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起風了》觀后感

《起風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起風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起風了》觀后感

  對不起,我想說,這部是我個人覺得宮崎駿唯一一部讓我看不到感動看不到反思的的作品了。

  堀越二郎從小對飛機製造有濃厚的興趣,並一直堅持了下來。有夢想,敢堅持,這的確是再美好比不過的事了。但我不同意本庄的說法,“我們只是喜歡飛機製造,別的事與我們無關。”如果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有悖於大多數人的利益,甚至是危害到大多人生命的時候,還在繼續堅持,要不就是你的夢想太過偉大,偉大到普通人都理解不了,要不就是你自私。很明顯,我同意後者。明知戰爭帶給整個國家的傷害,甚至是帶給整個人類的傷害,卻還在為實現自己所謂的夢想助紂為虐,這種夢想我真的理解不了。還有,關於夢想與愛情。菜穗子患肺結核,堀越二郎立刻趕往東京看望她,願意與她結婚,我感動。但是為什麼在你深愛的人生命如此危急的時刻,你就不能哪怕暫且放下你的夢想,好好陪她走完最後一段光陰。對,我理解不了所謂偉大的人的思想。但從一個小人物的角度看來,至少堀越二郎的做法似乎對菜穗子有那麼一點不公平吧。

  整部看下來我似乎並沒有看到反戰的主題到底體現在哪裡。“零式飛機”的殘骸嗎?我覺得那些更像是對堀越二郎的諷刺。他的確實現了成為飛機工程師的夢想,但有失去了飛機,失去了菜穗子,夢想實現的結局卻是一無所有。我想如果說反戰,大概也只能牽強地看成,戰爭能帶給人的也只能是一無所有吧。

  夢想之所以為夢想,在於它對己有益,對人有益。

您正在瀏覽: 《起風了》觀后感
網友評論
《起風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