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它的名字叫《螢火蟲之墓》,也叫做《再見,螢火蟲》,使日本出版的。這部電影非常感人,使我不斷地在流淚。

  我來講述一下吧:哇田是一個十多歲的小男孩,他有個妹妹,妹妹叫做小節,這個時侯正是美國侵虐日本的時候,哇田的父親去打仗,母親去避難,哇田負責照顧好小節。哇田在路上一邊背着小節,以便避免炸彈炸傷,他們到了親戚的家,親戚收養了這兩個孤兒。一天,哇田出去,有人把他叫到一個病床前,病床上躺着哇田的媽媽,他的媽媽被炸傷了,渾身包着白布,到處都是血,過了幾天,他媽媽去世了,哇田還瞞着他的家人以及他的妹妹,說媽媽在醫院。最終,哇田還是告訴了他的親戚,那個親戚很着急的給哇田的父親發了個信,但他的父親依然沒回信。親戚收留了他們兄妹倆,可是時間一長,親戚們非常嫌棄他們,他的親戚勸他們到別的地方去過,因為他們把媽媽的衣服賣了,最後還是沒飯吃了。他們自己挖了個山洞,洞里很簡陋,只有一張床,他們吃的飯是找別人要的。一次的晚上,哇田把螢火蟲放在房間里,屋子裡顯得格外的亮。哇田和小節早上起來,螢火蟲都死了,哇田看見小節在埋螢火蟲,哇田問小節:“你在幹什麼?”小節難過地說:“我聽嬸嬸說的,媽媽死了,也是這樣埋得。”他們都哭了。過了幾天,他們沒吃到有營養的東西了,小節被餓死了。哇田把小節埋了,燒了。最後天空中出現了許多螢火蟲。

  《螢火蟲之墓》這部電影非常感人,能表現出當時社會被侵虐,而且還非常貧窮。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有了出息,保護國家,為國家做貢獻,讓自己的國家變得更強大起來。

  篇二: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喜歡看動漫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日本的宮崎峻大師吧?是的,他有很多優秀的動畫作品,他的動畫作品中的人物時而唯美、時而質樸,時而讓人感動的眼淚嘩啦,讓我印象最深的,則是故事中所包含的深層意義。

  我向來喜歡動漫,雖然現在年近三十,可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影響看動漫的興趣,朋友們都笑我是長不大的孩子。

  我每個星期六最喜歡乾的事,就是將家裡的衛生都打掃乾淨后,端上一杯開水或者一堆零食,享用CCTV-6和其它頻道的精彩電影。第一次看宮崎峻大師的作品是無意之中的,那是某月的星期六晚上,一個電視頻道看到的《幽靈公主》,當時我還不知道那是誰的作品,只知道裡面的美麗景物、鮮明的人物是如此的鮮活,特別是在景物處理上,是如此的逼真,我就被吸引住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動漫也能把深層意義發揮得如此好。接下來的幾周里,我在每個星期同樣的時間,看着各部宮崎峻大師的動畫電影,有《飛天紅豬俠》、《百變狸貓》等。經過我妹的指點,我才知道那是宮崎峻大師的作品,接下來的幾周,我便在電腦中搜索他的作品,我基本都看了個遍,而讓我百看不厭,但每次都哭的稀里嘩啦的,就屬《螢火蟲之墓》!因為戰爭而給多少無辜的人民帶來同樣的家庭悲劇。

  剛開始,我有點看不明白,因為故事採用了劇中男主人公(阿泰)親身回憶的形式展開。影片一開始,阿泰站在他自己1945年9月21日因戰爭帶來的飢餓即將死去的地方,在地下通道里,行人給了奄奄一息的阿泰一個食物,但阿泰已無力食用,他即將死去,他倒下的時候嘴裡念着媽媽和妹妹,因為這兩個人他最親的人已經先一步離開了他。阿泰死了,地下通道清理的工作人員來了,這裡已經有好幾個因為飢餓而死亡的少年,他們一一檢查了每個人的身上,在阿泰的身上找到了一個糖果罐,糖果罐是妹妹以前最喜歡的東西,以前裡面裝滿糖果,後來糖果吃完了,他和妹妹便拿來裝了閃閃亮的螢火蟲。清理人員嘗了一下,很甜,另外一個人則說這個糖果是沒用的東西要他扔掉,清理人員使了很大勁,丟了糖果罐,糖果罐被丟到了草叢裡並打開了,這時候螢火蟲出現了,漂亮的綠色光出現了,妹妹也出現了,妹妹看到即將死去的哥哥,想走過去,這時候哥哥已經出現在他後面了,原來,哥哥死了,和妹妹一起相聚了。哥哥笑着把糖果罐交給了妹妹,妹妹開心的拿起了糖果罐,他們乘上了一趟列車,不知開往哪裡,但妹妹打開糖果罐並倒出了一粒給哥哥,她享受的吃着糖果,兩隻夠不着地的小腳在快樂的舞擺着。

  故事切換回,1945年的6月,那是戰爭發生的時間。

  篇三: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戰爭,總是殘酷的。是人們為了一種利益、一種權利而發起的一場爭奪戰。然而,因此而吃苦的不只是士兵,還有老百姓。從天而降的炮彈、深入人心的子彈、鋒利無比的刀刃……這些武器都成為了奪取利益的工具,也成為了屠殺百姓的工具。多少個家庭因此破碎,多少個孩子因此成為孤兒,多少個地方因此人群減少,多少棟房屋因此倒下……

  同樣,深受戰爭之苦的一個家庭,也因此受到傷害,並且家破人亡。這就是本篇觀后感所要講述的電影——《螢火蟲之墓》。

  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家庭因為戰爭,家破人亡的故事。採用了倒敘的方式,由一個男孩的屍體延伸他的回憶。先是母親去世,接着受到姑姑的冷淡,帶着妹妹過艱苦生活。唯一的精神支柱是父親,可就在妹妹生病之時卻得到父親壯烈犧牲的信息。得到噩耗之後,又發現妹妹的病已嚴重到出現幻覺,隨後妹妹也離開了這個少年。孤獨活在世上的他,最後也英年早逝。

  一連串的遭遇,一個不幸的家庭,這些悲慘的故事讓我們深感凄涼。在悲痛的同時,我們是否應該做出深思?是什麼讓這個家庭遭到如此凄慘的待遇?在戰爭的背後,是老百姓的悲哀,是平民的不得已,是長官的兇狠,是人性的泯滅。千萬百姓的苦衷只能歸到一個點——勝利的必需品。

  螢火蟲,是散發著微弱光芒的昆蟲。那微弱的光芒,卻讓人倍感溫暖。這星星點點卻又讓人倍感溫暖的光芒,是希望,是點亮遠方的火種,是激勵勞苦大眾的使者。這百姓的希望,卻被戰爭的殘酷給掩埋。這溫暖人心激勵大眾的光榮使者,就被這樣送進了墳墓。螢火蟲之墓,就是希望之墓。螢火蟲之墓,就是熄滅火種的暴風雨。螢火蟲之墓,就是為領導人們暖人心扉的好領導設計的陷阱!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網友評論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