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董存瑞觀后感

董存瑞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董存瑞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董存瑞觀后感

  今天上午,我們返校檢查作業,其間我們看了一部50年代的電影,由八一電影製片廠出品的電影——《董存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育。

  故事講述的是1945年春,董存瑞在因種種原因的困擾下,終於參加了當地抗日自衛隊,同年參加了八路軍。在隊伍中,董存瑞和他的夥伴都不滿20歲,但卻有着驚人的膽識和勇敢的魄力,在戰鬥中他屢次立功,讓連長和隊友刮目相看。

  故事的高潮發生在1948年5月25日,進攻隆化縣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的6連負責拔除敵人核心陣地——隆化中學。臨出發前,身為爆破組組長的董存瑞,代表大家表決心:“我就是死後化成泥土,也要填到隆化中學的外壕里去,讓大家踩着我們把隆化拿下來!”他帶領戰友接連炸毀了敵人3個炮樓5個地堡。在打開隆化中學東北角的外圍工事之後,敵人隱藏在圍牆外干河道上橋形暗堡的機槍突然開火,部隊遭受嚴重傷亡,突擊受阻,而派去爆破的戰友又一個個在中途倒下。

  面對敵人碉堡的兇猛火力,董存瑞再次請戰,在戰友的掩護下衝到橋底。此時,他的左腿被敵人的機槍打斷,暗堡的底部離乾涸的河床還有段高度,河道兩側護堤陡滑,他兩次安放的炸藥因沒有木托都滑了下來。此時,衝鋒號已經吹響,拖延一分鐘就會有更多的戰友犧牲。董存瑞毅然用身體做支架,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了導火索。隨着天崩地裂的一聲巨響,敵人的橋形暗堡被炸毀,紅旗插進了隆化中學。董存瑞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為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道路,犧牲時年僅19歲。

  看完電影時,我的心中感慨萬千。一個年僅19歲的青年,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為戰鬥奉獻出寶貴的生命。想想董存瑞,在進革命隊伍、入黨等過程中遭受了重重困難,但他還是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使自己完成了自己的目標。當他在炸暗堡時,那種為革命事業奉獻、為祖國和人民付出的勇氣深深的打動了我。

  現在想想,董存瑞比我大6歲,卻比我強上百倍,甚至千倍,他的膽量、勇氣、思想都是我所不敵的。他只是一個上了幾天學的青年,但有着為祖國、為人民奉獻的精神,比我們要優秀許多。

  篇二:董存瑞觀后感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 和我 從網上搜到了革命老電影 《董存瑞》,一起完整地看了一遍。雖然是黑白的老電影,但是故事 非常精彩、感人 。

  影片講述了在解放戰爭 時期的一場重要戰鬥中,我們的爆破隊長董存瑞用自己 的身體作支架,托起zhà藥包及時炸毀了敵人的最後一個橋 式堡壘,為部隊準時總進攻清除了障礙。

  他的勇敢 精神很讓我敬佩 ,在死亡 面前一點都不怕,最後為革命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我想就是因為有許多像董存瑞這樣的人,我們的祖國 才得以解放,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 生活 。

  看看現在的我們,衣食無憂,在老師 、家長的細心關愛 下成長 。雖然我們不會碰到董存瑞那樣的艱難困苦,但我們也應該為國家、為人民作出貢獻。現在我們既不用去炸碉堡,也不用我們獻出生命,我們現在應該做的,就是好好學習 ,學好本領,將來為祖國的強大作出貢獻!這樣才能對得起革命烈士們為中國解放所作的犧牲,才對得起那些為我們現在的美好 生活付出 生命的戰士們。

  從這部電影中,我覺得我們最應該學習的是董存瑞為祖國、為人民勇於奉獻 的愛國 主義精神。

  篇三:董存瑞觀后感

  今天下午,我和同事們一起觀看了一部愛國電影——《董存瑞》,董存瑞不怕敵人、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不屈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育。

  影片講述了年輕的董存瑞參加了八路軍,我軍在進攻隆化中學的戰鬥中遇到敵人的碉堡的阻擊,那是一個橋形碉堡,敵人躲在碉堡里用機關槍瘋狂地向外掃射,我軍好幾次衝鋒都失敗了。這時,董存瑞自告奮勇地去炸碉堡。他手拿炸藥包,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匍匐前進,在戰友的掩護下終於衝到橋底。此時他的左腿已經被子彈打中,他將炸藥包兩次放到碉堡的底下,可是都滑了下來,如果將炸藥包放在地下,則不能將碉堡炸了,而炸藥包又無法安裝在上面。我軍總攻的時間眼看就到了,在千鈞一髮之際,他沒有多想,毅然決然地用一隻手舉起炸藥包、點燃了導火索,高聲喊道:“同志們,為了新中國,前進!”只聽“轟隆”一聲巨響,火光衝天,碉堡被炸得粉碎。戰士們看到自己的戰友犧牲了,紛紛地跳出戰壕,向敵人發起了最後的衝鋒。他們個個以一當十,殺得敵人丟盔棄甲,潰敗而逃。董存瑞用自己年輕的生命 為我軍的勝利開闢了道路,犧牲時年僅19歲。

  看完這部影片,我被主人公董存瑞的愛國精神所深深地打動了。他不計個人安危,為了民族大義,為了祖國的解放,而壯烈地犧牲了。由此,我還想到了其它的一些革命先烈,如黃繼光、邱少雲等,是他們用用鮮血換來了新中國,用生命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安寧的生活,他們用血肉之軀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想到這裡,我的耳邊彷彿又回蕩起那首升騰跌宕的《義勇軍進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他是無數的先烈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認真地學習 和認真工作,為建設我們的祖國盡一份力量,使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董存瑞觀后感
網友評論
董存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