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心至零下八度------《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心至零下八度------《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心至零下八度------《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標籤:南極大冒險 春晚觀后感

  心至零下八度------《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看《南極大冒險》這部電影,我沒掉一滴眼淚。不知是不是意味着我的心漸漸變得堅硬起來,最心酸的時候看到的卻是狗狗們的堅毅和對生存下去的極度渴望。如果有人告訴我,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啊,哭的稀里嘩啦的,紙巾都用去好多張,那我會覺得這個人矯情了,並沒有看到看透這部影片的真正內涵。它怎麼可能,只是為了賺取你的眼淚?

  故事講述了在世界上最人跡罕至的南極冰原上,科學考察站生存專家傑里和他的八條聰明強壯的雪橇犬陪同麥克萊倫博士前往南極墨爾本山尋找水星隕石。但麥克萊倫博士在回程途中不幸受傷,需要立刻被送回後方基地急救。一場空前的暴風雪即將來襲,於是包括傑里在內的考察站科學家們都必須乘小飛機撤離。飛機的空間實在過於狹小,傑里不得不將與他相依為命的八條雪橇狗暫時留在南極冰原上,並向小狗們發誓一定會很快回來接它們。但這場世紀風暴的降臨卻使所有前往科學考察站的交通都被切斷,八條雪橇犬只能原地困守。孤立無援的小狗們在這個有史以來最為寒冷的冬天,在危機四伏的冰原上依靠自身超凡的耐力,勇氣和集體的力量堅持獨立生活了175天……

  如果一開始影片向我們傳達的狗與人類的友誼那麼到後來我可以理解為被狗狗視為朋友的人類背叛了他們嗎?他們一開始拚命保護的所謂朋友,把他們扔在了荒無人煙極致嚴寒的南極長達半年。即使是承諾會回來接他們的傑瑞,不也曾一段時間消沉下去不再對它們保有期望了嗎?我的心,一步一步,降至零下八度,就像一隻泅水的魚,為他們絕望無助。

  最難忘,不是他們出去尋找隕石時看到的巨大的美麗場景,不是人們回到城市的安逸生活,更不是頒獎典禮上科學家的那番榮耀。印象極深的,是飛機離去時他們眼裡的渴求和不舍,是瑪雅遙望遠方時眼裡的期待,是巴克奮力掙脫繩索只為守護屬於主人的東西,是老傑克至死不肯離開基地的堅持,是瑪雅作為團隊領導人對同伴的不離不棄,是因看到極光掉下懸崖的杜威,是馬克思在杜威冰冷的屍體旁邊徘徊擁抱,是馬克思為了夥伴們能吃到東西故意引開海豹的義無反顧。

  這八隻狗在絕境中找到了自己的歸屬,有的成長,有的死去。

  老傑克為什麼至死不離開基地半步?因為傑瑞離開時,拍着他和瑪雅的頭說,在這裡等我,我會回來接你們。他心中堅守着主人的囑託,那是他的承諾,他要幫助主人守護這片土地。

  瑪雅最終還是離開傑克去找她的同伴,因為她是這個團隊的領導,她需要帶領他們在這漫漫雪地里生存下去。

  魯莽的馬克思呀,當他朝那些鳥兒吠叫嚇跑他們時,讓我們感受到了他的年輕衝動。瑪雅教會他如何捕獲獵物,以及最重要的團隊合作。

  美麗的南極光呀,帶走了天真活潑的杜威,美麗的背後,帶來的往往是災難。帶給我們震撼的視覺衝擊力的美景,最後殘忍地令杜威死去,他該聽瑪雅的召喚的。

  最小的馬克思捨不得離開杜威,這是個多麼重情義的小夥子呀。最後他不得不在巨大的暴風雪中和同伴失散,那漫漫的無盡的雪地啊,會教會馬克思成長。兇惡的海豹強佔着巨大的食物,孤立的馬克思卻絕處逢生般與夥伴們重逢。瑪雅的叫聲讓馬克思獲得了堅定和自信,一個調虎離山用得漂亮之極。可惜這隻海豹也非低能,竟然知道殺回馬槍。毫無防備的瑪雅受了重傷,失去領導的團隊正是群龍無首,我們最年輕的小夥子卻發揮了絕佳的勇氣和機智。這難道不是他一個人在茫茫雪地中成長的痕迹嗎。

