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西雅圖夜未眠影評

西雅圖夜未眠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西雅圖夜未眠影評(一)

  很久以前就想看了,是啊,又是很久以前就想看了的片子。

  當初想看是為了什麼呢?MEG RYAN吧,甜姐的片子我是很喜歡的。總喜歡看着甜姐憨憨的笑容。再說,人家實在漂亮啊。赫赫。

  忘記了什麼時候在哪裡知道這部片子,那時想,嗯,應該是一部不錯的片子吧。因為感覺很好,還有……名字,西雅圖夜未眠。嗬嗬,讓人感覺很溫馨,誰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啊,夜未眠的時候。為了,為了很多啊,男生為了女生,女生為了男生,或者,為了朋友、親人、將來,總之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夜半無人,仰望着天、或者天花板,想着自己的心事。

  這片子,倒還沒有到讓人莫名感動的地步,一切很簡單,巧合的情節,無暇的人品,無邪的少年,少了現在的一些讓人不舒服的出人意料,儘管如夢似幻般的不那麼真實,但是,只要沉浸其中,又有誰管它是否完全真實呢?

  影片的人物很適合這兩個人的本色,HANKS的拙樸和仁厚,雖然由阿甘給人的印象的原因,但其本人也的確給人這個感覺的。而甜姐RYAN呢?說真的,想起來,好萊塢這些美女中,那一位能夠給人這種會因為某種幻想就去嘗試,又沒有做成,最後卻因為某個意外實現了的呢?可能只有大嘴美女了,不過朱麗亞總是讓人覺得,她會是更加積極地去做,不會和HANKS之隔着一條馬路,但是卻又跑了回去。澤塔瓊斯就更加不會了,從來都是他把人家甩得團團轉,還有貝魯奇,更是一個迷死人不償命的主。也許是因為他們演了這片子才讓人覺得他們合適,也許是因為他們合適所以他們才演了這片子。

  倒是想說一下配角。片子中兩個主要的配角,一個是RYAN的男朋友,一個是RYAN的好朋友兼上司,HANKS的兒子當然是個更加主要的配角,不過,演得不錯,就可以了吧,毋庸贅言。倒是這兩個配角,說實話,感覺對扮演RYAN男友的演員有一些為他不平,影片中對他的感覺太有一些像一個小丑了,甚至讓我開始的時候都以為他是被RYAN拖來騙她父母的一個朋友,當我知道他們的要結婚了的時候,真的是覺得片子有些太圍繞這段”magic”的愛情了,其他的人都作為了配角和襯托,這個角色時時刻刻在提醒觀眾,他們的感情並沒有那種契合的感覺,時時處處都給人一種這樣的感覺,只是因為他們在一起,所以他們才在一起。影片並沒有講述他們如何開始的,中間有了什麼樣的變化讓他們變成了現在的這樣,甚至沒有給人一個解釋,為什麼RYAN和她的男朋友在一起會這樣,是因為打鼾、過敏、還是不解風情、或者就不是那個人,太生硬,讓人很難接受他們只是不合適的一對,為了RYAN和HANKS之間的相遇的一個鋪墊,畢竟,人生不是電影,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

  還有就是RYAN的好朋友,在影片始終,她都陪在RYAN身邊,聽她的對自己的問題,還有鼓勵她爭取她自己的愛情。他在影片中起到了兩個舉足輕重的作用,一個是深夜給RYAN打電話,讓她聽HANKS的兒子半夜給電台打得電話,另一個是她在RYAN不知情的情況下,把RYAN給HANKS的信發了出去,如果沒有這兩件事情,可以說這段感情是沒有可能會實現的。而正是這個配角,讓我感到了導演的一些可貴,他並沒有在表現完RYAN的情節之後就簡單的切換到下一個場景,而是經常把鏡頭搖到了這個RYAN的朋友身上,讓觀眾通過她的表情,襯托劇情的發展,加深人們對RYAN獲得美好愛情的企盼心情。或者說她觀眾,在看着自己的一個好朋友獲得了完美的愛情,雖然衷心期望她能夠萬事如意,但卻不免觸景傷情,回想自己的不幸過去,時間千千萬萬的人,又有哪個能夠幸運如斯,即便你此刻身在天堂,誰又能夠保證你能永浴愛河?

