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誘狼觀后感800字

誘狼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誘狼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誘狼觀后感800字(一)

  《誘狼》,殷紅的字體,蒼勁的行書,在偌大的屏幕上一下子吸住了我的眼球,那猛烈的視覺衝擊,伴隨着影片雄壯激昂的配樂,直透我的心扉。這紅色浸潤着為國捐軀烈士的鮮血,這蒼勁迸發著怒火,彰顯着中華兒女抗戰救國的豪情。

  無論是劇情的發展,人物的刻畫,還是場面的渲染,《誘狼》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簡捷、明快".緊湊的事件銜接,精鍊的台詞,純粹的表演,單純的場景……不同於以往抗戰片的扭捏做作,無病呻吟,故弄玄虛,惺惺作態,一會兒飛檐走壁,一會兒手撕鬼子,而是一幕幕真情史實的再現、至純至美。正因為這"簡捷、明快"主題突出,人物鮮明的整體感,塑造了一部充滿着愛國主義情懷,優秀且出眾的大片,我敢斷言:《誘狼》必定火爆。

  他,在思索着什麼……謀略的智慧透着大將的風度隱現在他的面部。瞧,他犀利、剛毅而深邃的眼神,帶着誘人的神秘似乎在告訴我們接下來的"精彩".就在這深邃的眸子中,一身着戎裝戰士的"不凡",完全籠罩在大無畏氣概和海納百川的坦蕩里。"支隊長,村南湧現大批鬼子,……我們被鬼子包圍了……"險惡消息使他眉頭緊鎖,雙眼迸射出軍人的威猛。"三大隊斷後,往西面沖……"他乾脆利落,果敢善斷,戰場統帥的風範也把我指揮進了銀幕。面對東嶺山上蜂擁而至的鬼子,他首當其衝,挺身而出,懷着救民族於危亡的烈士壯志,以其超凡的智慧和勇氣,成功突圍於日軍阿部規秀獨立第二混成旅團所部3000多人包圍之中。在這次戰鬥中,他的戰友曹德本以及許多戰士都英勇犧牲。

  面對着侵略者的兇殘,他發出了高昂的怒吼:"此仇必報"!誓死捍衛民族尊嚴,寧死不當亡國奴的精神,全然升騰在他身上。他,就是本片的主人公,八路軍晉察冀軍區第一分區第三游擊支隊支隊長兼政委、抗戰英雄曾雍雅,而詮釋這位英雄史詩的就是本片的領銜主演、著名青年演員鞏崢。鞏崢,充滿英雄氣概的完美表演,將曾雍雅將軍演繹的惟妙惟肖,淋漓盡致,一位革命先輩的鮮活形象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底。與其說這是影片的最大看點,不如直接說挑大樑的鞏崢,他——就是英雄的化身。有誰能夠知道,看似"奶油"的鞏崢,骨子裡還藏匿着辛辣與生猛。好像這部片子,就是為他而作。

  影片中血雨腥風、戰火硝煙的場景,觸動了我關聯淚點的那根神經,並深深地激起了我強烈的民族使命感。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用生命換來的。他們在艱苦卓絕的環境里,不畏強敵、捨身救國、不屈不撓,這種精神時刻鼓舞着後輩。"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今的年輕人,更應心懷崇高理想,充滿奮鬥激情,以愛國愛黨愛人民作為必須具備的價值取向不斷自勉,以此才是真正的熱愛我們來之不易的今天。我一直對弘揚正能量、主旋律的革命歷史題材的影片情有獨鍾,對"英雄"更是懷有無比崇敬。曾設想,做一位像他們一樣的女英雄多好!

  誘狼觀后感800字(二)

