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家長課聽后感

家長課聽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家長課聽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課聽后感

  四葉草網絡課程學員:劉sy

  好多年沒寫過作業了,突然要求我再次寫作業,真有點不知道如何開始的感覺。於是我隨手翻開課堂學習筆記,偶然看到老師講的"靜能生慧".猶如當頭棒喝,讓我一下明白:只有心靜下來,才能產生智慧,而所有的不靜都是內心急於想得到結果,缺乏耐心的結果!於是我首先靜下心來,回憶聽課學習的情景,感受學習時的各種體驗。

  第一種體驗就是"恨不相逢未嫁時";

  聽完老師講的改變原則,我的第一反應是學習家庭教育知識來晚了。如果能夠早點學到"想要別人改,自己先要變;想要別人變,自己先要改"就不會自己痛苦6個月了。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學習的人,但是也有一個毛病,就是一旦學到了自己認同的知識就喜歡分享給家人,同時要求他們和我一起學,一起做。因此給家人帶來了很多的壓力。甚至因此產生了不斷的爭執,讓我痛苦了半年之久。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固執的認為,如果我學習和改變了,但是家人沒能夠跟上,那就可能意味着我們的關係將會出現:裂痕。

  直到今天看到老師畫的《改變原則圖示》,我才突然明白痛苦的根源出在我自己身上。自己只是學了點皮毛,還有任何的運用和實際改變,就把知識當標準,希望家人都能夠做到這個標準。真是慚愧啊!從現在起,我堅信只要我改掉自己身上的問題,在家庭的日常生活中盡到我的責任。家人一定也會發生變化的,因為我非常清楚家人對我的"愛".正因為有了這種"愛"只要我今後能夠堅持不斷的踐行我所學到的知識,就一定能夠得到"量變到質變的結果".那時我們的家庭一定能夠更幸福。借用老師的話說就是:"因為在意,所以會隨之而改變!"

  第二種體驗是興奮;

  老師講的實在是太好了,特別是關於積極心態和信念的講解,對我真是太重要了。我認識到了積極心態和信念的力量!明白了自己在以往生活和工作中,由於信念的不夠堅定浪費了多少光陰。在"行與不行"之間游移,浪費了時間和精力不說,更是將我歸入了60%的平凡人。沒有足夠的信心為成功找方法,經常為自己找借口。因為沒有積極的心態和信念,智慧遠離我而去,今天在這裡有感覺到自己找回了屬於自己那一份值得捍衛的堅定信念!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成為合格的智慧家長!

  第三種是踏實;

  就像老師在課程中講到的:"家庭教育應該是普及型教育,是所有家庭都需要的教育!" 所以聽完老師的課程,我有一種找到歸宿的感覺,內心的那種找到組織找到黨的踏實感,讓我堅信自己未來一定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家長,非常慶幸自己能夠加入到這個大家庭中來!感謝老師們的精彩講解和付出!

您正在瀏覽: 家長課聽后感
網友評論
家長課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