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露水紅顏觀后感

露水紅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露水紅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露水紅顏觀后感(一)

  今天晚上突然興起,就拿出電腦來看了一下《露水紅顏》這部電影。其實已經很久都不看中國電影了的,記得上次看還是看的《親愛的》,那回真是把我感動的稀里嘩啦的,覺得那部電影還不錯,每個人都把各自的人物性格表現的淋漓盡致。好吧,還是談談對於《露水紅顏》這部電影的評價吧!

  這部電影其實是改編自張小嫻的小說《紅顏露水》,2006年出版的。按我們現在的看法,情節其實很老套。其實講述的就是一個生在富豪家庭卻甘心做窮畫家不願相信金錢就是全部的富二代,愛上了一個因為金錢卻有不得已的苦衷存了點小心思去接近他,但最終又發現自己愛上他了的空姐美女。好吧,我其實覺得我的概括很具體,但是我相信你們可能已經被我繞暈了。電影的整個流程變化的很快,我覺得情節真的是很狗血,但是演員的演技還是值得肯定的。

  首先呢,是女主角邢露,劉亦菲飾演的。雖然說從仙劍一就認識她了,但是總感覺大部分人都說她是個花瓶,沒有演技。但我覺得這次那麼說她的人肯定要再回家好好思考一下了。可能真的是為了尋求突破演技吧,反正我覺得這次她在裡面演的挺好的,人物性格反應的挺全面,聲音也好聽,唯一覺得鬱悶的就是她裡面的每一場戲好像是哭戲啊!這樣突破演技而把眼睛??弄傷了怎麼辦?但是,她這種為藝術而獻身的精神還是值得鼓舞的,還有就是她演的活真的挺不錯的,我還蠻喜歡她所演的這個角色的。

  男主角是由韓國明星rain演的,好歹他曾經也是我的男神,在劇中當然也很帥啦。當然,男神的演技絕對沒有問題。只不過,口型不一樣看起來真的好捉急。在現實生活中,也好希望有一個能夠像他所演的角色的那樣的人,不顧一切的想要對女主角好的男生啊!

  劇中其他人物好像都是來打醬油的,沒什麼鏡頭。不過有我喜歡的唐嫣在裡面客串了兩場。雖說是客串的,但表演的很自然。

  唯一覺得不足的就是劇情了,雖然說小說是2006年的,但是編劇和導演感覺都沒動什麼腦子一樣。好吧,我看到一個人是這樣評論的,演技都有,就是編劇和導演該換人啦。好吧,看了之後我覺得我想說我內心想法居然和他一樣,這說明群眾的眼睛還是雪亮的是嗎?

  只希望說我們中國的電影在發展的道路上還要更加努力啊,要不然演員有了演技也是徒勞啊。還有就是編劇些不要天天整些20年不變的情節,或者是看了第一集就知道大結局的片子來糊弄我們這些已經成熟了的學生了好嗎,畢竟我們現在還能看國產劇,國產電影也是蠻拼的,這證明我們還是很愛國的。

  好了,就這麼多了。

  露水紅顏觀后感(二):

  對愛的祭奠 ——《露水紅顏》影評 By朱金晶

  標籤: 墮落 小說 露水 清冷疏離

  分類: 我思故我在

  Love covers over all wrongs.

  ——《Holy Bible》

  藍色,忽深忽淺、忽明忽暗,偶爾的陽光在幽深的藍中悄然消失。

  白衣,墜落,衣料如花,水中蕩漾,恍若天使於凡間墜落、也墮落。

  美到極致,悲到極致。

  她的眼中有什麼還在光影中瀲灧不能閉?

  ——影片的開頭。

  很早就想看這部影片,不僅是因為喜歡劉亦菲,更因為這是張小嫻的小說改編的。聽說釋迦牟尼說過:"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我覺得文字也是一樣。有時候一句話,就會讓我愛上一個作者,願意去關注她的作品。

  "我只不過是,我和她結了婚,她父親的一切就都是我的了,這比我個人奮鬥十年還管用。"

  "誰說金錢換不來愛情?沒有例外。如果你是例外,那是因為價碼還不夠高。"

  電影不同於字斟句酌的小說、不同於少則十幾多則幾十集的電視劇,它沒有時間和空間細細地將一切都層層深入地展現在觀者面前。儘管我也不喜歡這種直截了當的方式,但我不得不承認,這些話語是真實存在多數人心底最不願被提起的角落的,而這部電影,就是將這些用以遮蔽的外衣全部剝去,淋漓盡致地撲頭蓋臉地把這些真實全都丟到你的面前,讓你看得清清楚楚。

