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復興之路之崢嶸歲月》觀后感

《復興之路之崢嶸歲月》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復興之路之崢嶸歲月》觀后感 標籤:復興之路 春晚觀后感 歲月神偷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復興之路之崢嶸歲月》觀后感

  《復興之路》第二集崢嶸歲月,講的是辛亥革命以後群眾不甘再被屈服,他們產生自強的念頭,不願再被外強侵略,這些思想的變化給中國帶來影響。但是由於袁世凱勾結日本人竊取革命果實,孫中山被逼讓位,中國並沒有完成徹底的改變。此時,所有的人都在懷疑到底哪個主義能給中國帶來光明!此時,從俄國傳來“十月革命”的成功消息,俄國迅速走向工業化,成為工業強國。自此,中國人選擇了馬克思主義,同時,這一時期踴躍出很多愛國者,他們認為中國應該代表工人、農民的利益。

  就在中國共產黨初步形成階段,日本對中國發動侵華戰爭。當時,中國共產黨的實力薄弱無法單獨抗衡日本,因此,中國共產黨努力促成兩次國共合作,進行“八年抗戰”,在國際反法西斯聯盟的援助下,最終打敗日本,取得勝利。抗戰結束,國民黨想要搶奪中國政權,大革命失敗了,現實給年輕的中國共產黨上了殘酷的一課。毛澤東意味深長的說:“槍杆子裡面出政權。”經過艱苦探索,中國共產黨逐步走出一條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新道路。

  因為國民黨左派只代表少數人利益,中國共產黨代表人民群眾的最根本利益,同時中國共產黨又擁有堅實的群眾基礎,最後人民選擇了共產黨,共產黨成為國家的先鋒隊。時代發展到今天,黨章中依舊堅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並且中國共產黨一直帶領着群眾走向實現共產主義的道路。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標誌着1840年以來,中國面臨的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這一歷史任務的基本完成,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偉大勝利,它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社會的發展方向,為實現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共同富裕創造了前提,開闢了道路。

  在浩浩湯湯的歷史長河中,我們需要銘記的太多,同時我們需要反思的也很多,然而,需要我們繼承與發揚的更多。一個國家在一定時期的穩定與發展,一定與在這個時期的思想緊密相關,與之對應存在的,一個時期的動亂則說明該時期各階級利益發生了衝突。五四時期的民主與科學口號的提出,講科學理性,講民主,講人權,講法治,極大及解放了人們思想;大革命後期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分離,則表現出政黨與階級利益的分歧。

  109年滄桑巨變,換了人間。北京天安門在1900年見證了西方列強的野蠻,在1919年見證了中國人民的覺醒,1949年的秋天它終於迎來了一個嶄新的共和國。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一代代中華兒女的前赴後繼在這崢嶸百年中歷經無數艱難坎坷,他們的業績將永遠載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史冊。

  如今中國正在變得強大而富有。在世界驚嘆之餘,我們更不能有片刻鬆懈。作為生活在和平繁榮的新時代的我們,沒有體會過飢餓、貧困、戰爭帶來的痛苦,我們更應該珍惜革命前輩用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要懂得居安思危,不要安於現狀的享受,要充分發揮自己現在的創造精神。為了體現自己的價值,奠定民族自立的基石,為了中國在世界上的穩固的地位,我們一起奮鬥去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您正在瀏覽: 《復興之路之崢嶸歲月》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復興之路之崢嶸歲月》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