  受傷的瑪雅逐漸衰弱,馬克思和同伴們心疼的守在她的身邊。曾經少不更事的小傢伙如今已經可以獵回食物了。當馬克思把海鳥放在瑪雅面前時,我不禁宛爾一笑,這已經不再是那個為了口舌之爭而打亂隊形的搗蛋鬼了,風雪讓他成長為我們新的驕傲。

  瑪雅又把嘴邊的食物還給了團隊,小傢伙,你歪着頭是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嗎?再多教你一樣東西:真正的朋友會把生的希望留給大家。同時,瑪雅她把自己的領導權交給你了呀。

  為了追求內心的平靜,傑瑞最終決定不再逃避回去找尋他的狗狗們。175天,在那樣的嚴寒天氣中,沒有食物,沒有住處,是怎樣捱過來的呢。我欽佩於他們在絕境中生存的能力,靠着堅強,忍耐和信念,他們在那樣的絕境中生存下來,他們的等待最終有了結果。傑瑞沒有讓他們失望,儘管這救援遲到了175天。

  傑瑞來了,在狗狗們的眼裡,他們的主人是沒有食言的。他實現了他的諾言,當馬克思撲向傑瑞懷裡的時候,那是多麼振奮人心的時刻啊。馬克思不肯離去,暗示主人瑪雅受傷了,他們返回時,傑瑞看着瑪雅一動不動的身體留下了這部影片中人類唯一的一滴眼淚。我那時候心即刻就沉下去了,這不該是瑪雅的結局。當瑪雅的呼吸漸漸明顯,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那種興奮,我相信每個觀看影片的人都能感受到,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激動。

  這部影片的另一個名字叫做《零下八度》,可每個觀看者都知道,那絕對不止零下八度,偶爾傳來笑聲,這笑聲背後除了對狗狗們的勇敢和聰明表示欽佩,還有對現實的無奈。如果不是那種境地,他們完全沒有必要自己捕食。如果可以,我將永遠不願意看到他們那種透着機靈勁兒的智慧,我不想看到狗的生存技能是因為,我不想直面人性的脆弱和醜陋。

  當面對危機時,人類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生命安全。在難以周全的情況下,他們可以拋下剛剛救過自己命的忠心耿耿的狗狗們。當決定一件事情是否值得做時,人類首先權衡的是利弊,他們覺得在那種惡劣天氣下不能為了幾隻狗去冒險,就放棄了冬季行動,放棄了八隻狗的生命,我不知道在人類的眼裡,狗的生命為什麼比人的生命卑賤。這部電影宣稱表現了人與狗的友誼與忠誠、堅韌與希望,可是從頭到尾,我卻只看到了傑瑞一個人自始至終在為救援狗狗努力奔走。可是一個人能改變什麼呢,沒有人願意幫助他,甚至沒有人支持他。

  在那樣的狀況下,我無心指責凱蒂不支持傑瑞的想法,因為現實是無奈的,她也無能為力。可是對於科學家,儘管最後他看了兒子的畫決定和傑瑞一起回去找尋狗狗們,我還是無法原諒他,最後是他們活下來了,如果沒有奇迹出現,當他看到屍體的話,他會不會為之前拒絕傑瑞的請求而歉疚呢?那是救過他性命的恩人呀,那樣子的恩情,他拿什麼回報?人類和狗狗的友誼?這樣的一個神聖的詞賦予他們,我覺得太過侮辱這個名詞,不覺得可笑嗎。最具典型的傑瑞,他不也沒有能力回去救他的朋友們嗎?

  曾經有人問過我一個問題,如果你要外出在一個孤島上生活一段不短的時間,一本書,一首音樂,一個朋友,你會選擇帶什麼上島。我想我會回答,帶上一隻狗吧。帶上一隻懂你並且你也懂它的狗去那裡吧。一本書,總有讀完的時候,一首音樂,總有厭倦的時候,一個朋友,難免意見分歧鬧彆扭,且,相處會使你們看清彼此的缺點瑕疵,總會心生芥蒂。而身邊有一隻狗狗,你的生活,定會很有趣。不如,養只狗狗

您正在瀏覽: 心至零下八度------《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網友評論
心至零下八度------《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