  珍惜眼前,抓住當下,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應有的一份幸福,無論你是生命中的主角還是配角,每個人都應該有她自己的一份幸福。

  西雅圖夜未眠影評(二)

  每部電影就像是一個朋友,你認識他之前覺得可能這人沒什麼,但當你自己深入接觸過後,才發現他遠比你想象的更有內容。終於掃蕩了湯姆·漢克斯主演的全部電影,最後一部是名字最沒有吸引力的《西雅圖夜未眠》。從名字不難看出這是一部愛情片,本來打算跳過的,可是看到影評還是忍不住想看。

  過年也許不適合看這種名字略帶憂傷的電影,可是翻到昨晚沒看完看的《寂靜嶺2》之後我對自己說還是看看愛情片吧…

  這並不是一部轟轟烈烈浪漫到死的片子,但卻以其內在的某種淡淡的又不可名狀的氣質讓人印象深刻。

  自從妻子瑪吉病逝后,山姆就一直帶着8歲的兒子喬納默默地生活着。他謝絕了朋友的安慰和再婚的介紹他相信真正的愛只有一次,他永遠不會再找到象瑪吉一樣的女人了。為了調整心情,他決定離開芝加哥,到西雅圖去過一種新的生活。時隔一年半后八歲的兒子喬納非常擔心痛苦的父親,於是在聖誕夜他撥通了廣播電台的電話,說出了自己的新年心愿,他想為爸爸尋再找一個妻子為自己找一個媽媽。

  山姆在接到電台的電話后,十分生氣,但是在兒子和主持人的耐心勸導下,他講述了自己的經歷。山姆在描述他妻子時說出了一段很感人的話:我知道當我頭一次接觸到她的時候我就知道,就像回家卻是前所未知的家,而我只是牽她的手,我就知道。就像是…“魔力”。因為山姆一直都為此失眠,所以電台給他起名為“西雅圖未眠人”他,的故事牽動了許多人的心。

  花開兩朵各表一枝,電影的女主人公安妮,在和男友訂婚去往他家過聖誕的路上無意間聽到了電台里喬納的願望,同時深深的為山姆傷感的故事所打動,過完聖誕後身邊所有人都在討論“西雅圖未眠人”的故事,很奇怪的是安妮雖然和男友訂婚了並且告訴自己她愛的是沃爾特,但內心卻為山姆所牽動。於是安妮內心便有了給山姆寫信並去找他的衝動,她約山姆在情人節這一天在紐約的帝國大廈頂樓見面。而這時山姆在同事的勸導下已經開始和另一個女子開始了約會,在收到安妮的信時並沒有當真,兒子喬納卻對安妮的來信卻感覺十分親近。

  安妮決定去西雅圖見山姆父子,在機場送人的山姆父子剛好巧遇了安妮,而安妮卻沒有看到他們。當時山姆並不知道這就是給他寫信的安妮,但他對安妮有很強烈的感覺,他試着去追上安妮卻沒能找到她。安妮去找山姆父子時,一直跟隨在他們後面不敢上去打招呼,終於她要鼓起勇氣向山姆說明一切時,卻撞到山姆父子和山姆的朋友蘇茜熱情擁抱。安妮死心了,立刻飛回了紐約。安妮回來后決心徹底抹掉自己之前古怪的想法而去愛自己的男友。

  喬納一直不滿意和爸爸約會的女子並從中搗亂,在爸爸拒絕去紐約赴約時,喬納自己偷偷的訂了機票橫跨整個美國跑去紐約,爸爸無奈只好尾隨而來。在帝國大廈等待了一天的喬納心灰意冷,最後爸爸找到了他,父子倆緊緊的擁抱。安妮在遠處和男友用餐,看着帝國大廈時想起了自己的約會,她內心不允許自己不去赴約,於是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向男友和盤托出。兩人和平分手,安妮趕到帝國大廈跑去樓頂。父子倆剛進入電梯,安妮便從上升的電梯中出來三人陰差陽錯沒有見到。已經很晚了大廈頂上只有安妮一個人,她發現了喬納遺落的背包,知道他們來過。就在這時,喬納帶着父親回來尋找背包,山姆和安妮再次相遇。

  此時山姆才得知原來安妮就是在幾場讓自己怦然心動的那個女子,而安妮也對山姆一見鍾情。在喬納給做過介紹后,兩人自然牽手。最後通往電梯的路上兩人卻一直欣喜的對望。直到三人一起進入了電梯故事結束,新的一家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更不用多說。

  終於一部精彩的電影在我的累贅描述下又拖沓無趣了,但我卻樂此不疲。影評是殺死一部電影的最佳方式,像我這樣畫蛇添足的人卻一直層出不窮,也是出於對電影的喜愛。影片在讓人感動流淚的同時又不乏詼諧幽默,劇情看似荒誕但又深深將觀眾吸引其中。在安妮尾隨山姆父子、山姆沒能追到安妮以及最後三人在帝國大廈頂端的陰差陽錯,都讓人激動的想去拉住其中一方將真像告訴他們,我想這就是電影最成功的地方。