  影片《誘狼》作為獻禮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鼎力之作,抗戰巨制,給人帶來了強大的震撼與正氣。導演由執導過多部軍旅、戰爭題材的老將安瀾擔綱。影片講述了1939年東嶺山、雁宿崖、黃土嶺生死之戰中,八路軍頑強抗擊日本侵略者的光榮事迹。回顧歷史,以曾雍雅為代表的八路軍將士強敵面前,不怕犧牲,與被稱為"名將之花、山地戰專家"、狂妄自大的阿部規秀鬥智斗勇的頑強抗擊,最終將阿部規秀及其所屬部隊誘入黃土嶺,一舉殲滅的英雄壯舉。黃土嶺戰役的勝利,是繼平型關大捷后八路軍抗日戰場的又一大捷,極大地增強了當時全國人民抗擊侵略者的信心,激發了鬥志,堅定了把日寇趕出中國的決心。整部影片採用實拍與特效結合,將氣勢恢宏、無比慘烈的戰爭場面展現得淋漓盡致。令人心潮亢奮,甚至躍躍欲試的"震撼之感",完全來源於片子創作的真實性,而絕非因特效的渲染而成。這在很多抗戰片中,屬於鮮例,恰恰是這樣的影片才會激起人們心底那份最真摯、最炙熱、最淳樸的民族愛國之情。

  影視是門藝術,並非單純看娛樂,更何況這樣一部具有重大意義的影片。看待一部作品的創作水平高低,必須站在藝術的高度,從藝術角度出發,去欣賞去體會。對於片中演員的表演是否得到肯定同樣如此。演員的表演是影片成功的重要因素、中心因素,佔據了相當大的比重。演員在"未知"的情況下,推動劇情的發展。可以說演員是影片的心臟,演員心臟所吸納的作品主旨是影片中的靈魂,以演員的表演水平決定了一部影片的好壞。觀眾看劇情,無疑看的是演員的表演。

  劇情氛圍渲染的再好,若演員的表演遜色了,那會使影片的製作功虧一簣。演員演繹角色,演的不僅是"形",更重要的是演"神"."神"到,"形"無疑就不由自主地表演出來。"神"憑"形"來表現,"形"是 "神"的外觀。曾雍雅將軍生於1917年,是從江西走出來的革命將領,曾參加過二萬五千里長征,是新中國的開國少將。黃土嶺戰役那年,他才22歲。鞏崢將這樣一位英雄的歷史人物的神與形表現的一覽無餘。"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鞏崢的眼神極具"殺傷力"和"穿透力",直射到觀眾的內心深處。

  他的表演總是帶動着故事逐漸展開,真正的走心了,巨大的穿透力使他成為影片主人翁原型,絲毫沒有為表演而表演、只會表面情緒化的虛假與空洞。正所謂"表演"為"戲"服務,我想,鞏崢在讀劇本、揣摩人物心理、理清劇情發展脈絡的時候,已逐漸將"誘狼"主人公化入心中,並且出神入化地演繹出來,潛移默化地置身於當時的規定情境,變身為曾雍雅。這或許也離不開曾將軍後人曾瑩多次的現場指導吧。"好花還需綠葉襯",此片的"綠葉"非同凡響。老戲骨侯勇、高明這兩片"綠葉"的表演當然是可圈可點。

  影片中,二人依舊不減"穩紮穩打"的風格,非常"實撐"、精湛,成為成功"誘狼"的"催化劑".他們的傾力加盟,給影片錦上添花。侯勇飾演的楊成武與高明飾演的程步青,人物性格鮮明,是此片不可或缺的、重量級的"綠葉".片中楊成武與曾雍雅的對話言簡意賅,楊成武是真實的歷史人物,是開國上將。其時是曾雍雅的上級司令員,二人大多數對話的場景,都會配有主題背景音樂。這音樂使人感動,心潮澎湃,烘托出了二人既是血脈相連的生死戰友,還是情同手足的兄弟。程步青在曾雍雅的勸慰、感染下,擊斃賣國求榮的程有利等人後,率部投誠。

  此時,程步青與曾雍雅二人的戲,合作得天衣無縫。影片女主角張英的扮演者羅昱j是一位地地道道的90后,對於她而言,飾演戰爭年代中這樣一位"巾幗英雄",一定會因為"代溝"增加不少難度,但她卻表現出了張英直率、靈氣、機敏、堅強的人物性格,相信通過她的演繹,一定會激勵更多90后的年輕人對於這段歷史的銘記。

  影片對曾雍雅張英愛情的處理,沒有旗張鼓噪的烘托,以小見大,於細微中見真情。曾張二人的愛情就像戰地里的一灣清泉,純潔、透明。在這清泉之中,微風漣漪,蕩漾着心靈碰撞的同時,卻升騰滿腔的火熱。曾雍雅有着愛情的"溫柔",當他問到送給張英的禮物是否喜歡時,那簡單的、發自內心的"不喜歡嗎"四個字,透示着俠骨柔情。當曾雍雅抱起犧牲的張英時,沒有一般影劇中的肆意嘶吼、痛哭流涕,只是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這種"忍"有胸懷千鈞的厚重,已經無法用任何語言來表達。

