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非常完美觀后感

非常完美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非常完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非常完美觀后感

  導演金依萌自《非常完美》之後,攜同類型題材的都市白領女性喜劇電影《一夜驚喜》歸來。如果說前者在追求絢麗多彩的服飾效果的話,那這部由范冰冰領銜主演的電影,則更注重外部環境的奢華與人物審丑的表達。北京最貴地段的辦公區,配上孕期過敏的范爺面容,無疑為該戲增添了一定量的看點。然而,該戲最終依舊回歸為女一號打造審美表達的“非常完美”路徑,從而導致主演范冰冰在花瓶的似是而非之間徘徊。

  一夜瘋狂,酒後斷片,從而導致懷孕,並走上為孩子找爹之路的故事套路,在香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周星馳等人主演的電影《最佳女婿》中已經有過表現。電影《一夜驚喜》的故事靈感無疑或多或少的來自於這部港產片,可謂是舊故事的瓶裝上新范冰冰的酒。然而,為了能讓這個早已遠去的港產故事能夠在大陸影院不至於水土不服,編劇金依萌不得不為故事重新設定人物關係,將都市女白領、海歸男上司、痴情種子男等人全部置身於北京“鳥蛋”CBD中心區。

  舊故事貼上新標籤,難免有諸多破綻。電影《一夜驚喜》為了製造喜劇笑料,不惜讓范冰冰飾演的角色降低智商,在男上司面前神魂顛倒、又親桌子又摟鞋。這種喜劇的表現方式,能否實現在都市白領的受眾人群中的包袱笑料,有待進一步商榷。

  同時,不得不提,劇中周童宇所住山景房為該戲頗大漏洞。為增加電影的喜劇氛圍,劇本在橋段設定上強行加入周帶女一號回家遇險一段。當山景房與女一號的貓輕悄悄地出現的一剎那,不知道是否會讓深陷北京堵車大軍中的回家影迷升起如此一句感慨——親,周童宇這不是在北京城給人打工的。這讓現實生活中早出晚歸的打工有車一族情何以堪?讓北京城真真切切的擁堵情何以堪?

  在男上司周畢安的人物設定中,其性格過於單一化,淪為只會讚譽員工“你是我的驕傲”的擺設品,於公司建樹方面,絲毫看不出勝任的任何可能,除了泡妞,一無所事。不健全人格的展現,很難製造符合現實生活的笑料。

  如此種種,造成電影《一夜驚喜》不接地氣,打着北京、白領、都市旗號,而分明離地三千英尺的尷尬局面。沒有生活根基,僅依靠壓低人物智商來換取笑果,終究未能遠已。當男一號騎着三輪車載着即將臨盆的范爺在異國的馬路上狂奔的時候,這個遲來的偽高潮未免太過於牽強,難以取得觀眾認同。

您正在瀏覽: 非常完美觀后感
網友評論
非常完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