  湯姆·漢克斯扮演的山姆在電台中的台詞意味深長:我知道當我頭一次接觸到她的時候我就知道,就像回家卻是前所未知的家,而我只是牽她的手,我就知道。就像是…“魔力”。也許這就是故事要表達的主題,當你面對真愛的時候,身體會做出選擇高興和欣喜是不受自己控制的,對方對你的吸引以及你的怦然心動,就是這所謂的“魔力”。回看電才注意到這部電影又名《緣分的天空》,原來緣分也要靠自己不斷的堅持和努力以及諸多的陰差陽錯和那敢於為了真愛打破常規的勇氣。這部電影值得一看,強烈推薦。

  西雅圖夜未眠影評(三)

  這篇影評正如這部電影一樣,溫情且讓人感動,非常羨慕筆者有這樣細膩的心思,記錄下看這部電影的點點滴滴,正道出了我所受到的感動和喜悅。

  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這也是篇好影評。

  “讓柴米油鹽、家庭瑣事都暫且消匿在世界上吧。

  愛情就是需要浪漫、需要夢、需要心動的感覺。”

  或許有人認為,白頭攜老方是真正的愛情,我想這沒有錯。然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摩天之宇。基礎必牢。

  只有真正擦燃愛之火花的戀人,才能享受愛情的浪漫自由之美。

  電影所表達的愛情觀,就是女主角媽媽和男主角都說過的那段話:

  當你看到他(她)第一眼,說了第一句話,你就知道那人可能會是你一生的伴侶。你牽着他(她)的手,希望和他(她)一起走到永遠。

  姑且不說這種一見鍾情的愛情觀是否正確,至少戀愛時有一種感覺是無法不被承認的,這種感覺就是心動。

  女主角(梅格瑞安)和她的未婚夫缺少這種感覺,她的未婚夫是各方面都很出色的人,並且對女主角很專情,但是他缺少一些對生活本質的訴求。他的生活嚴肅、理智、正統。看上去沒有什麼不好,但這種生活態度對愛情是致命的。

  男主角(我們的湯姆漢克斯)和他8歲兒子的生活,則始終充滿着自由、溫情的氣息。而且男主角念念不忘死去的前妻,更是顯出一片深情,可以令收音機前聽聞他心聲的許多女孩子着迷。

  女主角隔着茫茫人海,僅僅在收音機前聽到了男主角的心聲,便情不自禁投入到一段奇妙的單相思中。

  但有時,愛情來的就是這樣奇妙不可思議。

  有時是一篇文章,有時是一個側影,有時是一首歌曲,有時是不經意的一個笑容。於是愛情便來臨了,就是這樣一些看似細小不足道的東西,猛然間敲動了你的心。

  你發現那不是人生的程式,你發現那不是長輩的規言,你發現那不是周圍人的褒貶,你發現那不是功利的現實。

  你如同疲憊的沙漠旅客,被一縷清泉沁灌心脾。

  你如同立刻回到童年歲月,捧起你心愛的童話。

  是誰在揪住你敏感的心靈?是誰讓春天充滿着不一樣的悸動?

  選擇現實還是選擇浪漫?

  愛情平時到底都躲藏在哪裡?

  它恰恰就像《西雅圖夜未眠》中那樣,可能躲藏在收音機里,或者一封信里,或者像《電子情書》那樣,躲藏在電腦網絡中,或者就躲藏在你身邊。

  當一個男人中規中矩地拚命工作,待到事業有成、氣宇翩翩,他不可能發愁找不到姑娘。可是他可能會發愁找不到愛情。

  當一個女人習慣於遵從長輩和朋友的聲音,一味地尋求着那種得到公允的優秀伴侶,那麼她很可能會實現願望,卻又很可能找不到愛情。

  愛情在現實生活中的何處呢?

  你可曾看見過少女臉上的羞暈?你可曾聽見過少年心跳的頻速?

  當你第一次感覺到你喜歡的人也喜歡你的時候,那種興奮和快樂是多麼難以表達!

  《西雅圖夜未眠》的愛情,不是在講巧合,也不是在講緣分,更不是在講不負責任。它要表述的愛情,就是那種最純凈最初始最真摯的美好相戀。

  我該怎樣去表述這樣的人類情感呢?

您正在瀏覽: 西雅圖夜未眠影評
網友評論
西雅圖夜未眠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