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張麗莉老師紀錄片觀后感

張麗莉老師紀錄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張麗莉老師紀錄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張麗莉

  生動的一課

  ----張麗莉老師紀錄片觀后感  富林陳炳華

  含淚看完了張麗莉老師四集紀錄片,又一次經受了精神的洗禮。張麗莉老師的行為表現了一名人民教師慈母般的大愛情懷,展現了純潔無私的大美形象,體現了中華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在感動中國的同時,也給我們每個人最真實的感動。作為一名70后的女教師,我要以麗莉老師為楷模,學習她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最美教師,美在大愛。最美教師,美在責任。

  張麗莉老師面對生死考驗,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毫不猶豫,奮不顧身。她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揚着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用英雄的壯舉詮釋了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是當代優秀青年的傑出代表。

  英雄的產生絕不是偶然的,因為在她身上早已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

  張麗莉老師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寬裕,但她連續三年每月從微薄的工資中拿出一部分錢資助貧困學生。由於學校維修,初三學生搬到第四中學,離家遠的孩子很多,有些孩子來不及吃早飯,她就自己出錢買一些餅乾放到班級。學生生病了,她買營養品去看望:學生過生日,她在黑板上寫上祝福的話:夏天天熱,她在地上撒水為學生送來清涼:冬天天冷,她用電水壺燒水給學生送來溫暖:體育課下大雨,他把自己的傘和衣服讓給學生:家長會天氣熱,她自己掏錢給每位家長買冰棍:放學時學生等不到家長,她主動打車送孩子回家。正是這種愛心,這種責任感,熔鑄了師魂的真諦。

  張麗莉老師參加工作以來,用他的全部熱情和勤奮進取鋪設了無悔的從教之路。她虛心向老教師學習,在師傅課堂上聚精會神,一直堅持聽課五年,事發當天還連續聽課兩節,聽課學習成了她的一種習慣。她承擔兩個班的教學任務,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她把每個孩子的健康成長放在心上,一視同仁,寧可放棄休息時間也不願放棄一個孩子。在初三一次考試中,王睿同學的語文成績很不理想,心情不好,她擦去還在的淚水,想媽媽似的說:孩子,再哭我會心疼的。來,老師幫你分析原因,咱們一起努力把成績提上來,一席話,讓孩子心中的悲傷全部融化在這溫暖中,變成了向上的動力。她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着為師着對職業的熱愛,學生收穫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一份感動,一份無私,一份熱愛。

  張麗莉老師的座右銘是“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她經常在網上進行教育教學交流互動,積极參加市、區、校的教學教研活動,還自己出資購買了大量的學習資料,專業水平的到了較快的提高。在年輕的班主任當中,她是最讓家長信服的好朋友,領導放心的好同志。她用執著的熱情收穫了累累碩果,多次被評為學校優秀教師,她工作“像拚命三郎”每天早來晚走,經常帶病工作。

  還記得麗莉老師說的那句話嗎:“很多人把教師比作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而我覺得老師更像火炬,熄滅了自己,傳遞了光明。”這就是麗莉老師對自己職業的理解。在講台下,麗莉老師面對生與死的無私和無畏的選擇,更是給我們所有人上了一堂最生動的人生課,也為師德這兩個字做了最完美的詮釋。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除了感動、除了流淚、除了嘆息之外,也能夠行動起來,更多一些善良、更多一些勇敢、更多一些堅定、更多一些信念,讓這堂課發揮它最大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張麗莉老師紀錄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張麗莉老師紀錄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