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450字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450字(一)

  芸芸眾生,沒有誰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都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正是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才譜就了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動聽的歌。

  1930年童第周在親友們的資助下,遠度重洋,來到北歐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在歐洲著名生物學者勃朗歇爾教授的指導下,研究胚胎學。當時,他發現有的外國留學生對中國人抱着一種藐視的態度,說"中國人是弱國的國民".和他同住的一個洋人學生,公開說:"中國人太笨。"聽到這些,童第周再也壓抑不住滿腔的怒火,對那個洋人說:"這樣吧,我們來比一比,你代表你的國家,我代表我的國家來和你比,看誰先取得博士學位。"

  童第周憋着一股氣,在日記中寫下了自己的誓言:"中國人不是笨人,應該拿出東西來,為我們的民族爭光!"

  研究胚胎學,經常要做卵細胞膜的剝除手術,有一次做實驗,教授要求學生們設法把青蛙卵膜剝下來,這是一項難度很大的手術,青蛙卵只有小米粒大小,外面緊緊地包着三層象蛋白一樣的軟膜,因為卵小膜薄,手術只能在顯微鏡下進行。許多人都失敗了,他們一剝開卵膜,就把青蛙卵也給撕破了。只有童第周一人不聲不響地完成了這項實驗任務。

  勃朗歇爾教授知道后,特地安排了一次觀察實驗,把學生們都找來看。實驗開始了,童第周不慌不忙地走到顯微鏡前,熟練地操作着。人們看到,他像鐘錶工人那樣細心,像繡花姑娘那樣靈巧,像高明的外科醫生那樣一絲不苟。在顯微鏡下,他先用一根鋼針在卵上刺了一個小洞,於是脹得圓滾滾的青蛙卵馬上就鬆弛下來,變成扁圓形的,再用鋼鑷往兩邊輕輕一挑,青蛙卵的卵膜就從卵上順利地脫落下來了。他幹得又快又利落。

  "成功了!成功了!"同學湧上去祝賀,勃朗歇爾教授更是激動萬分,這是他搞了幾年也沒有搞成的項目啊!他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連聲稱讚:"童第周真行!中國人真行!"童第周剝除青蛙卵膜手術的成功,一下子震動了歐洲的生物界。4年之後,通過答辯,比利時的學術委員會決定授予童第周博士學位。在榮獲學位的大會上,童第周激動地說:"我是中國人,有人說中國人笨,我獲得了貴國的博士學位,至少可以說明中國人決不比別人笨。"在場的教授紛紛點頭,有的還伸出大拇指。而那位洋人學生卻一篇論文也沒有,更談不上當博士了。

  面對挫折,我們不應該有畏懼的心理,而應該心不煩,意不亂地去解開過去,面對現實,創造未來。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450字(二)

  今天,我想和大家談一談"自理、自立、自信、自強"這四個詞語的話題。

  現代的世界是複雜的,要想在這個世界上立足,必須學會自理。所謂自理,就是自己承擔,自己料理。我們在生活中,在學習中,都要自理。只有自理,才能自立。自立,就是不依賴別人,靠自己的勞動去生活。當我們長大以後,不能總是依靠父母,要自立謀生,如果不能自立,那將會被這個飛速發展的社會淘汰。自信,是每人必備的一種信念,相信自己。人生,會有許多坎坷,困難重重,要想突破它,必須要有自信心。一旦自信戰勝了膽怯,首先克服了心理上的壓力,然後征服物質上的困難。可見,自信,是多麼重要呀!只有擁有自信,才能讓我們自強。什麼是自強呢?顧名思義,自強就是自己努力向上。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要想跑在最前面,就要努力,就要自強,成為強者。

  講到這兒,我想出了一個故事。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廟裡住着兩個和尚,他們一個富有,一個貧窮。富和尚不愁吃,不愁穿,天天在山中玩樂,好不自在!而窮和尚卻與富和尚天壤之別,他只有一個破鐵罐每天去求齋飯,有了上頓沒下頓,但他一心向佛,十分虔誠。有一天窮和尚對富和尚說:"我要去印度取經!"富和尚聽了捧腹大笑,說:"從中國去印度要花許多錢,我都去不成,你就更別想去!與其取那沒用的經書,還不如在這裡痛痛快快地玩上一生!"但是,窮和尚十分堅定,他說:"只要我有一雙手、腳,一個鐵罐,就足以能去印度取經!"當天下午,窮和尚就出發了,他靠着自己的雙腿,一步一步向印度,飯是討的,衣是撿的,兩年中,他克服種種困難,不僅達到了印度,取到了經文,還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大學者。之後。原來的窮和尚帶着一卷卷經文來看望富和尚,富和尚驚呆了,他這才知道,堅持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堅持是有條件的,是需要過程的,這個過程就是我前面提到的"自理、自立、自信、自強".

  學會自理,才能自立;自信是精神上的支柱,自強是社會發展的源頭!我希望人人都牢記這四個詞語,成為現代社會的主人!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450字(三)

  在生活中,很多孩子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磨難,受不了風雨。然而,我們只有自立自強,生活才有保障,未來才有希望。

  自立自強,是每個人應具備的一種美德。3歲時的莫扎特已開始彈琴,6歲開始作曲並巡迴演出,8歲寫下了第一部交響樂,11歲便完成了他的第一部歌劇,也許有人會驚嘆。是的,他那麼小,同齡的孩子還在媽媽懷裡大哭、撒嬌,然而莫扎特已經學會自立自強。雖然,莫扎特30多歲就去世了,但這在他輝煌的人生上留了一筆。

  自立自強,是走向成功的重要標誌。有一位中學生,在讀小學五年級時,他的父母就拋棄了他,為什麼呢?因為他是殘疾人。但是,它不但沒有喪氣,反而決定自立起來。他沒有錢,就靠自己剪的彩紙賺點生活費。村子里的大人摘花生時,他就幫着干點。大人都很欣慰,一個孩子能這麼堅強懂事!原來,是他自立自強的信念支撐着他,引領他走向成熟。

  自立自強,是為了生存的必然選擇。從前,有一個18歲的大孩子,從小就跟着母親生活,一直都在母親的照顧下長大。然而,有一次他的母親要出遠門,但是又擔心他不能生活。於是想出一個辦法,做一個大餅子蓋在他的頭上(好像是"套在脖子是"),這個孩子也同意了。一天天過去了,等這個男孩把餅的邊緣吃光后,他就犯愁了,心裡想:再咋辦呢?沒得吃了。這個人就這麼餓死了。可想而知,他不能自立自強,不知道用手把腦袋上中間的餅拿下來吃,就因為他是在母親的關愛下長大,他母親什麼也不讓他做,才撫養出這麼個"智障"孩子。

  可見,在生活中,自立自強真的是我們生存的根。沒有了它,我們就不能適應現實這個社會環境;沒有了它,我們的生活就沒有了保障;沒有了它,我們的未來就沒有了希望。

  讓我們做"自立自強"的主人,享受"自立自強"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