  影片通過畫面的切換和特寫定格,一曲悲壯的融同志、戰友、愛情為一體的交響曲響徹在戰火中。鞏崢對這段戲的處理,深入人心。陸彭是出色的老演員,在影片中扮演兇殘狡佞的阿部規秀,把剛愎自用的"大鬼子"演得活龍活現。影片自始至終都是曾雍雅和阿部規秀"隔空對話",暗中較勁,巧妙周旋,一邊是侵略者兇殘的剛愎自用,一邊是八路軍首長堅決抗倭的足智多謀誘敵深入,更顯示出每人的個性。演員之間的默契,也是影片的成功之處。

  鞏崢作為領銜主演,能使整個戲"抱成一團","戲足且不過火",以及影片的緊湊節奏和細節表現到位,這都給影片的藝術性增加了含金量,讓觀眾真切感受到"誘狼"的成功。

  任何的藝術作品都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誘狼》亦然。影片有點特效會增加觀眾的觀感效果。但是,用多了或是不切實際,那就會適得其反。影片中子彈飛奔直擊目標的特效鏡頭,這些年來已屢見不鮮於影視,無疑給《誘狼》的"真實"增添了"不和諧音符".原本殺敵激戰,吊人心弦的場面,好似一下子放鬆下來,有娛樂之嫌。但無論如何,些微瑕疵是遮掩不了《誘狼》"英武"全貌的。

  誘狼觀后感800字(三)

  為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而創作的大型抗戰史詩戰爭片《誘狼》正式上映,重溫1939年前那場驚心動魄、浴血奮戰的戰役。電影在"主旋律"的同時也拍出了新意,《誘狼》以真實還原歷史,烽火兒女情也非常動人。

  該片導演安瀾,曾執導《夜襲》《曾克林出關》等多部優秀戰爭題材影片,在拍攝抗戰片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其作品不僅創下了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的最高收視記錄,並且榮獲了華表獎、金雞獎、百合獎、金星獎等國內著名的電影獎項。

  演員方面,不僅有鞏崢、羅昱j等青年演員擔當主演,更是請來了侯勇、高明、陸彭等老戲骨前來助陣。《誘狼》是一部以解放軍少將曾雍雅(鞏崢飾)在抗日戰爭期間的活動為主線,還原著名黃土嶺戰役全景的歷史題材影片。但在影片里,主創人員沒有把精力全部用於展示曾雍雅的膽略,在對日軍、國民黨軍隊的描寫方面,也着墨很多,無論是敵我雙方都拍得有血有肉、真實可信,沒有用貶低敵方的方式處理歷史題材。

  《誘狼》用當代年輕人易懂的語言和方法講述戰爭,也塑造了戰火中的真摯情感,其最獨特之處還是女性元素的運用。影片里的張英不但深明大義,而且能歌善舞、槍法如神,既是曾雍雅的親密戰友,又因為相互欣賞、暗生情愫。張英本是一所高校的校花,為了民族大義投身抗日事業,日軍掃蕩時背着傷員躲避日軍;在曾雍雅腦子發熱準備刺殺"叛徒"——國民黨軍隊指揮官程步青(高明飾)時,及時勸阻。大決戰的前夜,我軍戰士發動了攻心戰術,張英演唱的日本民謠令日軍將帥潸然淚下、軍心大亂,而張英與日軍狙擊手的對決更是驚心動魄、蕩氣迴腸。《誘狼》這一"巾幗不讓鬚眉"的女性形象無疑是成功的,在豐滿抗戰影片中女性軍人形象的同時,也讓觀眾看到了軍中兒女內心的真摯情感。

  《誘狼》是由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重點扶持,電影頻道節目中心等單位出品、攝製,深圳前海普惠眾籌交易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廣東南方領航影視傳播有限公司、河北電影製片廠、八一電影製片廠、杭州道玄影視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全國發行。目前,該片正在全國熱映。

您正在瀏覽: 誘狼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誘狼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