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光棍兒觀后感

電影光棍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光棍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光棍兒觀后感

  在一個網友的推薦下,我到網上找來電影【光棍兒】,靜靜地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的內心很不平靜,受到的震撼很大,不吐不快,我說說我的觀后感。

  我從小有優越的生活,一直生活在部隊大院里,對社會底層不了解,對民風民俗不了解,對社會的複雜生活不了解,自己從小上學,參軍,工作,可謂一帆風順,思想單純簡單,自認為品德高尚,對社會上的不良風氣是嗤笑,鄙視的。可是這部電影顛復了我的思維,對我是個很好的教育。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它冷靜地用紀錄片的手法,真實地紀錄了偏遠落後的農村裡的真實生活風貌,讓人看了,捧腹大笑,之後又感到心酸,悲哀,不可名狀的傷感,直到有點回不過神來。它的故事主要是講在河北張家口的顧家莊,有四個老光棍,他們年輕時由於各種原因,不曾結婚,或結婚後又離婚了,只得與別人家的老婆偷情,只能在勞動之餘,說點下流笑話打發時光。他們買老婆,嫖娼,偷情,唱葷曲兒,用這種手法發泄自己的性饑渴,農村的文化生活貧乏單調,他們一輩子也沒有幸福的家,受到別人的岐視,辱罵,傷害,晚年,只有孤苦無依地度過。有的農村婦女,與多個光棍上床,為的是要光棍那幾個錢,供養自己的兒子上大學。

  以前我曾疑惑,為什麼農村有那麼多情歌,為什麼二人轉有那麼多不堪入耳的下流段子,為什麼那麼多農村婦女要以賣淫為生,為什麼嫖娼屢禁不止,在這部電影里,我都找到了答案。表面上是在說農村性饑渴的問題,其實是有更深層次的社會問題。有個名人說,存在的都是合理的,這句話看來是有道理的,我們是幸運兒,沒有這些苦難經歷,我們沒有感同身受過社會底層的艱辛,不了解他們的苦難,我們不比他們高貴,沒有資格對他們說東道西,我現在有的是對他們深深的同情和尊重。一個社會,要對所有的人,讓他有尊嚴的生活,對基本的生活要求要有一個滿足,對所有的人,都應受到良好的教育,受到啟蒙教育,是一個完整,健全的人,每個人都應有幸福美滿的家庭,都能享受到美滿的愛情,那是一個多麼美好的社會,社會上就不會有醜惡的現象,不會有犯罪,不會有群眾的不滿。習主席現在正帶領我們去建設這樣一個社會,我們要努力,讓美好的夢想變成現實。

您正在瀏覽: 電影光棍兒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光棍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