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后感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篇一: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后感

  周六上午,我觀看了河南衛視法制頻道播出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片,片中從避震、溺水救人、交通事故、火災、水災等各個方面對同學們都進行了安全教育,讓我懂得了面對突如其來的自然災難與安全事件時,我們應如何應急避險,學會自救與助人是我們必修的功課。

  當發生地震時,我們要趕快逃到操場的空地上,但不能乘坐電梯。如果是在高樓或室內來不及向外跑,我們應該注意保護頭部,儘快躲到洗手間,或者上面沒有懸挂物的牆角。

  在夏天,溺水是孩子們的頭等殺手,當碰到有人溺水時,如果自己水性不好、不會游泳,千萬不要跳下水去救人,要趕緊找大人來救助,否則會弄巧成拙,救人不成連自己都會失去生命。

  當發生火災時,我們同樣不能乘坐電梯,要趕緊撥打 119 報警,儘快從安全出口逃生。如果火勢太大、樓層太高,我們無法逃離,應該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退到洗手間作短暫避難。如果有浴缸還可以躲進,向浴缸中不斷放水,隔斷火源,等待就救援。

  通過對這些知識的了解,我也知道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花謝了可以再開,春去了可以再來,而我們的生命無法輪迴! 跳躍着生命的光;生命就像一朵盛開的花,綻放着生命的美麗。生命代表着一切,讓我們珍惜她,熱愛她!

  篇二: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后感

  星期六早上八點半,我觀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課。其中一共講了地震、火災、溺水、交通事故等等。內容講的是如果遇見這四項該如何自救和逃生。

  這四項中,溺水是頭號殺手,特別是農村的河最危險,很多小學生都被淹死在農村的河裡。在暑假裡,一定要在成人的帶領下游泳,不要去那些不知深淺的河裡、池塘里,在游泳池裡千萬不要打鬧,否則會出現事故。

  火災也很危險,不要在宿舍里點燃蠟燭,不隨意接電器、電線,也不要亂扯電線。發生火災時,要披上濕衣服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逃生,不要盲目跳樓。

  在學校發生地震時,一定要冷靜,蹲到書桌底下保護頭部,閉上眼睛,不跳樓,不點燃火源。如果地震發生在操場時,一定要避開高大的建築物。在地震中如果被砸,一定要先找到食物和水,盡量找到布抱扎一下傷口,然後拿一塊石頭對着鋼管敲打,不要大喊大叫,要保持體力,等待救援。

  我們要注意交通安全,走人行道,不乘坐沒有駕照的車車,不橫穿馬路,不追車、扒車,不走機動車道。

  我們一定要懂得安全知識,生活中我們遇到事情要隨機應變,我們要學會自救,看到每年的死亡人數表,我不禁感到心痛。為了自己為了他人,珍愛生命。

  篇三: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后感

  台播出了名為“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的節目,真令我受益匪淺。

  在地震來臨時應該怎麼保護自己呢?許多人可能以為地震時跑是最重要的,但其實並非如此。在地震發生時,應該先躲避在堅固的傢具下或牆角處,或者轉移到承重牆較多、空間較小的廚房、衛生間的處暫避,等主震后,才迅速地撤離到寬敞的戶外。在車裡是還需注意保護頭部的部位,這樣才能在地震中更好的保護自己。

  現在,交通事故真的是時有發生,為了避免事故的發生,作為中小學生應該怎麼做呢?

  1.走路要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須靠路邊行走。2.橫過馬路要走人行道,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3.遵守交通信號,紅燈停,綠燈行。4.不鑽(跨)越交通隔離設施。5.不在汽車臨近時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在道路上扒、追、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6.不在馬路上追逐猛跑、嬉戲打鬧、遊戲,不邊走邊看書。7.夜間步行要盡量選擇穿戴淺顏色的衣帽和在有路燈的地方橫過馬路。

  這次的節目不但讓我學到了許多安全知識,而且令我認識到學會自救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如果我們學會這些安全知識,在在災難發生時,就不會驚慌失措,發生盲目跳樓等悲劇,就能冷靜的應對發生的災難,更好的保護自己寶貴的生命。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在擁有。所以,具備豐富的安全常識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今天的節目真的令我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