一帆風順,而是歷經曲折。建國初期,在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的領導下,中國的農業,工業和政治民主都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同時取得的經濟建設成就舉世矚目。但好景不長,隨後中國陷入了反右派擴大化的錯誤之中,加上三年的自然災害,經濟遭受了重創,蘇聯的背信棄義又讓中國雪上加霜,後來錯誤雖然得到局部糾正,但不久又被文化大革命破壞了,從此陷入十年動亂的泥潭之中。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讓剛從十年動亂走出的人看到中國發展的希望,在鄧小平的帶領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從此,中國的現代化取得了更加舉世矚目的成就。

  中國的近現代史只是中國歷史的一小部分,擁有五千年歷史的中國雖歷經歲月的滄桑,但依然屹立於世界而不倒,這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浩然正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在面對艱難困苦,滿目瘡痍的神州大地,中華民族表現出其強大的生命力,無數的英雄烈士為革命拋頭顱,灑熱血,這份愛國熱情值得敬佩。時至今日,他們依然是我們的學習榜樣。中華民族在遇到瀕臨滅亡的日本全面侵華戰爭的時期,民族的團結一致最終戰勝了一百多年來屢次欺壓中國的日本帝國主義,取得了中國自鴉片戰爭以來首次對帝國主義的戰爭的完全勝利,大大地增強了中華民族的自尊心和民族的團結一致。六十年後的今天,汶川地震引起的大災難,又一次讓我們看到了我們的民族的團結,為此,我們值得自豪。

  作為新世紀的公民,關注歷史,了解歷史和思考歷史,是每一個中華兒女必需做到的。《復興之路》是一個歷史教育片,我們要從中吸取營養,滋潤我們的愛國情操,同時要有民族憂慮之心。看到中國陷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我們要深思,反省,思考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同時吸取舊中國的教訓;看到新中國的崛起和經濟建設的輝煌,我們要為之自豪;看到仁人志士的不屈奮鬥,我們更應珍惜他們的奮鬥果實,珍惜我們的國家,珍惜我們的學習條件,以後為中國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復興之路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復興之路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