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觀后感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觀后感(一)

  王禹童

  2014年12月13日是首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當天上午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國家公祭儀式,習近平、張德江親赴現場致哀。清晨7時,紀念館舉行了國旗下半旗儀式。10時01分,南京市主城區範圍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停駛鳴笛致哀1分鐘,火車、船舶同時鳴笛致哀,路上行人和公共場所所有人員同時就地默哀1分鐘。悠悠長鳴,緬懷英魂。倭寇侵略,屠殺民眾。魂游九州,天國安平。罪惡事實,烙印史冊。吾輩青年,奮發立志。祈求和平,國泰民安。勿忘國恥,銘記歷史。

  日本侵略者製造的南京大屠殺慘案震驚了世界,震驚了一切有良知的人們。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后,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和中國審判戰犯軍事法庭,都對南京大屠殺慘案進行調查並從法律上作出定性和定論,一批手上沾滿中國人民鮮血的日本戰犯受到了法律和正義的審判與嚴懲,被永遠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但歷史不會因時代變遷而改變,事實也不會因巧舌抵賴而消失。南京大屠殺慘案鐵證如山、不容篡改。任何人要否認南京大屠殺慘案這一事實,歷史不會答應,30萬無辜死難者的亡靈不會答應,13億中國人民不會答應,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與正義的人民都不會答應。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觀后感(二):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四年四班 王與同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觀看過程中,我的心情一直十分激動,眼含淚花。

  1937年的今天,侵華日軍攻陷南京。短短6周內,30多萬中國軍民慘遭殺戮,平均每12秒就有一名同胞死於日軍屠刀。南京,這座十朝古都遭受了滅頂之災,生靈塗炭,三分之一的建築遭到了破壞,南京大屠殺是人類歷史上三大慘案之一,是人類歷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頁。77年的歷史過去,掩蓋不了侵華日軍的罪惡,掩蓋不了歷史的真相,遭難者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名字,只有一小部分人名被記錄在遭難者名單牆上。

  在公祭儀式上,向遭難者進獻了花圈,青少年代表宣讀了和平宣言,之後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共同揭幕了國家公祭鼎,並發表重要講話。習大大說:這是血與淚的記憶,更是民族心靈深處難以消弭的傷疤。緬懷先烈,悼念同胞。祭奠,以國家的名義!我們要牢記歷史,珍愛和平。和平是人類持久的願望,和平像陽光一樣溫暖,和平像雨露一樣滋潤,有了陽光雨露,我們才能茁壯成長。

  之後,放飛了3000多隻和平鴿,以此表達我們對死難者的悼念,對和平的嚮往。

  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要好好讀書,振興祖國,讓中國變得更加強大,讓外敵不敢小覷我們大中國,讓孩童不再惶恐,讓母親不再哭泣,讓戰爭遠離人類,讓和平灑滿人間!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觀后感(三)

  周聖超

  1937年12月13日,每12秒,就有一個同胞被殺;僅一個多月,就有超過30萬同胞遇難……77年前,侵華日軍在南京城犯下的那場滔天暴行,鐵證如山。77年後的今天,是國家設立的第一個公祭日,我們將通過這組圖集回顧並銘記這段歷史。

  通過觀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儀式》后,我一定要刻苦學習,長大後用學到的知識報效祖國,不再讓我們的國家受到世界列強的侵略。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