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十八大報告觀后感

十八大報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十八大報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十八大

  篇一:十八大報告觀后感

  11月8日下午,市二初級中學的黨員教師聚集在一起,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就11月8日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發表自己的觀后感。

  校長說:“這段時間的學習,重點在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作為教師,我們應該關心報告中與教育發展相關的內容,但是卻不應該僅僅停留在這些內容上。十八大的報告是綜合性的,反映了過去我國各方面發展所取得的成績,也為未來的發展描繪了美好的藍圖。教書育人的教師在學習上要更加主動和全面。”

  史美彪副書記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一個新的詞彙,而在這個體系中,科學發展觀是重要的組成部分,這是黨的十七大以來,黨中央在繼承發展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礎上的理論創新,值得我們認真學習體會。”

  白希南老師說:“總書記在講到台灣問題時,掌聲持久、熱烈,代表了一種民意。同時,在書記的報告也重點闡述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思想。社會和諧應該體現在人文關懷方面,教育工作者的工作任重而道遠,應該體現一種‘潤物細無聲’教學方法。”

  剛剛從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的劉曉薇老師說:“我們黨員教師要按照總書記對教師提出的‘四點希望’嚴格要求自己,為科教興國,為全面深化基礎教育改革,為培養新一代社會主義人才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當務之急,是要原原本本學習報告內容,認認真真貫徹報告精神。”

  黨的十八大的召開在非黨員的教師中也引起了強烈反響。剛剛從大學畢業進校工作的姚俊老師說:“從電視直播中,我看到了黨代表們經久不息的掌聲,這是大家發自內心的鼓掌,體現着人民的信任。”從教多年的謝慶榮老師說:“黨的十八大,舉國關注,舉世矚目。實踐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一條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確道路。”

  對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學習將從黨員、全體教師擴展到全體學生,逐步形成“關注十八大、了解十八大、貫徹十八大”的新高潮。

  篇二:十八大報告觀后感

  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點,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勝利召開,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聆聽了胡總書記在大會上作的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報告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胡總書記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共分十二個部分:一、過去五年的工作;二、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三、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四、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五、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六、堅定不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八、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八、加快推進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九、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新局面;十、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十一、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十二、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此次報告與十六大相比突出了八大亮點:一是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人均GDP比2010年翻一番;二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第三次工業革命步伐,培育開放型經濟發展新優勢,不斷增強長期發展後勁;三是加快戶籍制度改革,實現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常住人口全覆蓋,縮小城鄉差別,實現城鄉一體化;四是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腐敗問題解決不好甚至會亡黨亡國,不管涉及什麼人,不論權力大小、職位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懲不貸;五是生態文明建設納入考核體系,把資源消耗、環境損害、生態效益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評價體系,建立體現生態文明要求的目標體系、考核辦法、獎懲機制。六是推進醫療服務體制改革,注重農村和民族醫藥事業,健全全民醫保體系,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機制;七是深化政治體制改革,簡政放權縮減領導職數。嚴格控制機構編製,降低行政成本,推進事業單位分類改革;八是文化產業要成為國民經濟支柱產業,文化產業要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要發展新型文化,提高文化產業規模化、集約化、專業化水平。

  十八大報告為我們全黨、全國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作為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者學習領會十八大報告精神,就是要在實際工作中,將報告精神融入思想,化為實踐,貫穿於工作的各個方面,克服無所作為的思想,在科學研究過程中要努力探索,敢於創新,不斷提高自身的科學研究水平,能為祖國的科學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與智慧。

  篇三:十八大報告觀后感

  今天,我校黨員聚集一堂一起觀看十八大的召開盛況,面對這場世紀盛會我們更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聆聽胡錦濤總書記的工作報告,我們深有感觸。今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也是黨的十八大召開之年。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刻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黨的十八大將對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作出全面部署,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

  大家充分意識到作為一名黨員,應該時刻保持努力學習,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

  作為黨員教師更要嚴格要求自己,時時事事不忘創先爭優,努力爭創一流,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我們當前的主要任務是時刻學習於漪老師勤勉踏實的治學精神,為人師表的高尚品德,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的理念,立足本職崗位,成為教書育人的楷模,用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

  黨支部也要求全體黨員深刻認識和把握十八大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深刻認識和把握十七大以來黨和國家的重大成就和巨大變化,深刻認識和把握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深刻認識和把握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黨的建設的歷史任務,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報告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十八大報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