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農民的兒子於海河觀后感

農民的兒子於海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農民的兒子於海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農民的兒子於海河觀后感

  近日,我按照中央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組織觀看〈焦裕祿〉等8部影片的通知》要求,觀看了《農民的兒子於海河》這部影片,感觸很大。

  我黨員幹部的形象與聲譽,終究要靠行動說話、憑實績服眾。翻開黨的歷史,有多少“心中為念農桑苦”的先輩先進,既無後裔,也無碑銘,卻永遠被人們傳頌着。而就在當下龍江,“農民的兒子”於海河以其純潔的黨性、為民的真心、發展的能力和廉潔的本色,生動詮釋了“為民務實清廉”主題,不僅富了百姓、強了一方,也為黨旗添了色、增了光。

  黨員幹部的人生厚度,在於他為群眾服務的深度。在於海河心裡,為民服務沒有盡頭。他既不因崗位的調整而鬆動,也不因職務的升遷而減弱,更不因年齡的增長而消退,與工作生涯共始終。於海河把服務群眾作為工作最大樂趣,時時刻刻思之念之,直至生命最後一刻。當前,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大幕已經拉開,廣大黨員幹部對黨的宗旨會有豐富多彩的表達,但核心只有一個,就是真心服務群眾,服務群眾永遠在路上,唯其如此,才能收穫充實、厚重、美好的人生。

  黨員幹部的人生價值,在於他為群眾創造的價值。在於海河看來,立根於百姓,立基於實績,立足於實幹,就是立真功。他把雙腿邁到那些群眾意見大、情緒差的地方,他把身子撲到那些困難的、弱勢的群體身上,他把辦法用到矛盾和問題集中的地方,干出了一番精彩、漂亮的事業。不為群眾做工作,再忙也是瞎折騰;不為群眾謀利益,再累也是白忙活。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群眾家門口開展,同群眾貼的更近、關係更直接。廣大黨員幹部要發揚於海河精神,把重點和重心放在為群眾辦實事上,多看群眾臉色想問題、辦事情,一件一件抓落實、一樁一樁去解決,有力地展開和支撐人生向上、向前的維度。

  黨員幹部的人生分量,在於他在群眾心中的分量。山不言高自高,水不言深自深。2000多人自發為他送行,數百人自願為他守靈,只因想看他最後一眼,送他最後一程。於海河的事迹告訴我們:黨員幹部跟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身貼身,心連心,敬重與關愛群眾,誠心敬意地為群眾辦實事、好事,群眾就會惦念他、支持他、信賴他;反之,漠視群眾、脫離群眾,欺壓群眾、傷害群眾,必然引發群眾的不滿、“仇官”情緒的蔓延和幹群關係的緊張。“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掃除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不僅是黨員幹部的個人問題,更是關乎人心向背、生死存亡的重大課題。真心實意為群眾做事,就是贏得群眾認可和擁護的硬資本。

  於海河人生是短暫的,但他卻用一心為民的情懷、踏實做事的作風、為民請命的擔當、兩袖清風的品格,為我們立起了一面如何堅持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鏡子。相信對照這面鏡子照一照、想一想,我們會對“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這句話有更深切的感悟!通過學先進、做先進,匯聚起強大的力量,以“釘釘子”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積極投身全省深化改革、實施“五大規劃”發展戰略的偉大實踐中,為推動龍江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篇二:農民的兒子於海河觀后感

  於海河同志參加工作以來,他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忘我工作,被評為雙鴨山市勞動模範、十佳公僕、農村工作先進個人、優秀共產黨員。2013年11月6日,於海河同志在工作期間突發疾病,醫治無效不幸逝世,年僅51歲。

  學習於海河同志,就要學習他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向於海河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

  學習於海河同志,就要學習他愛崗敬業、忘我工作的崇高境界。工作期間,先後爭取農業重要項目30餘項,爭取項目資金7.9億元,扶持了多個農業科技示範區、優質糧食生產基地,一手籌劃建設了寶清縣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區,去世前一天下午還帶領大家實地研究工作,直到去世前的最後時刻還忍着劇痛在病床上修改關於園區建設的彙報材料。於海河同志把一生最大限度地奉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表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高風亮節。

  學習於海河同志,就要學習他心繫群眾、真情為民的公僕情懷。於海河同志為民服務意識強,時刻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經常深入村屯了解情況,能撲下身子和普通百姓面對面、心貼心溝通,想方設法為基層群眾排憂解難,是百姓眼中難得的“好官”、“貼心人”,體現出黨員領導幹部一心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本色。

