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篇一: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每個人的一生是不同的,有人可以平平安安的度過一生,而有人一生確實坎坷的。這個星期學校讓我們收看了《安全教育》,看完后,我覺得自己學到的了不少,增加了對危險的防備。

  火災發生后,我們應該馬上用毛巾或衣服打濕后,捂住口鼻,身體彎曲,朝安全出口跑去。如果火已經把出口堵住了,我們應該跑進房間后,大聲喊叫,等待救援。還可以用繩索的一端在門、窗檔或重物上,沿另一端爬下,過程中,腳要成絞狀夾緊繩子,雙手交替往下爬,盡量採用手套、毛巾保護好手。

  學校在班裡放生了地震時,戶外:在戶外時就平躺在地面,不要跑。如果跑就會摔倒,也可能被裂縫所吞沒。還應遠離高大建築,不要往地下走或進入坑道,這會導致被困。如你已經準備到戶外,就別返回建築物內。首次地震使任何建築都不太牢固,如果接着再發生小震,建築物就會坍塌。室內:我們應該躲在桌子的側面,這樣重物就不會壓在你的身上。還可以躲在牆的一角,這麼做,在樓房倒塌后還會給你留些空位。塌后,可以藉助身邊的東西敲擊物體,讓救援的人知道有人在這。

  夏天,大家都會去游泳,但往往會有很多人不幸溺水死亡。我們就應該去正規的游泳場所游泳,不去水塘、小河等這些地方游泳。並且,游泳必須有大人的帶領下去游。

  世界上安全的地方有很多,危險的地方也不少,這就需要我們的自救能力。保護自我,安全第一。

  篇二: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1月1日下午四點四十分我們觀看安全教育影片,使我大為震撼。

  在統計中得知每年由於車禍而死亡人數多得驚人,而且大多數都是中小學生。一名叫錢紅艷的小女孩因為車禍而失去了自己的雙腿。她的爺爺讓她下半身躲在籃球里,用籃球來代替自己的雙腿來走路,人們都叫她“籃球女孩”。她是多麼可憐,因為車禍,把她的自信心碾得粉碎,讓她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我們應該遵記交通法規,不讓悲劇重演。

  在夏天游泳是中小學生最喜愛的活動之一了。而溺水身亡的人數等於每天一個個班級里的一位學生不見。在游泳中我們不能在沒有大人的看護下進行比賽,在遇到有人落水時要呼喊大人來幫助,我們還要學會對溺水者進行搶救。只要學會做到這些要求,我們就能在夏天游泳時有保障。

  不給陌生人開門,也是我們所要牢記的。影片中的小主人公是聰明的,當自家停電陌生人冒充修電工人時,他打給同學電話得知沒有停電。又假裝和爸爸打,說他馬上回家來下走陌生人。我們都應該學習小主人公,當陌生人來時從容鎮定,不慌不忙地來應付。

  我們只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規,了解游泳常識,不隨便給陌生人開門,我們一定可以擁有安全,更好的來面對嶄新的每一天。

  篇三: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以前我就知道交通安全很重要,可是從今天的安全教育中,看見那一個個發生在我們身邊,活生生的例子,才讓我了解安全的重要性。

  行人最關注的就是行路安全,橫穿馬路時,要走人行穿越道,穿越馬路時,養成看交通信號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注意來往車輛,不要追逐,猛跑,斜穿或突然改變行路方向,大中城市的馬路,一般都分成機動車行駛的快車道,自行車,人力三輪車和其他慢行車道。及行人走的人行道。

  行路時,必須走人行道。在人行道行走時,不要多人并行,在沒有劃出人行道的路段,要盡量靠邊走,這樣才能確保行路的安全。在說騎車安全,按照交通部門的規定,不要不滿12周歲的兒童,不準騎自行車,三輪車和推拉各種人力車上街,就算滿了12周歲,騎自行車上街也要走慢車道,不能進入機動車行駛的快車道,也不能在人行道上騎自行車。

  在沒有劃分機動車,非機動車到的路段,要盡量靠右行駛,不能逆行,也不能到路中間去騎,這樣騎車安全就不成問題了。還有乘汽車安全,坐公共汽車時,要遵守秩序,在指定地點依次候車,等車停后,先上後下,不要擁擠,不能在車還沒停穩時就搶先上,要扶好把手或椅背防止急剎車,摔倒或撞傷,還有乘車時不能向車外,亂扔雜物,也不能把頭,胳膊,或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因為這樣容易被對面來的車或路邊的樹枝刮傷,坐汽車特別是坐長途汽車,不能攜帶鞭炮,汽油,一類的易燃易爆的物品上車。而且下了汽車,要先走到便道上去,如果需要橫穿馬路就必須從人行道通過。絕不能一下汽車就急忙奔到馬路中間,更不能不等汽車開走就從車前車后往馬路中間跑,那樣看不見路上來往的車輛,很容易出事。

  那些如流星般消失的生命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千萬不要像他們一樣,為了少走幾步路,節約幾分鐘,而忽視了自己的安全。

  篇四: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前幾天,我們在多媒體教室觀看了《校園安全教育》的影像后,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安全知識。

  那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場面,那一個個血淋淋的數字,讓我更加感到生命的可貴,安全的重要。

  我們身邊也有過許多不幸的事情發生,有時,因為一些小事處理不好,缺乏安全意識,就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後果,所以,我們要重視安全,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識,學會自我保護。當我們遇到災難時,不能慌張,一定要保持冷靜,用適當的方法自救或向他人求救。

  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其實每時每刻都會有危險,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會遇到危險,受到威脅。要知道,每天因為事故身亡的小學生就有上百個了,這沾滿血腥的數字,不只是數字那麼簡單,那是一條條有血肉的生命啊!這血的教訓時刻警惕着我們:安全是生命的前提,要珍愛自己的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而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焰火夜只綻放一次,我們怎麼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所以,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熱愛生命,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更加絢麗!

  環江縣第二小學六年級:韋雅瑜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