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明朝那些事兒》觀后感

《明朝那些事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明朝那些事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明朝那些事兒》觀后感

  看《明朝那些事兒》,感覺每一朝來臨,都會有名將出現,朱元璋洪武朝的常遇春、徐達、傅有德、藍玉,永樂朝的皇帝朱棣、謀士道銜、鄭和,明代宗時期的于謙,之後嘉靖、隆慶朝的俞大猷、胡宗憲,最讓人興趣的是抗倭名將戚繼光,特別是他創立的百戰百勝攻防兼宜的「鴛鴦陣」以及他的怕老婆都讓人看了來興緻。至於名臣,都會依據自己特定的位置來對付另一個或另一批人,或計謀或彈劾,都是人尖的表演。象楊廷和、夏言、徐階、高拱、張居正都是一輪一輪的隱忍、拉幫派、找破綻、彈劾、做首輔、沒好下場。真是唏噓不已。他們都不是惡人,都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了大明朝,為了百姓,做了許多好事、實事,可是,卻彼此不相容。真正讓我敬佩的是于謙、王守仁(號**子),一個是大義,一個是大智,特別是後者創立的心學,突破朱熹的"格物致和"先知後行的程朱理學,形成自己"知行合一",提倡明本心則明天理,理全於心,無善無噁心之體,有善有惡意之動,知善知惡是良知,為善去惡是格物。雖然這"四句教"我仍無法悟透,但,相信自己的良知,用所知帶所行,遵從自己的心應是不會錯的。我現在看到第五部,還有一部就結束了,我不想這麼快就看到崇禎朝,不想看到李自成這個衰人從旁造反,又不利,間接幫助金人入侵中原。其實明朝從朱棣的兒子朱高熾開始,大部分的明代皇帝都是性情溫和的人(除了外藩的嘉靖皇帝),如仁宣之治的朱高熾、朱瞻基,勇於糾正父親錯誤,有戀母情緒的朱見深,開創男女平等實行一夫一妻的弘治中興之主朱佑樘,還有玩樂無度的朱厚Y也是個不和臣子計較的人,就連土木堡一役被俘的朱**鎮都是一個溫和的人,當年明月說得對,好人做不了好皇帝。朱元璋、朱棣就是勞模、是好皇帝,但他們都不是好人。

  因此,看到後來,也有些落寞,為什麼?為什麼看到此,就感覺好象是一個循環一樣,我真希望自己現在是承繼大明朝而來的,而不是外來的清朝。

您正在瀏覽: 《明朝那些事兒》觀后感
網友評論
《明朝那些事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