  學習於海河同志,就要學習他艱苦樸素、廉潔自律的優良作風。於海河同志在工作上高標準、在生活上低要求,生活簡樸、為政清廉,從不貪圖享受,從不講排場,盡量為組織減輕負擔。儘管於海河同志長期擔任寶清縣鄉鎮和縣直重要部門黨政主要領導職務,卻始終經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管得住小節,堅持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秉公辦事、嚴於律己,從不利用職務便利為自己和家人謀求私利。於海河同志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辦事,全心全意為民,以實際行動樹立了黨員領導幹部清正廉潔的先進形象。

  篇三:觀看《農民的兒子於海河》心得體會

  今天,我在觀看了專題片《農民的兒子於海河》,很受教育,他一生清貧、廉潔、實幹、奉獻,讓人感動。

  於海河,中國千千萬萬個名字中的一個普通名字,中國千千萬萬個基層領導幹部中的一名普通幹部,但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卻用自己短暫的一生譜寫了一曲“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感人篇章,他用生命踐行了黨的群眾路線,他用生命展示了共產黨員的風采。當我看到來給他送行的人是那麼的多,我感到很是吃驚,有的是從很遠的地方早早的趕來,害怕趕不上給他送行,在場兩千多人都是提淚橫流,這是何等的心情,從這個側面可以看出於海河是多麼的得人心,從中可以看到他的工作沒有白做,他的付出得到了廣大人民的認可。我想這也許就是他的無私的奉獻,忘我的工作換來的結果。用他自己的話來說,他是農民的兒子,他懂得他們的需要。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他做到一心為民,一心為公,給他們公正的解決,人們才會從心裡感激他,從心裡佩服他。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工作,在活動中心我們對學員的培訓,對學員的管理可以說是每天都在進行,每天都會有新的情況,還要接觸各種不同的家長,這就要求我必須做到工作中認真負責,不放鬆警惕,對有不安全的隱患及時的處理,對家長講道理對學生講守則,讓學生們在這裡得到知識,得到快樂,平平安安到中心,安安全全回到家,這就是我的宗旨。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學習於海河同志為人民服務的堅定信念。於海河同志工作以來,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作為自己的錚錚誓言,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他堅信共產主義,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們就是要像於海河同志那樣,牢固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和人民的事業無限忠誠,用自己的奉獻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學習於海河同志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境界。於海河同志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農村工作,他在艱苦的環境下始終兢兢業業、嘔心瀝血,帶領一班人全力以赴投身農村事業,去世前的最後時刻還忍着劇痛在病床上修改彙報材料。於海河同志把自己一生最大限度地奉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再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高風亮節。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就要像於海河同志那樣,把為人民服務做為自己的最高追求和奮鬥目標,始終以腳踏實地、無私奉獻的實幹精神,多多的為人民做好事,辦實事。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學習於海河同志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情懷。於海河同志為人民服務意識堅強,時刻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雖然患有嚴重的關節疾病多年,但他一直拖着病痛堅持工作在一線,經常入村入屯實地了解情r,能撲下身子和普通百姓面對面、心貼心溝通,想方設法為基層群眾排憂解難,是百姓眼中難得的“好官”得知他不幸離世的消息,數千名幹部群眾自發參加告e儀式,痛哭着為他送行。於海河同志的先進事迹深深地感動了我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們就要像於海河同志那樣,真正的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時刻體現出黨員幹部一心為民、鞠躬盡瘁、無悔人生的公僕本色。

  今後,我會以於海河同志為榜樣,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平凡的人,干平凡的事,以學校為家,與學生共成長。

  篇四:學習農民的兒子於海河事迹心得

  南山青少年活動中心王荃 盛

  今天,我在網上觀看了農民的兒子於海河的事迹,他的一生清貧、廉潔、實幹、奉獻,讓人感動。

  當我看到來給他送行的人是那麼的多,我感到很是吃驚,有的是從很遠的地方早早的趕來,害怕趕不上給他送行,在場兩千多人都是提淚橫流,這是何等的心情,從這個側面可以看出於海河是多麼的得人心,從中可以看到他的工作沒有白做,他的付出得到了廣大人民的認可。我想這也許就是他的無私的奉獻,忘我的工作換來的結果。用他自己的話來說,他是農民的兒子,他懂得他們的需要。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他做到一心為民,一心為公,給他們公正的解決,人們才會從心裡感激他,從心裡佩服他。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工作,在活動中心我們對學員的培訓,對學員的管理可以說是每天都在進行,每天都會有新的情況,還要接觸各種不同的家長,這就要求我必須做到工作中認真負責,不放鬆警惕,對有不安全的隱患及時的處理,對家長講道理對學生講守則,讓學生們在這裡得到知識,得到快樂,平平安安到中心,安安全全回到家,這就是我的宗旨。

  今後,我會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以於海河為榜樣,做平凡的人,干平凡的事,以中心為家,與中心共成長。

您正在瀏覽: 農民的兒子於海河觀后感
網友評論
農民的兒子於海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