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八月一日觀后感

八月一日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八月一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八月一日觀后感

  一部好的電影反映的不僅是當代社會環境的背景更是有更多新的代表的體現。今晚看了《八月一日》,其實沒看完,回寢室的時候才徹底看完,惠姐說了得寫觀后感,其實並不是沖這個而看的。因為他真的值得一看,對於一個想入黨的積極分子來說。下面我來說說我的感受。

  1927年,正當國共合作的北伐戰爭節節勝利之際,代表資產階級利益的北伐軍總司令蔣介石、武漢政府國民黨主席汪精衛先後背叛革命,向共產黨人和革命群眾舉起了屠刀,使孫中山領導的轟轟烈烈的大革命失敗了。

  在此危難之際,中國共產黨人沒有被殺絕、被嚇倒、被征服。在極端險惡的白色恐怖下,為了挽救革命,中國共產黨中央糾正了陳獨秀的右傾錯誤,認識到武裝鬥爭的極端重要性,毅然決定在南昌舉行武裝起義。8月1日,周恩來、賀龍、葉挺、朱德、劉伯承等領導了震驚中外的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建立了第一支由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

  《八月一日》這部影片以細膩的筆調探尋當年南昌起義領導人的心路歷程,以磅礴的氣勢再現八十年前震撼人心的歷史風雲。

  當歷史的重任壓在肩頭的時候,不是隨便一個人就能承擔的,而我們的周恩來總理卻義無反顧地承擔了下來。他為了發動起義要離開剛剛小產的妻子,他的妻子無法忍受自己內心的痛苦,雖然她早就清楚地知道嫁個這個搞革命的人,自己的一生都不會安逸地度過,但是痛失愛子並且永遠無法生育的痛苦讓她再也無法忍受了。而這時,我們共和國的總理,深受全亞洲乃至世界人民愛戴的國家領導人之一,將愛妻摟在懷中,說:“只要革命有后,你我無後又何妨?”說著熱淚順着臉頰流下。當周總理去世的時候,連聯合國都為他降半旗,不是因為他是某個國家的總理,而是因為他將國家、人民的利益高過了自己的利益而已。

  “我們是國民革命軍,不是土匪,軍長,我錯了。”說這句話的是軍長賀龍手下三營長,當時他被綁在一個木頭樁子上,身為軍長的賀龍背着步槍繞着三營長負重繞圈跑,原因是三營長搶了友軍的軍糧,一個準備共同革命的戰友的糧食,這件事一個有信念的領導者來說是一個危險的信號。賀龍對着他的士兵說過,他革命是為了不再有被壓迫的人。當和他一起奮鬥的弟兄犯了錯誤時,錯誤由他自己來承擔,當三營長認錯的時候,賀龍真心地樂了,他滿身臭汗地躺到了地上,要了袋煙。

  對於賀龍來說,升官發財沒有什麼了不起,否則汪精衛、蔣介石有的是高官厚祿給他享用,對於一個血性漢子來說,真誠、實在、為他人着想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影片中還塑造了許多富有個性的角色,小士兵李虎子就是其中一個。當賀龍要處罰李虎子的救命恩人趙福生營長時,李虎子開槍打中了賀龍的軍帽。令大家都極為驚訝的是,賀龍並沒有要李虎子的命,他為了李虎子的義膽忠肝繞過了犯了錯誤的趙福生。後來在革命爆發的緊急關頭,趙福生通敵背叛被抓,就在賀龍要槍斃趙福生的時候,李虎子親手將這個救過他命的營長的腦殼打碎了。他得到了賀龍的肯定:“這才是我的兵。”

  看完《八月一日》后,我被共產黨人的那種不屈的英雄氣概震撼了,不管是領導人還是小小的士兵,身上都嵌進了屬於軍人的“軍魂”。他們肩負歷史的重任,試圖以自己的力量為廣大中國人民創造出一片新天地,而歷史也最終證明他們做到了。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平和生活是由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浴血奮戰才得到的。所以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能因為一些小小的事而抱怨生活呢?與身處動蕩的他們相比,我們已經足夠幸運,能享受學習、生活的樂趣,能夠與親人、朋友平安地生活在一起,擁有穩定的生活。我們可以沐浴着的這縷陽光及這池月光,看星光閃爍,難道我們不夠幸福嗎?

  作為一名新時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充分利用我們所擁有的寶貴資源,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爭取機會多多鍛煉自己,進入社會後報效祖國。我們應當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不辜負老一輩對我們年輕一代的殷切期望。

您正在瀏覽: 八月一日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八月一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