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盧旺達飯店》觀后感

電影《盧旺達飯店》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盧旺達飯店》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盧旺達飯店》觀后感

  今天按好評推薦看了一部電影《盧旺達飯店》,看的時候非常震撼人心,這個電影讓我認識到現在的世界並不和平,也許是習慣了安逸的生活,對外面的世界感受不是很深刻,雖然看新聞,每天,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在發生恐怖分子襲擊事件,人肉炸彈自殺事件,暴徒威脅劫殺事件等等,但是只是看過後心裡知道,頂多對不幸的人滋生一絲絲同情心,心裡沒有多大的震撼,因為沒有身臨其境,所以沒有感同身受, 《盧旺達飯店》讓我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

  我們是幸運的,我們基本上都是80后,90后,我們生在中國,雖然童年的我們也許過着清貧的生活,但我們活得快樂, 我們不用擔心哪天會無家可歸,哪天會面臨生離死別,因為現世安穩,我們唯一擔心的是完不成作業會被老師罵,考不好分數會被家長訓斥,但這些東西都是瞬間的,再說了,只要我們努力去做了,這些事情真的不算事情。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的吹來,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娛樂方式增多了,上大學也不再是遙遠的夢想了,我們享受着自己不知道叫幸福的幸福。看看電影中的孩子們吧,他們小小年紀跟着大人到處逃亡,生命對於他們來說不再是那麼的沉重,更像是一片羽毛,隨時都會飄散,他們天天過着心有餘悸的生活,面對着叛徒們的兇殘,暴虐,年幼的他們,手無縛雞之力,嚇得靈魂出竅,心理陰影與日俱增,當然這都是倖存下來的人能夠經歷的。至於那些不幸的孩子們,也許早就闖開了天堂的大門。

  屍體遍布山野,血流成河,這一慘不忍睹的景象,竟使電影中的主人公保羅看到后,傷痛難耐,回家后,抱頭痛哭,沒有很大的能力,但是作為一個飯店經理,他又發揮了出乎常人想象的能耐,他每天冒着生命危險周旋于軍閥,政治家之間,他使出渾身解數,聯絡各種關係,保護着米勒·科林斯飯店的顧客和難民們,使得米勒·科林斯飯店成為嗜血沙漠中的一片綠洲。

  怎麼樣的一個人叫善良的人呢?也許我們每人心中都有一個答案,善良是看別人陷於經濟困難中,我們施與援手,別人心情不好時,我們去安慰,關心她,但是這樣善良的人,具有民族大義,高度人道精神主義精神,置家人,飯店顧客的生命於最高價位置的善良的人,我是第一次見,也許也是我生命中遇見的最善良的人。

  感恩生活,感恩世界,心存善良,力所能及幫助每一個我們能幫助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電影《盧旺達飯店》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盧旺達飯店》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