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

  高一(18)何冠雨

  1925年,艾伯特王子——英國國王喬治五世的第二個兒子,被父王要求在倫敦溫布利的大英帝國展覽會上致閉幕詞。相比於大兒子大衛——日後“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國王更喜歡艾伯特。可是,艾伯特患有嚴重的口吃。場內外靜靜等待着艾伯特的初次亮相。可是,廣播里只聽得艾伯特的結巴聲“……我……有事宣布……,……我承諾……”二十秒吐不出一個詞。

  這就是影片“國王的演講”的開頭,影片以歷史上英國喬治六世戰勝口吃成功進行演講為主題,講述了一個國王戰勝困難的奮鬥史。1925年在溫布利舉行的“大英帝國展覽”閉幕演講,也就是開頭的電影情景,站在麥克風面前卻說不出一個字,因此當時還是王子的艾伯特因為口吃而讓他出盡洋相,自那以後妻子一直幫助丈夫尋找一名出色的語言治療師,那些語言治療師更想是捉弄他,影片中有一個情景就是一個語言治療師讓他在嘴裡含這十一顆玻璃珠子,在讓他讀演講稿。直到他的妻子找到了傑弗利·拉什飾演的澳大利亞出生的一個語言治療師——萊昂納爾·羅格。父親喬治五世於1936年去世后本應該是由當時還未稱王的艾伯特的哥哥繼位,然而哥哥愛德華八世愛美人不愛江山,選擇了退位,擔子落在了並不想成為國王的艾伯特身上,最無奈最尷尬的是喬治六世口吃。在基於歷史的情況下,電影圍繞喬治六世和語言治療師羅格之間的友誼以及喬治六世為克服口吃所做的努力展開了描寫。

  一個新即位的國王克服了他的口吃,這本來會是個十分普通的故事。但是影片抓住了國王因為口吃而對於公開演說中的那種深深的恐懼。到了影片最後國王成功的發表了演講,鼓舞了人心。整一部影片都給我一種很沉寂的感覺沒有一大段一大段的激情,只有出現一小段又歸於沉寂,但國王每次的進步都能牽動着我們觀眾的心情,在刻畫國王內心的痛苦及其為戰勝缺陷所付出的心血時,演員也是真情流露,這也正是影片動人之處。

您正在瀏覽: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國王的演講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