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蘭亭》觀后感

電影《蘭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蘭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蘭亭

  電影《蘭亭》觀后感一

  馮燦

  1931年至1941年的紹興小城由於鴉片的侵入,林耕親眼目睹了社會與人性的沉淪。在救出被賣的弟弟林田之後,他與方先生一行遷往蝴蝶灣。在這個風景如畫的世外桃源中,林耕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風雲人物,並娶了日本女子秀代為妻。

  隨着中日的戰爭,置身世外的林耕終於感受到了戰爭的殘酷。他親眼看着弟弟為了抗戰犧牲,看着方先生和阿姿被日本人殘忍地處死,他終於從事不關己的麻木中覺醒,憤怒地將挑釁的日寇殺死,投身抗日的洪流之中。故事最終,林耕與日本妻子秀代的人頭被日軍割下來懸挂在牆頭,但被他救下來的戰士們卻從泥沼中崛起,偉大的民族精神就像那把撐起的紅紙傘一樣愈加鮮明。相比某些抗戰神劇中無往不利的英雄人物,林耕的意義就在於對人性的真實解讀,他曾為了小家甘心做一隻將頭埋在沙子中的鴕鳥,也曾在日本妻子與民族大義之間矛盾掙扎,但他心中永遠有一團熊熊燃燒的民族之火,在民族危亡之際奮然崛起!從這一角度而言,《蘭亭》為觀眾展示的正是一個民族的真正覺醒,正是一個民族抗戰的真實歷史,因為真實,所以更加發人深省。

  我們需要銘記的正是心中的桃源,以及那種為民族奮不顧身的鬥志。正如肖風所言:“敢戰,才會有和平,而敢戰的根本還是有強大的國家實力,所以自強才是根本。”

  電影《蘭亭》觀后感二

  宋琛妍

  星期三下午,我們全校看了一部在紹興拍攝完成的電影——《蘭亭》。

  《蘭亭》,這部電影讓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日本鬼子的野蠻、粗暴、狠毒。而且,日本鬼子在紹興的所作所為激起我們這些紹興人一次又一次的憤怒。電影中男主角是一個熱血青年,但一不小心愛上了日本鬼子的女兒,她叫秀代是,一個漂亮的姑娘,但因為殘疾使她心中有了陰影,男主角有弟弟他叫林田,林田是一個愛國主義者,反對小鬼子侵佔中國,積极參加抗日隊伍,對於哥哥和秀代的事情一直堅決反對,並且為了這個,他和哥哥斷決親情!

  現在是和平時期,但在我看來,愛國最重要的是這幾點:努力並虛心學習,長大以後為建設美麗的祖國而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得燦爛!

  我覺得這部電影非常勵志,這部電影又再一次激起我們的愛國精神和保衛祖國、建設祖國的志氣!

您正在瀏覽: 電影《蘭亭》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蘭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