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國徽觀后感

國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國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國徽觀后感(一)

  國徽是什麼?它是中國的象徵,是一個個中國夢力量的支柱。

  看了《國徽》這部電影,我受益匪淺。原本在我眼裡普通的國徽,一下子鮮活起來了。在國徽那輝煌燦爛的背後,有多少人的心血、汗水啊?有多少人為它通宵熬夜啊?

  國徽的主設計師是高庄,難怪,國徽被他設計的十分高大上。在高庄的設計過程中,他曾參考秦、漢、唐等代的銅鏡,收集名勝景區中的"中國特色".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設計出了咱們中國的國徽。

  製作時,所有人的心都走在了一起。他們選最結實的材料,他們選最好的泥沙,他們冒着生命危險修理那半新不舊的機械 ……

  看了這部電影,我知道了國徽是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瞧——國旗和天安門代表着國家;齒輪象徵著工人階級;谷穗代表着農民階級。國徽的主色調是紅和黃兩色,它們象徵著中國和平、蒸蒸日上。

  我正在感嘆國徽設計者的智慧,竟然能聯想到這麼多東西。突然,我想起了胸前那鮮紅的紅領巾。對了!那國徽上的國旗和天安門代表着我們的少年先鋒隊,國徽上的谷穗代表着我們學習的成果。我心中的肅然之情油然升起,看到那些工人們喊着洪亮的口號激勵、鼓舞自己製作好國徽時,我的眼睛濕潤了……

  遙望國徽,你有沒有情不自禁的愛國之情?當我看到咱們中國的國徽時,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豪!

  國徽觀后感(二)

  上周五,電影公司到我校演齣電影《國徽》,同學們在大棚里認真地觀看了影片,受到很大震動。

  "長江黃河流淌心上,禾穗伴我成長,一幅畫定格一個民族的模樣,是我驕傲信仰……"這首飽含深情的歌是CCTV-6電影 頻道首播的3D主旋律電影 《國徽》的主題歌。該片真實再現了新中國第一枚金屬國徽的設計、製作過程及其背後鮮為人知的感人故事,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現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及藝術家們的精益求精和瀋陽產業工人的風采。(文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是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在雄偉的人民大會堂,在祖國的海關,在人民的法庭上,每當我們看到莊嚴美麗的國徽,心裡便會盪起一種崇高的愛國之情。

  國徽呈圓形,圓形的中間上方是璀璨奪目的五顆金星,下方是雄偉端莊的天安門城樓,天安門城樓的正一方部是一個金色的齒輪,齒輪兩邊的稻穗對稱地向上環抱,至居中的頂部相合,齒輪的中心又系著兩幅紅綢,呈弧形伸向兩邊,而後向下垂掛,使圓形的國徽有了堅定、穩定之感。國徽的基本色彩是紅、黃兩色,熱烈、美麗、崇高、莊嚴。

  天安門圖案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具有民族特色的雄偉端莊的天安門城樓的正面圖景,橫貫國徽的中下方,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和威武不屈的英姿。

  齒輪、稻穗象徵著工人階級的農民階級。金色的齒輪,彷彿帶動整個國家飛轉向前,碩大的稻麥穗,也同樣象徵著人民的幸福,祖國的繁榮。

  國徽是的五顆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大團結,正上方的一顆大星,代表着中國共產黨。黨是燈塔,是太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四顆小星在一部呈半圓形環抱,象徵億萬人民,心心向著共產黨,堅強團結,眾志成城。

  我愛你啊,美麗莊嚴的國徽;我愛你啊,光輝燦爛的祖國!

  國徽觀后感(三)

  作者:王笑顏 指導教師:王粉娟

  大家知道國徽是國家的象徵,是成千上百的中國人費盡心血才構造出來的。就在今天,學校組織觀看了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的名字就叫作"國徽".其中我最喜歡的情節是製造國徽的過程。

  這段情節展現了一群熱愛祖國,大公無私的人們,比如那許多的創意畫家,他們不知疲倦反覆的構思和繪畫,就是為了設計出一個即莊嚴又富有意義的國徽,竭盡自己全部的心血為國家增光添彩。還有那十幾個模具工匠,他們沒日沒夜的反覆的研究 、 製作。他們想過個人得失嗎?沒有!那些工廠的工人,他們不顧生命危險去製造國徽,在艱苦簡陋的條件下為打造國徽花盡了所有的心血,想盡一切辦法,只是希望國徽完美無缺。這些都是最平凡的人們,但是他們卻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他們對工作的執着和滿腔熱忱使我對生活充滿了期待,他們吃苦耐勞和勇於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們發揚和學習。

  這部電影不僅觸動了我的心靈,又使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而且我還深入了解了關於國徽的知識。國徽是國家的徽章,是國家的象徵。曾經腦海中的國徽是漂亮的,有創意的,但根本不知道它上面圖案的意義,而現在我對國徽有了深的認識,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環繞的谷穗和齒輪。國徽中的國旗象徵國家,齒輪代表工人階級,谷穗代表農民階級,那五顆靚麗的五星不正是代表中國共產黨和各族人民大團結嗎?它們組合在一起莊嚴富麗,實在是意義深遠、妙不可言。

  作為現代的主人,我們不僅是要敬佩電影中數以萬計的愛國青年年,還要胸懷大志、立足現實、努力學習、掌握知識,不斷提高為祖國奉獻的能力,這樣才不辜負祖國和人民的期望。通過國徽我知道了很多,盡而對國徽有了更深的感情。國徽是國家的標誌,是我們這個國家的尊嚴,我銘記心中。

  我愛國徽!我愛祖國!

您正在瀏覽: 國徽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國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