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華爾街電影觀后感

華爾街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華爾街電影觀后感 標籤:華爾街 春晚觀后感

  華爾街電影觀后感(一)

  華爾街是全世界的金融中心,但也是滋生貪婪與罪惡的地方,像電影中戈登一樣吃人不吐骨頭的股市黑手和銀行家比比皆是,他們的手段高明,往往能逃過法律的制裁。電影中有這麼一句經典台詞:“貪婪是個好東西”,雖然它不好聽,可是默默被它指引着的人卻很多。

  儘管戈登的違法行為讓華爾街的大多數人反對,但他大的價值觀還是被贊同的,合法的騙局能給資本家帶來金錢,所以他們一定會去做。等到金錢對他的吸引力已經不大了的時候,他更多的動機是為了參與這種挑戰並且成為贏家。

  機遇是改變人生的一個關鍵點,在巴德催頭喪氣地回到原來的崗位的時候,那通關鍵性的電話打來,他被認同了。對於渴望出人頭地的小人物來說,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他抓住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同時也步入黑色渾濁的腐朽黑暗的新環境。在這個時刻的轉變,考驗的不只是巴德的定力,也考驗着我們在貪念面前的表現。

  這部電影塑造了電影歷史上批判現實醜陋的最閃亮一面。在巴德得知“藍星航空”的悲慘命運的時候,那種驚訝和悔過的神情表現的很自然,那種複雜的心情困擾着他的思想。他困惑着,他在思考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結果,他在思考這段時間的富貴到底是為了什麼。人性的貪婪和人性的良知在這裡赤裸裸的表現出來,特別是這種強烈的人物心態對比,這種人物心態和思想的彷徨,在這裡表現的如此真實。讓人嘆服。

  這部電影的成功之處就在於這部電影在人物的塑造上,不可否認的成功,導演大膽的披露着華爾街浮華背後那醜陋的一面。可惜這是一部電影,而不是一部紀錄片,否則披露出來的東西絕對不只是電影里那麼簡單的一個故事。而應該是恩多的我們所不知道的手段和技巧。當然這應該是不可能拍出來的。不過該電影還是有自己特別的紀念意義,特別是放在今天,放在金融危機過後的日子,這個故事還有警示我們的意義。貪婪的結果始終是把自己吞噬,最後自己成為貪婪最美味可口的食物。特別是巴德最後的懺悔和反擊,讓人大快人心,不過結果還是他為自己的過錯接受應有的懲罰,特別是最後他走在法院門口的階梯上,望着父母的眼神,他回歸了,他知錯了,他心甘情願接受懲罰,那燦爛的表情,我至今都難忘。他就是用着這樣的表情,走在去法院的路上。

  人類貪婪的慾望與道德法律的交鋒從來都沒有停止過。貪婪是魔鬼,是洪水猛獸,會吞噬我們的靈魂,撕碎我們的心靈和肉體。可我們也必須保持必要的貪婪,對知識,對生活,這也是我們奮鬥前進的動力。就像恩格斯所說的,人類的貪婪、慾望是永不滿足的,是推動人類歷史前進的槓桿。可在兩者之間究竟保持什麼樣的平衡,什麼的尺度,可能只有每個人自己才能解答了。

  影片中有很多經典的台詞。道格拉斯飾演的蓋葛在影片中經常教導巴德的那些話,自信、貪婪、赤裸而直白的語言,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21世紀的年輕人,或多或少都是會有感觸的。

  “外面的人買股票是猜的,我可不會亂槍打鳥,我只做最有把握的事。”

  “你(巴德)沒有我想象中聰明,你有沒有想過為何基金管理人,打不過史坦普500股價指數,因為他們是綿羊,綿羊就是要被宰的。”

  “哈佛商學院畢業生,多數比狗屎還不如。(股票買賣)這一行需要窮苦的聰明人,要夠饑渴,還要冷血,有輸有嬴,但要一直奮戰下去。若你需要朋友,就養條狗吧。外面的世界是場近身戰。”

  “醒醒吧,朋友,你若不是局內人,那你就是出局了。”

  “我不是指年薪40萬、在華爾街討生活的老古板,坐坐頭等艙、生活舒適就算了。我說的可是大筆的現金,有錢到可以自己買飛機,有錢到不會浪費時間,我說的不是五千萬而是一億。做不成真正的玩家,就只能當無名小卒。”

  “美國企業的法則似乎變成了,不適者生存。而我的看法是,你要不就做對,要不就是被消滅。”

  “(賺錢)這不是夠不夠的問題,這是場零和遊戲,非輸即嬴。金錢本身並沒有輸嬴,只是轉手了而已,就像變戲法一樣。”

  “我不去創造,但我能擁有。規則就是我制訂的,朋友!”

  共同的夢推薦大家去看一下這部電影,市場是殘酷的!

