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00字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00字(一)

  由中紀委宣傳部與央視聯合攝製的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在央視黃金時段強檔推出。12-15 播出第一集。筆者看后感悟頗多。

  一、大量再現了毛澤東同志偉大的建黨思想和實踐。特別是如何加強黨和軍隊的作風建設。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六項規定的誕生和實踐史實。革命聖地西柏坡,是新中國成立前夕進京"趕考"黨規黨紀誕生地。

  二、再現了習總書記沒有公開過的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講話。為啥講話當時不發表?耐人尋味、發人深省。

  三、剖析了不少典型案例,展現了官員從"饞、貪、腐、變"的脫變過程,讓人明白是怎樣從"一針不補"發展到"十針難縫"的。

  四、習總書記嚴正指出,黨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和腐敗,已經到了令人髮指、不可容忍的地步。不狠剎四風、不堅決反腐,就將亡黨亡國。事實正是這樣。

  五、從十八大以來的剎四風、反腐敗實際情況看,我黨政官員的"腐敗"問題確實觸目驚心、危在旦夕。其面廣量大、性質嚴重程度,正是史無前例、空前絕後。

  六、可惜的是:(1)沒有深挖造成如此腐敗的"本質根源".(2)沒有指出造成如此"危機"後果的主要責任人。

  鑒於上述六條,得出結論:《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為什麼?原因只有一條即"擒賊不擒王;斬草不除根"--永遠在路上。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00字(二)

  觀看了由中央紀委宣傳部與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四集電視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本部專題片以大量翔實的第一手材料,展現了中央堅決整肅"四風",推進作風建設的堅定決心,展現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嚴格監督執紀的堅決行動,展現了中央八項規定實施兩年來黨風政風改進、社風民風轉變的重大成果。

  這部專題片共分四集:《承諾與期盼》、《正風肅紀》、《狠抓節點》、《黨風正民風淳》。該片對話違紀人員,感受他們的反思痛悟;傾聽專家學者,洞察作風之變后的深層律動。近百位受訪者中,還有腐敗分子身邊人、會所服務員、舉報人、暗訪記者和紀檢監察幹部、普通群眾等,不同觀點,多元視角,全景式呈現"作風建設在路上"這兩年來不平凡的歷程。

  所有的結束,都是新征程的開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永遠沒有休止符"、"活動收尾絕不是作風建設收場"、"全黨要以此為起點,在從嚴治黨上繼續探索、不斷前進".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教育實踐活動的成功經驗,對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在新的起點上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作出了全面部署。

  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黨的形象和威望、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不僅直接關係黨的命運,而且直接關係國家的命運、人民的命運、民族的命運。一個擁有8600多萬黨員的大黨,在一個13億多人口的大國長期執政,必須堅持從嚴治黨,才能使黨始終成為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堅強領導核心。從嚴治黨必須具體而不是抽象、認真而不是敷衍地落實到位,這是這次活動給我們提供的最深刻的啟示。這些啟示和經驗,其重大意義必將隨着時間的推移不斷顯現出來。

  歷史使命越光榮,奮鬥目標越宏偉,執政環境越複雜,我們就越要增強憂患意識,越要從嚴治黨,使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的歷史進程永遠不會結束。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繼續打好黨風建設這場硬仗,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我們必定能以好的作風保障黨和國家各項工作順利開展,贏得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