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台灣光復觀后感500字

台灣光復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台灣光復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台灣光復觀后感500字(一)

  中日關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20世紀70年代,中日邦交實現正常。20世紀80年代,中日關係的"蜜月期".20世紀90年代,"政冷經熱"的摩擦期。21世紀以來,中日關係嚴重受損,國人對日心態是在矛盾糾結中走向成熟。

  正確對待和深刻反省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歷史,是建立和發展中日關係的重要政治基礎。我們將以最大的決心和努力,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堅決捍衛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堅決維護戰後國際秩序,決不允許否認和歪曲侵略歷史,決不允許軍國主義捲土重來,決不允許歷史悲劇重演。

  我們現在要防止一種傾向掩蓋另外一種傾向:一種認為"歷史早就過去了,不要老扯它了,現在都是講實際利益",拘泥於對日本表面的了解和個人的利益,不關心國家的命運和前途;另一種認為"日本沒有好人,這個國家是中國的眼中釘,對日本統治者和日本一般公眾不加區別",總之是逢日必反,不重視未來中日兩國的大局和發展。這兩種傾向都可能發生,但我們需要通過不斷地學習和積累,予以正確地認識,不能完全憑情緒去處理問題,也不能完全只站在個人的立場上去判斷思考。

  中國的青少年哈日恐怕同喜歡甚至迷上日本動漫有關,仇日大概和看重近現代日本發動侵華戰爭而戰後又不肯真心道歉有關。兩者都有正面因素,如前者積極吸收外來文化的開放姿態,後者堅守民族氣節的傳統情懷。問題是都表現得極端了,極端了就有問題。所以,我們不要走極端,我們要理智的看問題。

  這些年來,中國公眾的理性認識在成長,但是還不夠強大,情緒化的東西比較明顯。從每個人的角度出發,應該把自己的對這個國家、這個社會的進步具有貢獻的事情做好。比如日本的輿論批評中國,說中國人不文明、不禮貌、形象不好,我們確實存在,怎麼辦?人家前兩年說,中國把你的產品做得比我好再說。遇到這種言論我們會無言以對。對於中國公眾來說,我們需要把自己做好,把自己的產品做好,把自己的技術做好、做強,使自己在競爭中處於優勢地位,這才是真正面對這種日本對華的正確的態度。我們要從個人具體的日常行為入手、提高自身的素質,在力所能及之處推動國家和社會的進步發展。每一個人能夠從這個角度來想的話,我們這個國家、這個民族就會變得很進步、很文明、很強大,優勢很突出。真正強大的民族是內心的強大,內心強大就會包容、會理性。我們自己強了,那些對華不好的情緒自然就弱了,中國就會有讓人追隨、敬仰、感到嚮往的東西。

  當前的中國,發展仍然是第一要務,無論大陸還是台灣,只有我們真正發展起來了,屹立於世界,我們才能有效應對各種挑戰和挑釁。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沒有實力,空口說白話,還不如把精力放到實幹上去。海峽兩岸的人民攜起手來,以正確的國民心態,共同正視歷史,面對現在,開創未來,共圓中華民族復興夢。

  台灣光復觀后感500字(二)

  抗戰勝利的意思在於開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前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重新確立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大國地位,開闢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70年前的今天,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打敗了窮凶極惡的日本軍國主義侵略者,贏得了近代以來中國反抗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經過長達8年的全國抗戰,中國人民打敗了日本侵略者,宣告了日本軍國主義的徹底失敗,宣告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最後勝利。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徹底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殖民奴役中國的圖謀。中國人民用自己的頑強奮戰和巨大犧牲,迫使日本歸還甲午戰爭以後從中國竊取的東北、台灣、澎湖列島等神聖領土,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徹底洗刷了近代以來抗擊外來侵略屢戰屢敗的民族恥辱。從此,再也沒有侵略者可以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肆虐。

  甲午戰爭,中國戰敗。抗日戰爭,中國勝利。從甲午失敗到抗戰勝利,歷史走過了半個世紀。中國當年是一個積貧積弱的國家,為什麼能夠戰勝不可一世的日本軍國主義、奪取勝利呢?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因素,中國共產黨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關鍵,全民族抗戰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重要法寶。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壯闊進程中,形成了偉大的抗戰精神,中國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視死如歸、寧死不屈的民族氣節,不畏強暴、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百折不撓、堅忍不拔的必勝信念。偉大的抗戰精神,是中國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永遠是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強大精神動力。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兩岸同胞尤其是青年人要牢記歷史,勿忘國恥才能避免重蹈覆轍。除了要投入和參與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我們還更加重視台灣光復70周年,因為它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義,它清楚地昭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是全民族抗戰的勝利。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希望兩岸同胞通過紀念抗戰勝利、台灣光復,共同致力於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您正在瀏覽: 台灣光復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台灣光復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