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海洋天堂觀后感1000字

海洋天堂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海洋天堂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天堂午餐

  《海洋天堂》觀后感1000字

  龔沈怡

  父愛是如此的催人淚下,父愛的力量是如此的巨大。一個平凡的父親,卻用生命詮釋了愛的境界,電影《海洋天堂》中的大福是一個患孤獨症的孩子,他的母親因接受不了這個事實而永遠的沉默了。大福21歲了,生活卻還不能自理,這時名父親卻被診斷為肝癌晚期,離死亡不遠了。在一個寂靜的夜裡,父親對大福說:“大福,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會想我嗎?”大福卻不知道怎麼回答,只是重複了一遍父親的話:“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會想我嗎?”父親用略帶憂傷的眼神看着地面,說:“我會想你的。”在這此後的時間中,父親為了使大福學會如何生活,一遍遍不厭其煩地教他煮雞蛋、坐公交車、拖地……,甚至拖着虛弱的身體陪大福游泳,他背着龜殼,為了使自己的孩子不因失去親人而感到寂寞,他指着海洋館的一對海龜說:“那隻大的海龜是爸爸,那隻小的是大福,爸爸在教你游泳。”這位父親笨拙地游着,幾下就使他感到了痛苦,他不得不抱着泳池壁,大口喘着氣,這樣的形象使多少人的靈魂都被深深地觸動了。

  哦!親情,它到底是什麼?這偉大的情感!我突然感到很悲傷,我在與父母相處的12年裡,我珍惜過那份情感嗎?我有小心地呵護過它嗎?雖然它不象易碎的玻璃瓶,但這樣純潔的東西,你不去珍惜,那真的是要感到慚愧了。因為爸爸媽媽牽着我走過了12個春夏秋冬,替我阻擋了12年的風霜雪雨。一想起他們在下雨的時候,總是把傘挪到我這邊來,自己的半邊衣服卻濕透了;每次坐車回家在車上睡著了,身上就不知不覺地多了一件衣服;媽媽菜做得不好吃,我就會說她,她就很失落的樣子,就像一個孩子,渴望得到他人的讚揚一樣……這質樸的親情,難道就不值得我們掉淚嗎?我當真是羞慚了!在一個人的人生中,最大的鼓勵就是親情。愛情、友情都可能會褪色,因為某種物質的改變而褪色。可親情不會。它就像一件質樸的衣服,被你藏在衣櫃中。你整天都穿着光鮮亮麗的服飾,可在某一天,那些衣服過時了,費了好些力氣的你忽然發現,還有一件耐用的衣服被你忽視了。它不時髦,但也不過時;雖樸素,卻美得自然,不用雕琢不加修飾,因獨特而美。它永遠也不會褪色,永遠都不會破。家,我總算明白,為什麼平時就算心情很壞,回到家,心情就會好起來,因為它很溫馨呀!它裝着世界上最多的親情,裝着世界上最愛你的兩個人呀!.或許,人間停留過的,最感到快樂的驛站,也就莫過於此了吧!我明白了,希望這個明白不會太遲,不要直到失去才明白曾經的擁有,我要學會珍惜。我知道,父母對我的要求一直都不過分,只是我自己沒有好好努力,從今以後,我會為了自己而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海洋天堂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海洋天堂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