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師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教師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教師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楊善洲是誰?有什麼特殊的經歷值得我們關注?又有什麼樣的豪言壯舉值得我們學習?帶着疑問,在學校組織觀看的電影《楊善洲》中,認真地學習了楊善洲的先進事迹,在觀看中感悟,在感悟中感動。

  在楊善洲的生涯中,他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驚天壯舉,沒有震撼人心的話語,有的只是一名基層地委書記對黨無限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對自己嚴格要求的高尚品質,他親近群眾忘我工作,在他平凡的事迹中卻透徹出不平凡的精神;他為黨的事業鞠躬盡瘁、對黨絕對的忠誠,他最顯著的特點就是理想信念堅定,他一輩子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紮根基層、幹事創業。

  他退休后仍舊能夠紮根大亮山義務植樹造林22年,吃住在山上,用着十分簡陋的生活用品,硬是靠着執着、頑強、勤奮實現了自己的理想,成就了一番事業。但是最後楊善洲卻將自己辛苦創辦的林場無償上交國家,他不沾林場一點好處,留下了寶貴的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楊善洲正是靠着堅定的黨性和崇高的精神品質,為國家、為人民、為社會創造出了寶貴物質財富和不可多得的精神財富。

  楊善洲是一位地委書記,但他沒有以權謀私、以勢欺人,而是視百姓為親人,一心為民辦事;不在其位時他紮根大山植樹造林,了卻為當地群眾做一點實事不要任何報酬的承諾,主動發揮餘熱,為地方和國家創造出寶貴財富。楊善洲一生嚴格要求自己和家人,清正廉潔,無私奉獻,從不用手中的權力徇私情、謀私利,他不為妻子轉城鎮戶口,不讓女兒進城工作,這是一種樸素的情懷,是發自內心的人生追求,

  楊善洲一腔熱血、一身正氣、一片丹心、一身坦蕩,對黨和人民事業無限忠誠、無限牽挂,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我要在工作崗位上,嚴格要求自己,要像楊善洲那樣對事業有堅定信念,做人民放心、學生滿意的合格教師;學習他銳意創新的時代風貌,在教育教學中不斷的反思,改進自己的教學,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做與時俱進的優秀教師。我要用楊善洲這面鏡子,時常照一照自己在教師這個崗位上的表現,看一看是否對得起事業,找一找不足之處,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楊善洲身上閃耀的黨性和人格光芒,值得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學習和反思,他永遠是照亮我們成長的一盞明燈。在這盞明燈的指引下,我們會繼續沿着他的足跡前進,實現着一名共產黨員的優秀情懷。

您正在瀏覽: 教師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網友評論
教師電影《楊善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