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日本電影《東京家族》觀后感

日本電影《東京家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日本電影《東京家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日本電影《東京家族》觀后感

  電影《東京家族》是日本着名導演山田洋次2013年的最新力作,近日抽空在家靜靜地觀賞了。該片講述的是住在瀨戶內海小島上的平山夫婦來到東京,探望在東京工作的三個孩子,只是子女長大成人,從早到晚為了生計奔波勞碌,根本無暇帶着父母遊覽東京。平山夫婦心中湧起萬千情感,老伴突然間去世,平山又回到老家慢慢走完自己的人生。整部影片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日本民族的一大特徵便是感情細膩,因此日本影視作品擅長描述細膩情感。剛剛去世的日本着名小說家渡邊淳一也以描述男女之間情愛出名,被稱為情愛大師。

  山田洋次是我非常喜歡的日本導演之一,我大學畢業后師從的朱實(筆名“瞿麥”)先生是日本語言文學大師,曾將《寅次郎的故事》、《遠山的呼喚》、《幸福的黃手帕》等山田洋次的經典作品譯成中文,引入中國。可惜,現在朱實先生年事已高,且後繼乏人,好像現在已很少有人將日本精彩的影視作品介紹到中國來。

  事實上,中國也正處在經濟和社會轉型的時期,問題百出。鄰國日本也曾在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經歷了經濟社會的巨大轉型變革,日本很多影視作品也生動地描繪了這一階段經濟社會的眾生相,值得引入到中國來,加強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中國也可以此為鑒。

您正在瀏覽: 日本電影《東京家族》觀后感
網友評論
日本電影《東京家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