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遺願清單》觀后感

《遺願清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遺願清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遺願清單》觀后感

  前些日子看電影《遺願清單》感受頗深。

  影片的主角是兩個老頭,Edward Cole是一家健康醫療機構的CEO,Carter Chambers是一個機修工人,歲月把這兩個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拉扯進了同一間病房。他們的階級、地位相差懸殊,但唯一的共同點——他們的生命即將結束,卻將兩個人的命運改寫。兩個老頭列了張遺願清單,開始了他們近乎瘋狂的遺願之旅…

  傑克-尼科爾森和摩根-弗里曼兩大巨星把那種人老心不老的力道拿捏得恰到好處,黑白老年配也是好萊塢少見的組合。雖然影片上映時遭到了一些質疑,但看過之後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值得的電影。

  人活一輩子,不可能沒有遺憾,能在有生之年去實現自己的願望無疑是非常幸福的。Carter雖是一名機修工,但他善良友好,願望樸素而真城,比如幫助一位陌生人,大笑到流淚;富有的Edward希望去跳傘,親吻最漂亮的女孩兒…不管怎樣,一路上他們作伴實現了很多。 影片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比如兩人坐在金字塔,這座世界最宏偉的墳墓上,探討生死的哲理。在非洲大草原上,高唱The Lion Sleeps Tonight。在香港,正直的Carter最終拒絕了Edward為他特意安排的迷人的女招待… 總之開開心心,磕磕碰碰,兩人順利的完成了他們的環球之旅。 但回到美國后他們卻不歡而散,因為Edward認為自己不是泛泛之輩,才不要向自己的女兒示弱,他拒絕了Carter的安排。

  電影在這時候才進入高潮,進入了對人生的更深一層次的思考。Carter雖然富有,但老年的他其實是很孤獨的,沒有家人的陪伴,沒有兒女的照看,表面堅強的他其實存在着內心的脆弱。 Edward還是想通了,他為病倒在床前的Carter提供最好的醫療,幫助了一位陌生人;因談到棕櫚貓咖啡的來源而大笑到流淚;他主動緩和了與女兒的關係,親吻了他認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兒—-他的孫女;影片最後,兩人的骨灰放在了喜馬拉雅山上,欣賞世界上最壯麗的風景… 着實,結尾處的幾個願望的實現才是真正能讓他們安心的結果,幫助一位陌生人,與家人相擁,歡笑…

  這是一部讓人意味深長的片子,看過的人都會不自覺的想象自己的遺願清單。對於我來說著實是早了一點,可我還是仔細的回味了一下成長至今自己的遺憾,不少…

  我是個現實的人,但也不喜歡那種只為自己活的人,人生理想是要拚命追求的,與此同時還要注意自己給別人帶來什麼,一個男人就用該讓責任感與野心並存…

  傳說當人死後,靈魂會飄到天堂門口回答兩個問題,他們的答案將會決定他們的去留。

  1. 你的生命中有過真正的快樂嗎?

  2. 你給別人帶來過快樂嗎?

  這是電影《遺願清單》里的兩個問題。

您正在瀏覽: 《遺願清單》觀后感
網友評論
《遺願清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