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看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看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看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篇一:看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電影《焦裕祿》中有個鏡頭:風雨交加,洪流肆虐,焦裕祿帶着幹部在齊腰深的水中艱難前行。肝病發作,他差點倒下,用手中的棍子撐住身體,繼續跋涉,終於來到被洪澇圍困的村民中間。大隊幹部驚訝地問他是怎麼來的,他掄起手中的棍子,“坐這條船來的”.這是焦裕祿同志深入群眾、深入一線的一個縮影。

  除了一腔熱血和一介病軀,焦裕祿深入群眾所依賴的工具,就是一根棍子,他把這根棍子形象地比喻為自己的“船”.相比於他的簡陋工具,我們今天的條件好多了,村村通公路,下鄉有車,還有電話、網絡,交通方便,溝通也方便。遺憾的是,路好了,車船便利了,我們離群眾卻越來越遠,嘴裡喊深入群眾,實際上難得一見,下基層蜻蜓點水、曇花一現,與群眾難有交集。為什麼,焦裕祿簡陋的“船”,勝於我們今天先進的“船”,更能劈波斬浪,戰風斗雨,駛向彼岸之群眾?原因在於,他的“船”在物質上雖然簡陋,卻安裝了思想之舵、感情之槳、意志之帆,具備強大的精神動力。而這種精神力量,正是我們今天所缺乏的。

  我們的差距,首先是思想上沒有牢固樹立群眾觀。在機關呆久了,容易得機關病。遇事,如果是上級部門有通知,上級領導有交代,就重視些、認真些;而對來自基層、來自群眾的呼聲、意見,雖然也注意收集,但如果不是很急迫、很尖銳,不自覺地就會看輕一些,放鬆一些。焦裕祿同志不是這樣的,他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總是對身邊的同志說,“當群眾最困難的時候,共產黨員要出現在群眾面前”,所以,不管白天黑夜,不管風吹雨打,只要群眾需要,他就會帶着幹部來到群眾眼前;他堅持群眾路線,謹記“從群眾中集中起來又到群眾中堅持下去,以形成正確的領導意見”,所以,他經常住在老貧農的草屋裡,蹲在牛棚里,跟群眾一起吃飯,一起勞動,在群眾中學習治沙、治水、治鹼的辦法。學習焦裕祿精神,就要像他一樣樹牢群眾觀,強化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

  我們的差距,還在於感情上缺少和群眾的親近感、親切感、親密感。感情上不親,就沒有深入群眾、服務群眾的原動力。我們都來自老百姓,但是,身處機關,和基層群眾打交道少了,不知不覺就有了一份疏遠。平時下基層、接地氣,大多數時候我們只是下到了“夾層”,和基層的幹部見見面、談談話,有些工作往來,但真正和群眾打交道很少,更談不上實現“三進三同”.焦裕祿同志不是這樣的,他把群眾當作父母、當兄弟、當姐妹;所以,他去看望孤苦無依的老人時,當病卧在床的老人問“你是誰”,他很自然地說:“我是您的兒子。”看到雪夜災民逃難,他痛心地說,“都是我們的階級兄弟。是災荒逼迫他們背井離鄉的,不能責怪他們,我們有責任”.帶着這樣一份感情和責任,他下定決心苦戰三五年,改變蘭考面貌,不達目的,死不罷休!學習焦裕祿精神,就要在感情上拉近和群眾的距離,把群眾裝在心中,把群眾當父母兄妹,把自己當作群眾中的一員,帶着血濃於水、血肉相連的親情,投入到服務群眾的實踐中去。

  我們的差距,也在於意志上,缺少一種吃苦精神,缺少一種勇毅前行、一往無前的氣概。深入群眾,服務群眾,不只是和群眾握個手、寒暄幾句、送點錢物那麼簡單,而是要克服許多障礙和困難的。艱苦的生活環境,尖銳複雜的矛盾,都可能成為我們疏離群眾的理由。再看看焦裕祿同志,遭遇風雨,水已齊腰,沒有船,自己又犯病時,種種個人的困難,都可以成為他後退的理由;但他沒有,因為有一種堅強的意志、一種吃苦的精神在支撐他、推動他,去排除一切困難與障礙。學習焦裕祿,就要像他那樣,把困境當作施展本領的舞台,把困難當做磨礪意志、培養品格的老師,在困境之中建功業,在困難面前逞英雄。

