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6年開學第一課先輩的旗幟觀后感

2016年開學第一課先輩的旗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2016年開學第一課先輩的旗幟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光輝的旗幟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6年開學第一課先輩的旗幟觀后感(一)

  2016開學第一課將於9月1日播出,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先輩的旗幟,我們要向先輩學習,接過先輩的旗幟,勇敢向前。

  看了今年的開學第一課時,我的眼前都會浮現出這樣的一組場景:瀘定橋邊、大渡河畔那英勇無畏的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岭那堅毅執着的腳步;四齣奇兵,赤水河上那勝利后的笑容。七十六年前,先輩用他們的熱血和生命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長征之歌。

  今天,我們重溫悲慘壯烈、史無前例的長征歷史,並不是號召大家再次用腳步去丈量那漫長的征途,而是要我們用心靈去感受去領悟面對屠刀與誘惑,沒有絲毫奴顏和媚骨的大無畏精神!去傳承去發揚槍林彈雨,雪山草地之間打不爛,拖不垮的硬骨頭精神,進而培育我們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的新時代長征精神。

  堅定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是戰勝困苦的精神動力。長征途中,先輩們腳下踏着華夏堅實的土地,手中高擎着民族振興的大旗,心中升騰着祖國飛翔的夢想。正是這樣的信念將他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築成一道摧不垮、壓不倒的鋼鐵長城。正是這樣的信念支撐着他們走過艱難,走過兇險,走出希望,走出了一片藍天。

  艱苦奮鬥、甘於奉獻的革命精神是取得勝利的根本保障。長征途中,在強大的敵人和險惡的自然環境面前,紅軍正是憑着這種精神,征服千難萬險,戰勝強大敵人,取得了最終的偉大勝利,為中國革命闖出了一條嶄新的道路。今天,步入新世紀的我們,同樣需要堅定的信念;同樣需要堅強的意志;同樣需要艱苦奮鬥的精神;同樣需要甘於奉獻的精神。有了這樣的信念、精神,我們才能從容地藐視困難、頑強地面對困難、樂觀地克服困難,有了這樣的信念、精神,我們才能以蓬勃向上的風貌,激發創新能力,燃燒創業的激情,煥發無堅不摧的力量。這樣的信念、精神是我們人生走向輝煌的基石。

  作為有着鴻鵠之志的新少年,你可曾想過,在新的長征中,我們肩上負載着怎樣全新的責任?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接過長征精神的光輝旗幟,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的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同學們,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2016年開學第一課先輩的旗幟觀后感(二)

  9月1日晚,由中央電視台主播的大型節目《開學第一課》如約而來。看完后,我尤其是震驚世界的二萬五千里長征,開始的8.6萬多人減少為3萬多人,這是多少生命和鮮血呀。

  在長征的路途中,會有敵人在前面堵,後面有敵人追,天上有飛機炸,紅軍只好一邊行軍一邊打仗,很多人都陣亡了,有時候,紅軍無吃的,無喝的,可為了生存下去,他們只好吃野菜,吃樹皮,吃泥土,甚至連自己的皮帶也煮了吃。還會在爬雪山時從山上滾到山下,被冰冷的雪蓋住,活活地凍死。

  這麼艱苦的生活,紅軍不像是個縮頭烏龜一樣,見到困難就退後。他們斬關奪隘,搶險飛渡,殺退了千萬阻力,翻越高聳入雲的雪山,跋涉了遼闊無垠的草原,這種神勇艱苦的精神,充分地顯示了中國工農紅軍無比的生命力,表現了共產黨領導的軍隊無堅不摧的戰鬥力量。

  現在長征雖然過去了,可是,長征精神是永遠過不去的。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長征精神就會來激勵我。