  很久沒接觸這樣的直白,在不適應之餘更多的是震撼。它毫不避諱地將愛與金錢聯繫在一起,談論孰優孰劣孰是孰非,看起來就像是沒有內涵的老套低俗的表現形式——這也成為它被大多觀影者所詬病的重要原因——但這樣的抹去雕飾一針見血,卻已越來越少。我怕我們即將迷失在那些朦朧薄紗中,因為它的缺失。所以偶爾也需要這樣不讓人喜歡的真實來時刻保持清醒。

  為了更好地理解與感受,我去看了小說。"那股記憶中的幽香偶爾仍然會飄過我的鼻尖,彷彿提醒我,她是個誤墜凡塵的天使,原本屬於一個更高貴的地方。"這樣的話語多次以不同的形式在小說中出現,你該知道,最初的她,是個怎樣美好的人,擁有着怎樣純凈的心。

  "刑露,露水的露。"她的自我介紹,一如她的人一樣,帶着清冷與孤傲。她也曾是被捧在掌心珍之重之的公主,如今卻在現實的貧窮里掙扎。她並不看重錢,但她需要錢。一千五百萬,可以做什麼?可以為父親治病,可以做她任何想做的事,買漂亮的衣服,住豪華的別墅……至少她不用再在貧窮中苟延殘喘。所以有了這場交易。

  和所有濫俗的愛情小說一樣,她在欺騙中愛上了他,不願意再接受那筆錢。而他在傷得徹底后離開了她,得知了真相也沒有再挽回她——這卻是不同。在她拿走一千五百萬后住的小公寓里,他見到了她,用冷漠的言語嘲諷她報復她,對她說:"謝謝你讓我明白,有錢不是罪過,貪婪才是。"她呢?蒼白的臉上在見到他的一刻似乎有了些許顏色,眼波流轉着太多我看不懂的東西。她將戴着他曾經送給她的求婚戒指的手小心地藏在了身後。

  她太驕傲太清高,因而更深地墮落,因而選擇以一個謊言來結束另一個謊言。現實似乎早已告訴我們,一切絕美的東西總會以毀滅告終,就像曇花一現,幾秒的盛放后便凋零歸於沉寂。悲劇就是將美的東西毀滅了給人看。曾經的她是怎樣地高貴疏離與現實格格不入,如今的她又是怎樣深陷泥潭不可自拔?

  家道的中落,男友假意逢迎的背叛,你看着失去和欺騙一點點侵蝕她的靈魂,你看着人世間的醜陋和卑鄙一點點掩埋她的真心。讓她拋卻了美好、選擇去用對另一個人的欺騙來逃離現在的生活——她可能真的以為用錢可以逃離這一切,或者讓這一切隱於擁有金錢的滿足感,變得不值一提。你看着她一步步走向墮落,你想伸手抓住她,可你發現,連她自己都不忍在絕望中拯救自己,連她都嘲笑自己骨子裡的所謂驕傲自尊。

  他離開了,她卻像是不願再失去一般,拋開所有的驕傲與顧忌,發了瘋一樣一路拚命緊追着他的車子。

  他掉頭返回,不見她卻見到幕布后遮着的他的畫作,腦中嗡嗡作響:

  "上個月,您把畫交給我們賣,很快就有人感興趣,誰成想對方竟一千五百萬給買了。"

  曾經視作生命的畫,寧願身無分文都不願出售,卻為了給她準備最好的驚喜賣給了別人。(刑露離開前又 替他把畫換了回來,她希望他繼續畫畫,追求理想。)

  如今他以一元標價欲售出,或者說賤賣,是絕望、是失去、是痛苦、是不想回憶。

  此刻他看到她房間里的畫,想到一元標價卻被一千五百萬賣出的畫,想到母親給她的一千五百萬,想到她絕望蒼白的臉。

  天旋地轉。

  ——有人說,藝術是愛情永恆的留存,鏡湖氤氳的畫,是有生命的。

  ——原來她收下的一千五百萬,早已沒有了其他的意義,只是她對愛情的一場盛大祭奠。而她自己也是祭品。

  他在街道上尋找,來不及剎車撞上撲到車前的她,她在小巷中被歹徒刺傷的右腹湧出的血暈染在她米白色的長裙上,顯得格外刺眼。她跌落水中,藍色的水與紅色的血交融成詭異的紫色,畫面極美又極傷。我終於看懂她眼中飽含了怎樣的不舍、懷念、不甘、悔恨和……愛。

  我希望它就這樣畫上句點。我出於私心依舊固執地認為這就是結局。而她的一生就如她的名字一樣,露水的露,美而短暫。即便其中不可避免地有這樣那樣的污濁,也無法完全掩去其折射陽光的美。

  我一直不忍怪她,或許真如《聖經》中說的那樣:"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這部影片在故事本身並不出眾,但對於人性挖掘的深度確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您正在瀏覽: 露水紅顏觀后感
網友評論
露水紅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