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青澀記憶》觀后感

《青澀記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青澀記憶》觀后感 標籤:青澀記憶 春晚觀后感

  《青澀記憶》觀后感

  最近,我在網上看了一部名叫《青澀記憶》的法制電影,它圍繞着“網絡帶來的危害”這個主題來描寫的。影片反映的故事真實,演員表演生動認真,我看完之後有不少的感觸和心得體會。

  《青澀記憶》講述的是:杜鵬、紹遠、陳志和許楓,他們四個人的家庭背景都不同,卻陰差陽錯的走到了一起開始了“新的生活”:他們沉迷於電腦遊戲,不好好上學,偷偷跑去網吧玩,沒錢就去偷,有時候在網吧一玩就是幾天,吃在網吧、睡也在網吧……他們沉迷不悟,無法自拔,犯下了一宗宗罪行。有一次在犯罪過程中,杜鵬無意間重傷了一名保安,他們卻不知道自己行為的嚴重性。

  胡老師努力與他們溝通,但卻被他們誤解了,還一再三去做一些犯法的事。後來,陳志首先意識自己的錯誤,但他的心裡卻無法承受住自己所做過的那些事情,後來竟然落到發瘋的地步。當杜鵬得知被他打成重傷的人竟然是自己家保姆的丈夫時,心裡充滿了恐懼,結束了自己短暫的生命。胡老師的一次家訪給紹遠帶來了很大的出動,他決定做一個好孩子,從此不再犯錯。正當紹遠和父母在家裡歡聚的時候,警察找上門來,要求紹遠跟他們走一趟。看到父母邊哭邊追趕着警車,紹遠心裡既難受又悔恨。許楓犯罪不多也不重,沒有受到法院的刑事處罰,但他的心中仍然充滿惶惑。

  我看完影片之後深深為他們而難過,因為原本美好的四個家庭,被網絡給弄成死氣沉沉,沒有歡聲笑語。

  網絡也會帶來一定的好處。我認為網絡就像一個雙刃劍,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好的一面是它能帶我們到一個全新的信息世界,人們通過網絡可以互相交流、溝通;還可以大大短少信息發送和接收的時間,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資源浪費。壞的一面是它也同時具有一些不良的功能,這讓心懷鬼胎的找到害人的機會。他們會不擇手段地把不好的東西給放到網絡上,比如說電腦病毒、暴力遊戲、騙人廣告等等,反正是些不好的東西,那是萬萬不能點擊進去的。

  我還知道那些因網絡而犯罪的青少年是被誘騙一步一步走上不歸路的。在網上查資料是很平常的事,本來好好的卻有一個惡意網站忽然跳出來。這些網站就像毒品一樣,你一點進去就會上癮,從而無法自拔,結果逐步學壞甚至走向犯罪。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不是所有的網站都是好的,也不是所有網站都是壞。正確的做法是,拒絕那些不良誘惑,永遠只看那些健康有意的網站。

  看完這部電影我知道了不少東西,而且還知道不良網絡是犯罪的重要因素之一,不要沉迷於其中,否則就會吃虧。不過也要適當上上網,這會讓生活添加一道色彩。

您正在瀏覽: 《青澀記憶》觀后感
網友評論
《青澀記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