  華爾街電影觀后感(二)

  人欣慰的,親情、正義、良知還是戰勝了人的貪婪慾望。

  本片描述了一個年輕的底層股票經紀人Bud,不甘於平淡的生活,一心想通過結識大人物飛黃騰達。憑藉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聰明才智以及適時的機遇把握,他終於結識了金融大亨Gekko,並在Gekko的指引下通過獲取內幕消息和充當間諜幫其賺取了巨額金錢,作為回報,自己也收穫了金錢、豪宅和美女。為了拯救父親所在的航空公司,Bud建議Gekko收購航空公司,並提出了一系列的拯救計劃。後來Bud偶然了解到Gekko收購航空公司的真相,不是為了拯救這家公司,而是為了將公司清盤變賣,獲取更大的利益,而罔顧航空公司眾多工人的利益。他的正義與良知支持他同航空公司的人一起反戈一擊,挽救了藍星,也使Gekko蒙受巨大損失。氣急敗壞的Gekko揭發bud從事非法金融交易的事實而被逮捕,Bud在同Gekko見面時偷錄了Gekko自述犯罪的證據,親手將之送入了監獄。

  影片活靈活現的展示了股市內線交易的全過程,華爾街這個集合高端人才的地方的人們是如何憑藉投機、欺詐、炒作等非法融資手段賺錢的,將人前光鮮亮麗、備受尊重的金融騙子的貪婪嘴臉演繹的淋漓盡致。

  沒有一個在華爾街工作的人會心甘情願的一輩子坐在最底層,費勁唇舌、耗盡體力只換來依然入不敷出的窘迫生活。就像bud所說: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換到電話的另一頭,在那裡才有錢賺。當今的社會,無論多清高,多視金錢如糞土,沒有錢,就是寸步難行。bud沒有錯,他想擁有財富,不用到處欠債還貸,只是他選擇了一條錯誤的道路,快速致富但違背良知、忽視法律,一條駛向深淵的不歸路。就像joe說的:人往深淵裡看,他看不到倒影,人在此刻才能了解自己的個性。可是為時已晚,一切以投機欺詐、損害他人利益為前提的謀取暴利的行為終有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的那一天。貪婪無止境,在金錢、美女、豪宅誘惑蒙蔽雙眼的時候,問問自己的良心,這筆錢我是否賺之有愧,它是不是應該屬於我。沒有一夜暴富的方法,踏踏實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進步才是最貨真價值,最穩健的攀高峰的途徑。

  真的不想在將來做一個大金融騙子,雖然有些時候入了這個行當就難以擺脫忽悠、誇大等手段來爭取客戶,但昧良心的錢不賺,越法律規範的事不做,憑藉自己所掌握的金融知識幫助客戶實現其投資期望,這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做的事。

  華爾街電影觀后感(三)

  在沒有選擇金融這一專業之前,就對神秘的華爾街充滿了好奇,而好奇心主要來源於它巨大的財富,所以就選擇了把《華爾街》作為了我觀看的對象,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僅選擇了資本無眠和拯救危機兩節來換看。

  隨着經濟全球化的推進,金融全球化也日漸成熟,在全球範圍內形成了一個覆蓋所有角落的金融網,而華爾街這條僅僅500米的街,卻成了整個世界金融網的中心,掌控着全球的金融市場。影片指出,華爾街的主要功能是高效融資,分散風險。這其實和世界各地的金融市場的功能是一致的,但有不同是金額與效率,作為全球性的金融中心,每日進出華爾街的金額達到了2萬億美元,這是沒有任何一個金融中心可以比擬的,另外單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達到了3000所,而世界500強企業中有490多家都在華爾街上市。通過華爾街籌措到的資金被運用到各個領域,最典型的就是好萊塢的電影,好萊塢電影不是每個國家都能拍,不僅僅是因為技術問題,更關鍵的龐大的資金投入,而好萊塢電影就能夠依靠華爾街來籌集所需的資金,拿《阿凡達》來說,總耗資3.5億美元,都是從華爾街的來的。

  華爾街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紐約證券交易所,從05年開始了交易的信息科技化,交易工具全面使用互聯網,這樣使交易不再僅僅局限於所內,在世界任意角落都可以隨時獲取信息進行交易,更先進的是,有交易所編製了計算機自動交易程序,計算機可以自行獲取數據,進行分析,自行決定證券買賣。於是就有人預言,未來個個交易所股票買賣的輸贏,不再取決於是否擁有優秀的證券交易員,而是更先進更完善的計算機程序。當然有利必有弊,很多人都把2008年9月29日道瓊斯指數最大單日點數跌幅——下跌777.68點歸因於計算機自動交易。所以說,金融全球化離不開金融科技化,但是科技也是有利有弊的。

  2008年3月美國投資銀行貝爾斯登被低價收購,成為金融危機的第一滴血。兩大房貸融資機構房利美和房地美陷入危局,雷曼兄弟公司破產,席捲世界的金融危機正式登場。面對危局美國政府宣布了8000億美元的救市計劃,卻遭到民眾的強烈反對。個人失業,公司破產,國家經濟動蕩,讓拯救的過程極具挑戰。而就在80年前,正經歷戰後繁榮的美國,同樣遭遇了一次嚴重的經濟危機。1929年成為美國歷史上災難性的一年。資本主義世界周期性的經濟危機是不可避免的,它的影響也會隨着金融全球化程度的加深而不斷的擴大,所以我國面對外來的金融衝擊和內在的金融系統問題時,應該要借鑒華爾街成功的經驗,也要以其失敗的地方為鑒,努力完善我國金融體系。

您正在瀏覽: 華爾街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華爾街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