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1000字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1000字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100個品德故事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1000字

  李基銳

  從來以為,電影不是生活簡單的對號入座,但她來源於生活,所以我始終相信這種被生活升華的東西在某一個時候會給人帶來一些人生的啟迪與參照。所以我曾一直幻想通過看場電影,給予我全身心的洗禮,然後我的人生從此煥然一新。

  對於這部影片,也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解讀,也許同一個人不同階段感觸也會大不一樣。大約7年前第一次觀看的時候,更多是震撼於宏觀層面關於影片本身的編排、設計以及由此引發的對於社會、人性的分析與思索。而今天則是不自覺的推人及己,想到自己的生活、狀態,以及一個還無法預見的未來。

  總的來說是震撼的。尤其當Andy在電閃雷鳴的夜裡終於爬出五百碼惡臭的污水管道,站在瓢潑大雨中高舉雙臂的時候。這是他在肖申克的結束,也是平日里"平平淡淡"與"波瀾不驚"的鋪集,形成強烈對比。

  "希望是危險的東西,是精神苦悶的根源。"這是在高牆之下苦苦勞役30年的Red的感嘆。而大部分時候,這也正是我們被自我束縛的生活的最真實寫照。而生活最終給人驚喜的,唯有像Andy那樣一直所秉持的堅守與信念。幸福來得很慢,但往往真實。

  如今的生活中有太多讓人分心的事,太多讓人忘記本來的方向與目標。尤其在越來越缺乏一個約束的環境里,一個重度"懶癌"患者,平日里刷刷微博,發發微信,玩玩遊戲,於是生活過得尤其地快,也尤其地虛無。只是當有一天看到比你優秀的人還在默默地努力,才驀然激起對自己的責怪,可是已被人甩出很遠很遠。王小波說過:人最大的痛苦,在於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憤怒。想想有時候還真是這樣。

  前些天看到一段話:"下一個7年,我是誰?每天5個小時,如果你是用來看韓劇、聊天,7年後,你會變成生活的旁觀者,你最擅長的就是如數家珍地說起別人的成功和失敗,自己身上找不到任何可說的東西。花1分鐘想一想,曾經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然後每天去做這件事,7年後,你會發現你已經可以靠這件事出去混飯吃了。"我轉發了,我想這是一種激勵,也是一種警醒。

  或許生活本來就是這樣,懂得很多道理,但需要不斷提醒。電影本身給了人太多的正能量。我希望我未來的生活是美好的,希望是靠自己努力,而不是"順其自然"獲得一個"就那樣"的結果。看完之後感覺又重新給了自己渾身一個激靈,想要開始做很多的改變了,從自我管理開始。行為心理學里有一個"21天效應",我想藉由本次的"提醒",給自己倒數幾個數,通過不斷地自我約束與鞭策,去努力找回原本屬於自己的軌跡。

  這次"快樂成長行"活動,其實入公司以來內心一直都挺期待有這麼類似的一個平台,我理想中的樣子是身邊有一群積極進取的夥伴,彼此互相鼓勁兒,一起成長。所以每當劉永龍、徐君等同事他們發些正能量的時候,總會不由自主地點個贊。本次活動,澧水項目集體報名了,就是希望借這個平台,還保持一個學習的狀態,一群人有一些明確的目標,一起努力,然後一起交流,一起進步。正所謂積跬步以致千里,集小流以成江海。也正所謂"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

  我對生活一個理想的追求:希望自己不急不懶,明白目標和方向,然後慢慢努力生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希冀哪天一群人不再羞於談理想,於忙碌與閑適之中閑庭信步,怡然自得。終此一生未曾虛度。足矣。

您正在瀏覽: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