  篇二:看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看完《焦裕祿》,幾個畫面牢牢的印在我的腦海記憶深處:焦裕祿把縣委常委會搬到蘭考火車站去開,在風雪中護送災民上車,以及由此引發的那一番話和深深內疚;他在風雪交加中去訪貧問苦,在髒亂的茅屋中為雙目失明的老大娘和卧病的大爺送上麵粉和錢,送上黨的關懷和溫暖;他不顧自己重病在身,硬撐着去看望受傷的飼養員,並親自護送飼養員去醫院,跌倒了爬起來繼續送;他真誠地趕去火車站為林學院大學生小魏送行送上一袋蘭考的泥土,又奔走在一個又一個車窗口探望,想再看看小魏;他因為小兒子想吃紅燒肉、扔掉窩窩頭而打罵兒子,後來又負疚地認錯;他喊着“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在狂風暴雨中掙扎着去探查治水挖渠之路;他強忍着劇烈的肝部疼痛,傾聽基層幹部彙報救災方案,鋼筆掉了無法撿起來……這一樁樁,一件件,似乎都是小事,卻在我們面前矗立起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人的高大形象,這是真正的“孺子牛”精神,這是徹底的真誠奉獻,讓我們由衷地為之傾倒,為之感動,為之流下激動的、發自內心的眼淚。

  焦裕祿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不計個人得失,心裡裝的是黨、組織和受苦受難的蘭考人民。他活着是一面旗幟,逝去是一座豐碑。他把生命毫無保留的奉獻給了蘭考人民,他的人生價值和力量超越了地域和時空,留給我們一種永恆的精神和物質力量。痛定思痛,他女兒的穿着被人朝笑,縣委書記的兒子吃不上紅燒肉,縣委書記的老婆要盤算着過日子,縣長的病痛只能硬抗。現實生活中,公務員也是普普通通的人,要有自己的生活質量,要承擔家庭義務,要有成就感。而在人群交往中,在貧富差距巨大的社會消費中卻羞澀囊中,有人總是把公務人員與社會上吃着低保和無業人員去相比較,這是極不公平的。智慧應與財富同比,付出應與收入同步。

  當前群眾路線教育是黨中央的英明決策,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是正確的,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根本保證。在教育黨員幹部的同時,也應實事求是解決幹部的基本待遇。我們應該把國家利益和個人利益相結合,這兩者相輔相成,科學平衡才能相得益彰。我們至少在以下幾個方面要有所作為。

  在經濟上,應給予黨員幹部適當的提高,確保黨員幹部過上體面的生活。改革開放幾十年以來,國家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的同時,我們的生活成本在不斷升高,人們的生活需求也與時俱進,而公務員的收入沒有太大的變化。當前一個公務員幹部薪酬只能夠勉強維持三口之家的生計。能夠拿來孝敬雙方父母也就沒有幾個銅板了,沒有辦法把孩子送到好點的學校讀書,更支付不起越來越高漲的人情往來。

  其次,要確保公務員在群眾心目中有恰當的地位。自從治理官員腐敗以來,黨員幹部的名譽地位不再象以前一樣受到人們的尊重。別說一個縣,即使在一個地級市又有幾個能得到萬人尊敬和愛戴的公僕代表。改變現狀一方面我們要繼續打擊黨員幹部的非法行為,確保隊伍的純潔;同時也要取消領導幹部在公務用車、超標辦公用房、專職秘書等方面的特殊待遇;第三是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搞得更加深入人心,讓黨員幹部在制度的約束中用手中的權力為人民辦更多的實事,辦更多的好事;第四是出台更多慧民的政策,讓黨員幹部能夠給人民群眾送去更多的溫暖與陽光。

  要完善黨員幹部管理機制,激活黨員幹部的工作積極性,讓廣大黨員幹部有幹勁和奔頭。在重用和選拔機制上,應該更加公開透明。金字塔型的幹部結構決定能得到提拔重用的畢竟是少數,給每個符合條件的同志都有參與競爭機會,在公平公正的制度下杜絕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的行為,使廣大黨員幹部能夠心理平衡。在幹部考核中應獎懲分明。當前對公務員的考核形式多於內容,考核結果運用還欠科學。結合崗位職責完善考核內容的設計,差別化對待考核結果將會促進黨員幹部的自律與盡責。在違法違紀的懲處上加大力度。一是要加強監督體系的科學性建設,力爭有違必究;二是加大處罰力度,讓違法違紀的成本讓人害怕。

  焦裕祿是建國初期黨員幹部的優秀代表。改革開放幾十年來,黨和國家得到飛速發展。在新形勢下,要樹立良好的黨員幹部形象,推進社會主義建設,實現中國夢宏大偉業,搞好黨員幹部工作建設還任重道遠。作為一名黨員,我將不不遺餘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維護黨和國家的穩定、發展、利益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看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網友評論
看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