  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數學題時,可把我給難住了,它像一座火焰山,擋住了我的去路,也像一個高大無比的巨人,讓我難以戰勝,還像是一座高大的珠穆朗瑪峰,讓我難以攀登。我想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沒有想出來,我正準備放下手中的筆。明天早上找個同學一抄。就在這時候,我想起了長征的事:紅軍只要有一點時間就來學習,沒有課桌,就用石頭當課桌,沒有筆墨,就用樹枝當筆墨,沒有本子,就用沙子當本子。在一次戰鬥中,一位紅軍見一本教科書要被炸彈炸壞,他連忙撲到了書上,自己犧牲了,而書還是完好無損。我有書有筆,有紙有課桌,難道我還能輸給他們,我認真的想啊,最後我終於想出了這道難題。長征精神真像是一個芭蕉扇,扇滅了火焰山的火。也像是一位超人,幫我戰勝了高大無比的巨人。還像是一架飛機,帶我飛過了珠穆朗瑪峰。

  長征精神不僅僅是在學習上激勵我,它還在生活上幫助我。有一次,我早上跑步,可我跑到半路上時,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我想休息一會兒再跑。可我想起了紅軍渡黃河的情景:紅軍手握鐵鏈,一前一後地攀爬過去。對面的敵人還用槍打他們,可紅軍並沒有逃跑,還是繼續攀爬,有的被子彈打中了,可他們沒有鬆手還是一個勁地向前攀爬。我跑步難道有紅軍渡黃河那麼累?這一點累算什麼?"我雙手前後的擺動着,腳使力的蹬,一邊跑一邊想:今天我要是跑不到家去,我就不是中國人。"我跑啊跑啊,終於跑到了家。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的困難還有很多,我要用長征精神永遠激勵着我。"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我們高聲朗讀着毛主席的這首詩——《七律長征》。這是一首讚美紅軍的詩。

  2016年開學第一課先輩的旗幟觀后感(三)

  今年是紅軍三大主力紅軍勝利會師80周年。7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參觀三軍會師紀念館時指出,我們要繼承和弘揚好偉大的長征精神。有了這樣的精神,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我們完全有信心有決心有恆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80年前,中國工農紅軍第一、第二、第四方面軍,經過艱苦卓絕的萬里長征,在會寧和將台堡勝利會師,宣告了國民黨反動派消滅共產黨和紅軍的圖謀徹底失敗,宣告了中國共產黨和紅軍肩負民族希望勝利實現了北上抗日的戰略轉移,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了耀眼的一筆。

  長征,是革命與反革命兩種力量、光明與黑暗兩種命運的一場大搏鬥,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革命事業從挫折走向勝利的偉大轉折點,是人類歷史上無與倫比的革命壯舉,是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工農紅軍創造的人間奇迹,是中華民族一部驚天動地的英雄史詩。長征將永遠銘刻在中國革命的豐碑上。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長征途中,紅軍所經歷的艱難困苦是舉世所罕見的。但是,千難萬險壓不倒、壓不垮氣吞山河、勇往直前、具有革命英雄主義和革命樂觀主義的紅軍戰士。偉大的長征給中華民族留下了偉大的長征精神。

  長征精神,就是把全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堅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堅定正義事業必勝的精神;就是為了救國救民,不怕任何艱難險阻,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面對形形色色的敵人決一死戰、克敵制勝的精神;就是堅持獨立自主,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的精神;就是顧全大局、嚴守紀律、緊密團結的精神;就是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同人民群眾生死相依、患難與共的精神。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撓不折、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體現。長征精神是保證我們革命和建設事業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是中國共產黨人在任何時候都要永遠保持的初心。

  歷史告訴我們,二萬五千里的紅軍長征,是中國共產黨和廣大紅軍將士用鮮血、汗水、淚水寫就的,充滿着苦難和輝煌、曲折和勝利、付出和收穫,這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不能忘卻、不容否定的壯麗篇章,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繼往開來、奮勇前進的現實基礎。

  "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們回顧長征歷史,不是為迴避今天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尋找借口,而是為了不忘初心,弘揚長征精神,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開始新的偉大長征。

  黨的十八大提出了"兩個一百年"宏偉戰略目標,並指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歷史任務,必須準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這就告誡全黨,在實現"兩個一百年"的新長征過程中,要時刻準備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和鞏固黨的領導地位和執政地位,使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2016年開學第一課先輩的旗幟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6年開學第一課先輩的旗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