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青少年法制教育觀后感

青少年法制教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篇一:青少年法制教育觀后感

  星期四,我們看了法制教育的錄像,這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錄像中的很多很多的青少年,他們犯了法。他們現在被關入大牆之中,後悔莫及。當他們經過教官的教導和親人的探視后,才意識到要聽取他們的教育,當然現在聽已經有點晚了,如果當時聽一下他們的勸告,也就不會落在這個泥潭之中。他們沒有一個人不關心家裡的,沒有一個人不後悔的,沒有一個人不想好好改造後到大牆外面去,獲得自由的。如果再給他們最後一次機會,他們一定不會再犯罪的。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也有許多人就是抱着這種僥倖心理才會多次犯罪,他們都認為:或許我不會被發現,不會被抓住,受害人不會報警的。但是他們褻瀆了法律的威嚴,法律是不可侵犯的,一旦侵犯你就要付上一定的法律責任,而這法律責任就是將你禁錮,是你無法逃脫的被關在監獄中,甚至會使你結束生命。

  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的例子,比如:一個同學把另一個同學的橡皮弄沒了,那個同學肯定會去找他算帳,就難免打架。在玩的時候,有人只是開個玩笑,拿一下別人的東西,而那個人以為他是故意的,就上去打架。現在很多少年罪犯都有一個規律是:輟學——流失——染上惡習——犯罪。往往也有很多人都不想殺人,而是在自衛時都誤殺了他人。很多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他們沒有把精力放在學習上,而是在社會上閑逛或去上網吧結識一些社會青年。

  我們平時要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不但要把數學、語文學好,更要把思想品德學好,要從現在開始,從我開始,和人相處要團結友愛,相敬如賓,做到寬宏大量,不要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要有正確的思想觀,不但要德、智、體全面發展,更要做一個有很好心理素質的新新人才,心理的健康,能使青少年犯罪降低到零。青少年犯罪不僅使他個人的前途付諸東流,這對國家利益也是一種損害,所謂少年強則國強。

  讓我們都重視起來吧,杜絕犯罪,特別是青少年犯罪!為了社會,為了家人,也為了自己,不要走上這犯罪的道路。讓我們都成為一個優秀的青少年吧!

  篇二:青少年法制教育觀后感

  接連幾日陰雨綿綿的天空今天終於露出他湛藍的笑容,陰雲一層層散開,太陽似乎羞澀的藏在潔白的雲朵背後,透出一片暖人的光亮。

  晴朗明媚的天氣像是在迎接今天的法制宣傳日。我們也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前往就在11月9日剛剛成立的玉林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參觀,並且非常榮幸的成為成立后第一批參觀的學生。辦法大樓以一、二、四樓為主體建築,佔地面積850平方米,甚至連基地內處處都有體現出為青少年、根據青少年未成年的心理專門設計的地方,顯得十分人性化。

  國家多年來十分重視未成年的身心健康,未成年人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當年的國家重要領導人毛澤東爺爺就對我們說過:"你們年輕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世界是屬於你們的,中國而前途是屬於你們的。"這一段話里飽含了祖國對我們青少年深切的關愛和期望。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一些基本的法律作為武器保護自己。我們不僅要學習科學知識,提高文化素質,也應該學習法律文化及對法律素質的提高。

  我們要知法、懂法、守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正確的成長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現在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都以"教育、感化、挽救"的指導方針和"寓教於審、懲教結合"的方式進行審理。充分體現國家關心關愛未成年人,幫助迷失的未成年人走回正途。

  今天,在玉林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我收穫了許多許多,我明白,我的明天會比昨天更長更長,只要我走耗盡后的每一步,我一定會成為最棒最棒的自己。

  篇三:青少年法制教育觀后感

  作者:吳澤宇

  星期五,我們看了法制教育的光盤,這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光盤中的很多很多的青少年,他們犯了法。他們現在被關入大牆之中,後悔莫及。當他們見到自己的親人後,一直在聽他們的教育。當然現在聽已經太晚了,如果當時聽一下他們的勸告,也就不會落在這個泥潭之中。他們沒有一個人不關心家裡的,沒有一個人不後悔的,沒有一個人不想好好改造後到大牆外面去,獲得自由的。如果再給他們最後一次機會,他們一定不會再犯罪的。

  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的例子,比如:一個同學把另一個同學的橡皮弄沒了,那個同學肯定會去找他算帳,就難免打架。在玩的時候,有人只是開個玩笑,拿一下別人的東西,而那個人以為他是故意的,就上去打架。現在很多少年罪犯都有一個規律是:輟學——流失——染上惡習——犯罪。往往也有很多人都不想殺人,而是在自衛時都誤殺了他人。很多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他們沒有把精力放在學習上,而是在社會上閑逛或去上網吧結識一些壞人。

  我們平時要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不但要把數學、語文學好,更要把思想品德學好,要從現在開始,從我開始,和人相處要團結友愛,相敬如賓,做到寬宏大量,不要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要有正確的思想觀,不但要德、智、體全面發展,更要做一個有很好心理素質的新新人才,心理的健康,能使青少年犯罪降低到零。

  讓我們都重視起來吧,杜絕犯罪,特別是青少年犯罪!爭做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

  篇四:《青少年法制教育》觀后感

  星期五,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了一個法制節目,這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節目中的很多很多的青少年,他們犯了法。他們現在被關入大牆之中,後悔莫及。當他們見到自己的親人後,一直在聽他們的教育。當然現在聽已經太晚了,如果當時聽一下他們的勸告,也就不會落在這個泥潭之中。他們沒有一個人不關心家裡的,沒有一個人不後悔的,沒有一個人不想好好改造後到大牆外面去,獲得自由的。如果再給他們最後一次機會,他們一定不會再犯罪的。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的例子,比如:一個同學把另一個同學的橡皮弄沒了,那個同學肯定會去找他算帳,就難免打架。在玩的時候,有人只是開個玩笑,拿一下別人的東西,而那個人以為他是故意的,就上去打架。

  現在很多少年罪犯都有一個規律是:輟學——流失——染上惡習——犯罪。往往也有很多人都不想殺人,而是在自衛時都誤殺了他人。很多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他們沒有把精力放在學習上,而是在社會上閑逛或去上網吧結識一些壞人。

  我們平時要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不但要把數學、語文學好,更要把思想品德學好,要從現在開始,從我開始,和人相處要團結友愛,相敬如賓,做到寬宏大量,不要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要有正確的思想觀,不但要德、智、體全面發展,更要做一個有很好心理素質的新新人才,心理的健康,能使青少年犯罪降低到零。讓我們都重視起來吧,杜絕犯罪,特別是青少年犯罪!爭做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法制教育觀后感
網友評論
青少年法制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