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醫生《醫者仁心》觀后感

醫生《醫者仁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醫生《醫者仁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醫生《醫者仁心》觀后感

  《醫者仁心》電視連續劇最近在中央八套熱播,雖然劇情有些牽強附會,但知道他們是在告訴社會,目前經營醫院不容易,當醫生更不容易。這部電視劇是提醒人們要理解醫院,要理解醫生。對目前社會動不動就大鬧醫院,就怨恨醫生的做法是不贊成的,是持反對意見的。生老病死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能保證自己十全十美,那為什麼就要求醫護人員這樣呢?何況好多病人的病情嚴重,有的是不治之症,全球都拿它沒辦法,醫院和醫生盡了全力,實在是救不過來,怎麼能埋怨醫護人員呢?

  要按有些病人或家屬的不切實際的要求,每個病人都要治好,都要有個痊癒的結果,那作為全球有權的領導,有錢的大款,有槍的霸道,都應該是長命百歲,永不衰老,甚至還有回天之力,可以重新再來?

  一切事物都要實事求是,不能違背自然規律。從《醫者仁心》中可以看到,目前這個社會還是存在好多問題,人們重視了金錢,淡忘了道德;增加了懷疑,缺少了信任;好多事情都是金錢惹的禍,個別醫生為了金錢,悶着良心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個別家屬為了金錢,既然花錢沒有把人救過來,那就想辦法從醫院把錢套出來,所以大鬧醫院,醫院為了息事寧人,打發走人算啦,這樣就形成了目前這樣的一個局面。

  為什麼國外這樣的事情就少呢?說到底還是個醫療體制問題。好多國家的體制值得我們借鑒,人家是醫院只管治病救人,與病人沒有經濟往來,病人看病去醫院前給保險公司打招呼,最後是保險公司和醫院結賬。在金錢上沒有了往來,就少了絕大多數麻煩,最後即使在醫治過程中出現什麼問題,病人家屬還是去找他交錢的保險公司,這樣才是純凈的、真正的醫患關係。

  《醫者仁心》都是外行演員表演的,讓我們內行看了會發現存在許多笑話,比如心臟外科醫生去做闌尾手術,急診科來個病人幾個院長全去參與搶救,科室護士長進手術室搞巡迴,有的劇情完全是在醫院不會發生的事情,譬如心臟外科副主任拿不下心臟搭橋手術,醫院及科室就不可能讓他去做的,這麼大個手術,術前要會議討論及安排的,不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

  目前為什麼要進行公立醫院改革,為什麼說前面的市場化改革是失敗的?就是因為把醫院當成企業去經營,醫院領導的主要任務是如何搞好經營,如何多掙錢,如何養活全院職工?根本無暇顧及抓質量、抓服務、抓技術,成天想着怎麼多收病人、多創收,這就是目前中國公立醫院的悲劇,要想趕快改掉這個現狀,也不是一個輕而易舉的事情啊!希望能快點、再快點!

您正在瀏覽: 醫生《醫者仁心》觀后感
網友評論
醫生《醫者仁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