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明日邊緣觀后感

明日邊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明日邊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明日邊緣觀后感

  美帝的科幻片真的是越拍越好了,真的要無限感謝這個時代,感謝所有的這一切,讓我能這麼輕鬆,這麼廉價地看一場自己喜愛的電影,《明日邊緣》講述了人類與擁有改變時空能力的外星生物之間的對決,在鬥爭中湯姆克魯斯扮演的人類的一員被稱作α的外星生物的血液濺到,從而獲得了重啟時空的能力,他可以通過殺死自己而不斷地重啟時空中的某一點,而歷史將從那個點開始重啟動,並且可以無限反覆,妙就妙在這本來就是外星生物所擁有的能力,或者說是殺手鐧,因為一旦戰局不利,α怪獸就可以重啟歷史,將戰爭重來一遍,而人類這邊也同樣如此,這樣的狀況決定了,這個戰爭正常打下去是沒有終結的,除非人類一方失去了時空控制力,或者外星生物的中樞先被搗毀。

  這就使得戰爭高度複雜化,已經不只是三維空間上的對決了,已經發展到四維時空,甚至全維度的全面戰爭,很難想象這種戰爭是什麼級別的文明引發的什麼尺度的戰爭,正如我在《X-戰警:逆轉未來》中所表達的觀點一樣,當下可能是過去和未來無線交織,無限碰撞而形成的一個平衡點,或許在我們過去的歷史和未來的時空中,正有無數穿越時空的戰士們激烈對抗,從而讓當下時空的人獲得了暫時的安逸,亦或者現在的自己是未來的自己回到過去拯救過的,所以不至於命運多舛,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未來的敵人害我,以致我落入平凡,總而言之,無限可能的歷史可能在激烈地交鋒,而在時間斷面圖上歷史的軌跡,就是這個交鋒的平衡點。

  這種能力是否也能拯救愛情和遺憾呢?或許不能,但是,總歸可以與過去的“她”或“他”無數次的再相逢,能做到這一步,對於情場失意者也算是莫大的安慰,但這就涉及到一個終極的問題,即如果可以無限重啟最美的時光,人們是否應該沉浸在那短暫的時空中呢?抑或入《黑客帝國》中那般,如果存在一個萬能的機器,接入這個機器人可以獲得無限幸福,人們是否應該接入這個機器呢?對於一個追求自由幸福的自由主義者來說,這確實是一個終極問題,本質上幸福感就是大腦的信號波動和一連串化學反應,如果一台機器可以為你提供無限地幸福感,似乎沒有不接入的理由,但又似乎總有地方不對。好的科幻片總是讓人思緒亂竄,難以捕捉。

  最後,對上面這張美好的劇照,我只想說,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和愛人一起看日出日落,去回憶那時空輪迴中的每一次相逢。

您正在瀏覽: 明日邊緣觀后感
網友評論
明日邊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